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回顾一下今天操作
首先
计划做的比较周全
分别是
捷荣技术、
欧菲光以及有条件的
海辰药业、
圣龙股份开出来后情况:
百花医药减单,不符合强更强,海辰药业放弃
圣龙股份超预期,高挂没有成交,板上买入2.5
捷荣技术竞价按计划买入2.5,此后
张江高科卖出的2.5也加入
昨天张江高科的仓位因为高开暂时没有卖
欧菲光有些不踏实,没有买
总结来看
有几点进步
一对情绪转点的判断正确
二圣龙股份超预期买入比较果断(以往有可能由于放弃)
三捷荣技术上仓位也比较坚决。虽然从结果上捷荣技术走的比较弱,不理想,但在节点能打出全部仓位的行动值得肯定(以往总要手里留点仓位才踏实)
也有几点不足
一计划好的竞价上欧菲光没有执行,一方面源于对转点还不够笃定,一方面也没有对他的竞价做出细节预案,如果有推演,这样尾盘板今天几乎平开,加上同梯队圣龙股份缩量秒板,应该是必上的
二圣龙股份的仓位偏保守,理论上应该竞价卖出张江高科,把仓位加到圣龙去的
总的来说,今天没有挣钱,但操作比较满意。即便很不完美,但有了不小的进步
今后改进方向
一是继续强化专注于过程本身,只做合理的确定性交易,而不去在意结果的大原则,做到心态平稳
二是要有提前内化于心的具体推演,这样次日遇到不同状况可以从容应对,拟形于心
三是执行地更坚决一些,尤其是有安全性确定不亏但涨幅没有把握的机会,只要符合核心辨识度标准,就要坚决买入(今天的欧菲光、上一轮的
德恩精工,在之前的
华力创通,之前还有
掌趣科技)
再复盘一下
今天的遗憾还是欧菲光没有低位买、圣龙股份仓位少了点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这两个方向都考虑到了,只是缺临门一脚,模式的不断完善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