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千股跌停再现。
信心崩塌后的踩踏,今天够极端,够极致。
明后天我准备慢慢入手了,持股过节
0
体量稍微大一点,追求更稳定一点,最好就是聚焦核心中军人气。
不去做补涨情绪小票,核心大中军有时候虽然不及补涨暴力,但节奏相对好把握,且容易推仓位!
人工智能的
昆仑万维就是最好的标杆案例
0
主升周期,适合多持股。发酵或弱分歧阶段都能介入。直到板块大局出现大顶衰退迹象出局。
震荡周期,在板块情绪+中军阵眼共振调整的情绪低点反复低吸,修复高潮兑现。不适合一直持股。
退潮周期,只能在杀跌情绪大冰点、连续杀衰竭点,选择尾盘先手埋伏,隔日情绪反弹修复就兑现。然后空仓等待。不适合持股
0
这波
人工智能,就做了启动期的修复,后面没有情绪低点没敢追,猥琐久了,思维难以扭转。
板块到今天进入了全面亢奋高潮,后面就是短线风险区了。
情绪太高潮,踏空以后很难再追进去。
保持理性,坚持做自己理解的,把握大的,风险可控的。相信会水到渠成
0
我会坚持做主线板块的流动性品种,更偏向里面的逻辑类中军。
=======
做研报埋伏、纯技术流、波段模式,由于缺乏风口的助推,多数时间的表现属于常态,考虑到流动性与账户安全性,只能大量分仓平摊风险。优点是相对不容易出现日内净值的大波动,这类分仓的长期曲线与指数类似。但缺点也显而易见,曲线很难获得差异化的优秀表现。
在A股,行情周期性表现太常见。对于亿级别以下的资金规模,要想取得差别于同行的相对高收益,长期看绝对不能偏离主线板块的契合。这也是顶级游资的资金增长路线。
只有主线板块才具备天时地利人和,高人气的关注度,带来充分的流动性和弹性。
一种健康的可长期复制的模式,一定是可以容纳大资金的模式,高流动性非常重要。成交量少了,分钟级兑现太难,对于大资金而言,属于鸡肋操作,净值角度意义不大。
可以多重视主线板块内的大成交逻辑中军票,是可推仓位的有效方向。做主流板块不等于追涨,如果那样理解也就狭隘了。
万物皆周期。
0
认清自己的能力风格偏好非常重要,不眼红他人短期的暴利模式而否定自己开始模仿尝试。
新的模式的捶打,亏损的折磨,时间的浪费,都不是一般人承受得起的。
0
转自闻少: 在超短交易里,大家最容易碰到就是坐收益过山车,打开收益曲线基本就是一个抛物线。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情绪周期的特性决定的。兴衰更替,周而复始的周期定律,其实早就提前注定了这种结局。情绪周期尚是如此,其他周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大到历史王朝的更替,小到月圆月缺花开花谢的反复。无一不在阐释周期的这一特性。这就引伸出了情绪周期的大道:顺势而为。在周期兴盛的时候做多,在周期衰退的时候做空,永远都不要和趋势对着干。悟道的精髓不在道上面,关键是在悟上面。难点在知行合一。知道的未必能够做到,做到的未必就能够做好。
做股票本质上玩的就是概率,顺势而为追求的就是高概率的胜率。有着上升趋势做背书,你的赚钱几率将会得到成倍提升。这个时候的你应该放开仓水去大干,将利润去做到最大化。反之,在下降趋势形成后,亏钱效应放大的时候,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将仓水降到最低。赚钱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嫌多,亏钱的时候永远都别去嫌少。仓水的增加是跟着市场赚钱效应来走的,仓水的减少也是跟着市场亏钱效应变化着。在这市场里一条道走到黑的,结局通常都不会太好。
做超短交易,最难做到的是杜绝回撤。堵住了亏损漏洞,你的账户收益才能稳定上升。我们得用两只眼睛盯着风险,一只眼睛盯着利润。做盘时段也得跟着赚钱效应同步和共振,才能将亏钱的风险降到最低。在市场里讨生活,敬畏市场永远都是标配。无论个人多么牛逼,只要和市场发生冲突,记得一定要第一时间去认错。
0
资金抱团的主线板块最具持续操作性,这也是认清主线的意义。
一日游类领涨分支是干扰项,昙花一现居多,没有持续性的预期是不值得短线博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