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票领涨,指数行情

22-12-27 19:54 20856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大盘的分时图,平时大多是黄线在上。今天白线在上,黄线在下。白线是加权后的指数走势,白线强,意味着权重股走强。今天指数涨幅大于昨天,上涨家数却减少了700多家,这个数据也验证了今天上涨的性质是指数行情。

分板块来看,昨日涨幅最高的旅游今天在跌幅榜第二。通达信旅游板块共24支股,除西安饮食 独立走强、三特索道 连板,其他22支个股有18支是绿盘报收,板块指数盘中大跌将昨天的大阳线全部反噬。从接力梯队来看,全聚德 高位连续走弱,英飞拓 爆量巨震,高位股集团继续缩容,抱团越发集中。

以上两个数据就是直观的反应市场的真实情况:指数反弹是权重领涨,题材股陆续走弱,少数个股借反弹尝试抱团穿越。

行情的性质定义了,参与的思路也就确定了。题材方面要么就是参与高位抱团,要么尝试低位新启动的新方向。由于缺乏持续性,操作以轻仓套利为主,不追求持续性。买点只能是低吸,不参与打板接力。高位抱团核心标的是西安饮食,其次是安奈儿 、如意、人人乐 。低位以区间统计为准,目前领涨的是以下几只股:

今天九点多在评论区我发了一篇盘前计划,提了三只股,分别是低位领涨股全通教育 以及昨日和指数共振的赛道股机会:阳光电源 以及传艺科技

阳光电源是光伏核心的大票,传艺科技是比较有辨识度的小票。阳光电源开盘低吸,今天大阳,个股预期会和指数共振完整的参与一轮反弹。传艺科技今天集竞3000万明显大于昨天的1900万,开盘就上了,按照涨停持有断板板走人的方式持有。

全通教育低吸了寂寞,大涨,原路返回,盘中富贵。这只股早盘急拉十几个点我就知道没戏了,因为盘中出卖点了。近期行情持续性差,做套利的老粉比较多,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隔日套利的分时卖点。

以全通教育为例:

这是今天全通教育的分时图,这个图一般是由两条线组成:黄线是平均成本线,白线是股价的走势。我们可以把黄线理解为价值中枢,白线是价格,价格围绕价值波动。早盘全通教育从水下-2%一口气拉了15%,一开始黄线还跟着涨,最后一段直线拉升黄线已经不动了,这里主要原因是拉升时放量不明显,市场的成交成本并未跟上股价的节奏,所以当黄白线明显背离,股价直线拉升时,就是分时卖点,专业术语叫乖离率。

这是全通教育昨天的分时,盘中也有一次明显的股价直线拉升黄线不跟的情况,这种急拉就是做T的兑现点。


评论区大家提问的兰州黄河得利斯 都有类似的走势。这种卖法仅限于在隔日套利中使用,追求的不是持续性,所以卖飞不是和这个模式需要考虑的问题,并且这个卖点也不适用于连板接力,只适用于普通的趋势股。

近期淘股吧组织了一个活动,年终人气作者的评选。无论是在平台的资历还是写作的周期还是粉丝量,我都是小学生。承蒙粉丝抬爱,把我提名进最后的投票环节。用中国人常用的一句话说,叫:来都来了。既然大家抬爱,我也希望能有一个好结果。前五名平台会颁发人气作者的奖杯,我呢目前排名第六。前四名和后四名都比较稳定,我和第五名差距不大,在这拉下厚脸皮恳请大家多多支持。一天可以给一个作者投3票,连续五天,活动一号截止。谢谢的话就不说了,新的一年继续知无不言,和大家多沟通,咱们一起抓住一轮轮主升的周期是对大家最好的感谢。

打开淘股吧APP
254
评论(3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笑展风云

22-12-28 12:33

0
感谢Z大不厌其烦的解答,你是淘县对粉丝最好的,小小打赏略表谢意,虽然是新粉丝,深为老师的大局观折服,老师的话我全部记录下来研究。

我是打板选手,上周开始尝试低吸,自己瞎选的标的,全部亏损,感觉打板和低吸很难兼容,两种完全不同的思路,打板的买点唯一,低吸买点相对多且买入时间充足,很容易冲动交易,对于管不住手的股友来说,同时兼顾打板低吸两种手法,老师有什么建议?
另外,老师的理念融入连板接力和高位龙头中,会有质的飞跃,也是我以后重点改进的方向,低吸紧跟老师标的练手,再次感谢老师!
越K越坚决

22-12-28 12:27

0
老师,全通教育您是冲高的时候就出了吧,这股走弱了,是吧?不能格局了
91陈小刀

22-12-28 12:26

0
Z兄,对目前的区间划分时间点选择是不是要重新改变一下,西安饮食又新高了,是否应该是以今天作为新一轮起点@zarili
无相无极

22-12-28 12:21

0
Z大,您和第五咬的好紧,今天已经投票了,加油加油加油!!!

想请教您一下关于卖点的思路:

比如您昨天的持仓:

1. 全通教育:我的理解,昨天已经低于预期了,今天一开盘就应该走掉
那如果是12月16日低吸的全通教育,那12月27日的卖点如何把握?(27号如果盘中没有拉升,那什么情况下应该走呢,或者一开盘就走低的话)
2.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今天低开,大盘早盘其实大部分是跌的,是不是盘中拉升的时候就应该走了(还是说看到10点左右)

关于卖点您能否讲一下您的思路。

我昨天持仓的永贵电器,开盘上冲是我走的,但是不知道这样是否合理。(我走的依据,就是阳光电源,和传艺科技开盘都不是太好,同时大盘也有回调的迹象)
山水知秋一叶

22-12-28 12:20

1
昨天挺强势的陕西金叶也没晋级,这个低位轮动真没啥持续性
zarili

22-12-28 12:15

7
高位抱团主要是消费,低位新题材最近比较多,消费以外的都算,目前持续性都不太好。
zarili

22-12-28 12:14

5
我仔细看了下,这截图里面所有内容都发过。有的是单独的帖子,有的在评论区发过
tianzun1984

22-12-28 12:12

1
666
心有竹

22-12-28 12:10

1
只看到龙头战法1、龙头战法2,没看到龙头战法3、4、5呀
笑展风云

22-12-28 12:10

0
复盘中“题材方面要么就是参与高位抱团,要么尝试低位新启动的新方向”,这个新方向指的是新题材吗(比如农业)?

Z大,补充问一下:1,这个新方向是新题材吗 2,老题材新启动的算新方向吗(比如刚启动的赛道),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