从性格上来看,自己不太适合太过细腻的事物处理。
反应在仓位上,像战神那种超跌低吸,控仓逐步调仓的战术,太过细腻,不喜欢,也难做好。
像炒家那种打首板,需要很敏锐,也不喜欢。
像如涵那种半路追涨,我也不适合,性格比较粗犷,如果做这种临时性决策的,会更容易冲动交易。也不行。
战术角度来年要继续实验,找到适合自己的。不适合的就直接放弃不要花时间了。
仓位上,分的太过细腻的,都不适合。所以可能还是要从大仓位上去靠,去找适合的策略。
估计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试验,所以开年还是把资金先拿掉。留个20来实验。
无论如何,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坚定的走下去。
减少资金,找到胜率,有了信心就能更坚定了。信心是
黄金。
借一段话:
每个人进入股市,都是带着他一生的主客观条件来的,我们可以称其为入市的先天因素,这些因素包括个人性格-知识构成-情商智商-执行力-控制力-激情-动力等等,还包括他的家庭背景-经济实力-个人成长经历-行业经验等等,基本上你一进入股市,这些先天因素就决定了你股市成败的一大半。
如果你先天因素有利于炒股,那就是所谓的股市天赋,这样的人往往在股市进步飞快,是各种江湖传说般的存在。如果你的先天因素不利于炒股,那就是天赋一般甚至是拙劣了,这样的人炒股往往是掉进一个又一个的恶性循环,很难跳出自己的局限,尤其是随着自己进入股市的时间越久,主客观经验更加固化,就更难打破这个僵局。
那我应该如何破局?
那我的局限在哪里?
那我的固化在哪里?
这些问题都是开年要去研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