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策略:
基本就是昨晚说的,指数的上攻改变了周期的原有路线,使人看不清到底是主升还是混沌还是退潮,但按照目前的亏钱效应,应是退潮无疑了,即我白天说的接力的资金被闷杀,例如
中国武夷、
中交地产、
嘉事堂、
燕塘乳业、
毅昌科技等等,做修复反包的资金也被闷杀,例如
深振业A,而一轮正向周期无非就是接力和反包,这两者都被闷杀的情况下资金只能选择摆烂的路径,那毫无疑问只能是退潮主杀了。
但这个阶段又有些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指数是没有风险的,依然是一个上升趋势,且市场量能也充足,因此会出现板块和个股之间风险交叉释放的情况,即你地产退潮,我消费这边又开始进攻,你
永顺泰天地板,我
徐家汇大长腿拉板,你燕塘
乳业3连板后跌停,我
阳光乳业又给你来个反包拉板,市场充满了内卷和割裂,
这种情况下会导致风险始终无法释放干净。而另一方面风险无法释放干净的原因还在于
通润装备顶着监管把空间突破到了11板,这对于中位股来说是十分尴尬的,因为通润的皇位不让,下方的皇子又怎么会有人扶持?这就是近期中位股很惨烈的原因,市场要么选择更高的
安奈儿和通润,要么选择更低的补涨或新方向,中位例如毅昌科技、燕塘乳业、永顺泰等就成为了弃子。这就是一方面永顺泰走出天地大面,而徐家汇却拉大长腿的原因之一,本质上因为永顺泰还是中位股,
退潮期中位股往往是大面之源,更何况是一个连续加速的中位股。这也是我个人在燕塘乳业这笔交易吃面的原因,本质还是着相了,被指数迷惑,虽然预判到了板块的回流节奏与后疫情时代炒作的相关逻辑,但因为没有看穿情绪周期的演变从而导致吃面,在退潮主杀阶段,所有逻辑都应优先遵从情绪的释放。
说说明天的市场:
要思考市场目前最缺的是什么?指数没问题,量能没问题,空间没问题,政策没问题,后疫情时代的逻辑也没问题,那市场是哪里有问题呢?
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都心怀鬼胎,无法形成合力,即你拉升你的,我拉升我的。你看好地产,我看好消费,他看好国改,在市场本身量能有限的情况下大家只能坐跷跷板,这就是深振业A这个超预期弱转强反包板不仅无法回封还大面的根本原因,即一部分资金看好地产进去了,市场大部分资金又跑到国改去了,今天看好国改的冲进去了,市场又跑到
大消费里面去了,反复折腾恐怕只有潜伏的老六能够讨好。
目前的市场去追热点是没有意义的,在亏钱效应很严重的情况下冲最前面的人不见勇士,叫炮灰。只有在炮灰不断牺牲开拓土地之后,市场才会慢慢的欣欣向荣,所以这个阶段我个人是选择看戏大于冲锋,除非一个热点能够真正做到持续且不十分一致,这种情况下我才会考虑入场。
总结:明日描定点空头龙永顺泰,看明日是修复还是闷杀,闷杀的情况下大家都懂得,修复也要看是弱修复还是强修复,代表了情绪的一定走向。 另外描定点则是今日三个大长腿徐家汇、
英飞拓、
如意集团看是直接兑现还是继续高举高打,也某种意义上印射了一定的情绪。这个阶段许多拉升可能都是高级的相,例如昨天的深振业和今日的永顺泰,失败了两天20-30点的面,而一些成功封死的次日也不一定会有溢价例如燕塘乳业,所以接力值搏率会非常低。
最后也是劝一些杀红眼的兄弟不要想着在这种时候急于回本,因为往往想急于回本的时候就是回撤的刚刚开始。回撤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没有想清楚回撤的原因,不去总结自己失败的宝贵经验,想不清楚那么下一次依然逃不开大面,避不开大面那又如何稳定?
ps:
谢谢一些兄的打赏,最近关注的兄弟也多了起来。我这边主要是分享一些逻辑和大局观,既做记录,也做分享,很少会分享个股,我始终觉得跟票在股市是不可能稳定的(因为我之前也跟过,亏成狗),真正稳定的必须要有自己的逻辑和思考,并根据这些逻辑和思考找到契合自己的模式,再避开一些大坑就好了。要记住永远是先必坑才能做到稳定,如果一昧的进攻抓住机会的同时你也会抓住风险,小心驶得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