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朋友说,现在核酸太麻烦,建议全民自我免疫。我打开了网页查了下资料。
[淘股吧]新冠今日比昨日治愈了748人。多死了66人。 国内国外的病死率也都是1%左右,治愈率96%。3%不会死,有适当的后遗症。但是放开全面免疫的话,传染率几乎是99%的。也就死说一个人,一天要传染100个人,是不需要刻意就可以办到,换一个说法,就是一人有新冠要无形杀掉一个人只需要去人多地方走一圈即可。
很多人会把新冠比作
流感,但是却不知道流感历史上是大规模死过上亿人的。从16世纪以来,在过去的400年里,有记载的全球性的“大流感”至少有30次,而其中最最厉害的有三次,每一次全球性的大流感,都有几百万到几千万的生命葬送其中。比如西班牙流感:夺走5000万人性命,约一战阵亡人数的5倍。剩下没有死的是身体素质自我免疫的。再后面就死得少了。
但是那首批的几千万人。因为身体素质,就永远离开了世界。所谓的自我免疫,就是让自己大概率去接受病毒的检验。当然96%的人会活得跟往常一样。
我们再来做一个数学题,因为新冠全面放开传播率近99%。所以假如你小区有1000人,那么意味着你小区要出10条命。 假如一个城市有3000万人, 那么死亡是30万人。就算不恻隐不悲悯。 从自我的角度来考虑, 如果你活在这城市,你怎么敢肯定,30万里面没有你。
假如3亿人,那么死要300万人,所以3个多亿的美国人,在新冠没有发生多久就被干掉了100多万人。 那么作为一个10亿人口大国的印度。 如果放开。 那么要被干掉3000万人。 当然面对西班牙流感,那当然又算少了,意味西班牙流感夺走个五千万的人的生命。 但是没有人愿意全面免疫,包括印度。 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就算如印度的,新冠不约束不配合,全村人都打他。 典型的还有印度有个大师,为了表示新冠不可怕,然后不带口罩亲吻了病人,没有几天就挂了。 还有推崇自身抗疫的女歌手,最后也因为感染新冠而死,他们全家有7个人,全家都推崇自我免疫。 结果7个走了6个。 真的是啥孩子,都是一家人,往往基因都差不多的,一个人扛不住,其他人也不好扛。 数据或者例子我们不能保证新闻一定是完全真实的,但是数据。已经过去的数据, 各种平台的一致的。感染率、治愈率等。 只要懂3年级的数学就知道后果。
有很多优胜劣汰的民族,比如我记得写勇士的特种兵,告诉我有一个小国家他们的孩子如果出生体重不够就丢到后山,自生自灭,大多会被狼叼走。
也见过孵化小鸭子的筛子,刚出生就要从筛子里滑过才能有成为大鸭子的就会。个头小的掉到筛子下就会立可粉碎成为
饲料。
很多没有被检验过的鸭子,都有一种去检验一把自己的冲动。
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就是能够站在小数弱者的角度去考虑。对抗与扭转自然生存法则。只要基数够大,1%就是几千万。 几千万的生命与家庭,但是在宇宙或者历史长河并不算什么,但是只要你生命中亲近的人离开一个,你看世界的颜色都从此不再相同。
我们炒股的天天在家,不需要做核酸,但是上班却很麻烦。 你们觉得可以放开全面免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