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22-12-03 11:42 8799次浏览
嶷山云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1月28日-12月2日这一周总结

这一周以来,整个交易系统的精度有了较大的改善,只做了两只个股,交割单如下图。
至于交易的盈利就不在此探讨了,本身也觉得没啥可炫耀的,能走出来只是逻辑被市场验证的一种反馈,所有的盈利都是市场给予的,心怀感恩即可。
下面将从整个时间维度轮序来总结这一周的操作与行情,进入到我个人的头脑风暴里面,回顾一些逻辑与思路,既当作记录,也当作分享。帖子内容可能会有些长,精华基本都在图中,如果过于浮躁,建议沉下心来再继续往下

星期一

早上强调了情绪可能会先于指数回暖,医药修复回流是预期内,所以一些情绪股的拉升应当是卖点,而不是买点。在早上盘面个人也有反复思考特一药业 的拉升是卖点还是买点,最终想清楚了它的逻辑觉得没有大的瑕疵后出手买入,出手那一刻内心坦然,镇定自若,自觉这笔交易没有大的问题。

而后分享了特一药业的逻辑与思考。

点出了抱团行情并未证伪,众生药业以岭药业 都蓄势待发,如果抱团组想要往上强势开启主升行情,那么最强先锋的特一药业必然要有所表率,且当日情绪有回暖的预兆,特一药业相当于“春江水暖鸭先知”里面最强的那只鸭。
晚上发表了第二天的策略,如下图。
字可能有点小。主要强调了特一药业这个尾盘涨停并非偷鸡,而是表态抱团组要出山了,次日特一药业强势弱转强上板,带动了抱团组众生药业涨停、以岭药业冲高。也强调了这个地方新周期和主线大概率会确立,次日地产大爆发。

星期二:


强调了医药股的拉升大多都是相,本质是特一药业强势表态结合地产分歧所推动的势,而地产因为指数共振放量走了个分歧转一致,那么医药这边的势就会被收回,这就是为何众生药业炸板的原因,也体现了市场依旧内卷。

下午说到抱团组成员众生和以岭反馈不对劲,对于医药板块与抱团组成员预期不明朗的情况下选择了止盈并空仓。

晚间策略:
强调了避免连续一致的后排,说明了这个地方赛道可能会出来搅局,尽量围绕主线来博弈,且表面了行情好不代表不会吃面,依然是要小心为主。



星期三:
强调了不要头铁乱冲后排,也补充了稳健选手“高潮次日不接力”的原则。

预判下午可能会有批量恐慌炸板的情况。


早上买入深振业 A,中午暗示了深振业A的一些内在逻辑,今日看上去很弱反而是它的优点,也说明了资金大概率会偏爱受过分歧检验的筹码。


下午再次明牌说明不看好医药抱团组的预期,也说明了深振业A购买逻辑。当然个股形态、筹码、盘口力度之类的术的方面就没有细细阐述了。
下午收盘后表明了特一药业这里的抢筹是一个败笔,次日医药大幅杀跌。有心之人再去回想一下周四尾盘的地产和中国武夷 ,是不是跟这里的剧本如出一辙?


晚间策略:
强调了次日大概率是诸侯混战的盘面,乱站队的可能会两遍挨打,也说明了如果资金围绕新热点大放开逻辑来炒作,地产的主线有可能会被证伪,从这天开始已经不是很看好地产在当前的地位了。


星期四:


早盘强调了依然一致,一致就代表着会有分歧,一致的背后往往是风险而不是机会。
中午讨论了当日购买深振业A的逻辑。


晚间策略:
提示了房住不炒是大的方向,所以这里再次阐述了对于地产的不看好,表明了对于国改的看好。


星期五:


竞价出来眼中全部是风险。
强调风险。

再次强调风险。

中午点出了个人关于深振业A的一些思考,表明了在板块拖累的情况下不看好它的后续预期。个人卖点如下图。


总结:这一周对于情绪、节奏的把握相交上一周有了一些进步,交易的精确性有了一些改善和提高,但依然存在很多需要反思和改进的地方。未来还应继续不断努力,正印了那句话“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最后感谢吾师@王心凌 一直以来的布道,继续感恩。

完。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4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嶷山云飞

22-12-08 22:42

2
其实兄如果仔细看盘的话会发现今日安奈儿英飞拓人民网等高标补跌对市场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似乎市场已经默认老的高标退潮是正常状态了,不影响市场去围绕新的疫情复苏逻辑去继续挖掘。
所以你可以看到今天炸板率仅仅只有22%,而且连板个股数对比昨日是有增加的,因此看来高标的杀跌对于市场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但风险和机会面前尊重风险永远是对的,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左侧交易也没啥问题,在后疫情逻辑下西安饮食作为酒店餐饮辨识度老妖还可以,目前看板块趋势也良好,这笔操作是没啥问题的
阅读理解哈哈

22-12-08 22:32

0
运气好,做到了大概率而已,今天要是杀跌了,那我不是还是弟弟,所以无所谓打不打脸
bugjdq

22-12-08 22:29

0
今天为什么不跌?
结婚后

22-12-08 22:03

0
兄,个人看法高标通润明日开始有补跌预期,且安奈儿情绪未释放完毕,明日情绪依然不看好,认同兄的观点,近阶段只适合硬逻辑核心票低吸、新方向或者低位,或者潜伏版块轮动,今天盘中只低吸了点西安饮食,毕竟辨识度很高且符合疫情开放炒作
在呢613

22-12-08 21:18

1
思路清晰,大局观强我今天低吸了曲江文旅
嶷山云飞

22-12-08 20:49

6
要思考的是明天人人乐如果隔夜单比今天大幅增加,市场会怎么走。如果明天人人乐隔夜单超20亿的情况下,资金会不会围绕零售或者跨境电商继续发酵,这些都是提前要思考的问题,想清楚了明天才不会被动。
因为按照目前的盘面来看人人乐明天大概率是大单顶死一字,就看这个大单能否超预期了。若超预期市场怎么走,我有没有参与的心仪的对象,若符合预期或者不及预期我是否空仓看戏,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嶷山云飞

22-12-08 20:33

1
兄有逻辑思考是值得肯定的,明天再根据逻辑和思考去向市场求证就好了。
嶷山云飞

22-12-08 20:31

3
前面说到安奈儿补跌,这一轮退潮差不多到尾声了。接下来如果风偏高一点的兄弟可以围绕“经济复苏”逻辑来控仓寻龙了,说不定先锋空间龙已经在连板梯队里面了。
0
格力明天复牌,地产+免税店+生物医药。最近热点题材全占。然后最近杀高标的情况也严重。至少格力这波应该能走出一个高度来。能带动近期冰冷的接力情绪。今天房地产又有利好。几个地产首板。就大悦城央企。而且封的最快。明天妥妥高开。都可能封一字。甚至我都觉得武夷可能会跟风。因为地产+零售这个板块。他也同样能走二波。 地产妥妥的主线。
嶷山云飞

22-12-08 20:09

2
兄觉得地产的预期如何呢?这个阶段想要上攻阻力是大还是小?
今天的回流是反抽还是反弹,想清楚再做决定可能会比较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