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看盘,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交易模式都是有周期性的。
比如前阵子,轮动低吸特别好做,一做一个准。而最近,轮动低吸不好做了,龙头连板开始好做起来了。
比如,昨天
天地在线对应着昨天VR板块的反弹加强。今天,
格尔软件对应着
信创板块的的反弹加强。
但这里要提醒一句:你不能指望极度精准的把握各种风格化的赚钱效应。
比如说,YY自己在低吸好做的时候做低吸,连板好做的时候做连板。这是不太现实的。
关键还是在交易里,看反馈,然后找到市场最容易的风格化方向。
然后,来说说信创。
信创板块今天终于有了一个像样的反弹,在所有人机会都对它失去希望之后。
上周,信创的回流,简直就是市场最大的热门,天天有人喊,信创回流信创回流。
然后在一次次的期待中,信创坑了无数做反弹的人。
终于,在昨天,开始出现留言:信创是不是不行了,信创结束了吧。。等质疑中,终于今天信创正式反弹了。
挺玩儿人的。
跳脱出来看,会发现:其实这些板块都是震荡,涨了不代表强,跌了不代表结束。
所以,没必要用涨跌去衡量趋势板块的强弱。
反过来说,强势板块,日内大跌,后面意味着低吸机会。不够强的日内板块上涨,意味着个股的卖点节点。(摘抄的一段我非常认同的一段话,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