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念系列一

22-11-27 19:10 27947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距离上一篇主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一方面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另一方面是最近兴趣缺缺。

对于投资就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还是要把基础和理念打好,一昧的追求各种战法,会受到市场风格变化影响,赚和亏之间的来回拉锯很容易患得患失。

一、对于短线模型的正确认识。

很遗憾的是短线自身就是一个失败的模型,因为短线是标准的“负和游戏”,你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钱,同时你还要交手续费。

“负和游戏”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持续的时间越长你越容易归0,因为它不允许你犯错,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多数行业都一样,懂的人收割不懂的人,只学一些小小的手法是没办法在市场长期生存的,对投机感兴趣还是先用小钱练练手会比较好。

就用正在举行的卡尔塔世界杯当作例子吧,C罗和梅西是两个明星球员,像我这种不怎么懂足球的人都认识他们,我们将他们在足坛的地位比做投资者的巴菲特,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

但我相信多数人都有一个常识,学C罗或者梅西的踢球姿势是不可能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水平;但到了投资界却往往是反着的,多数人却觉得学了巴菲特或者其他博主某种手法或者模式就能成功。

二、对于短线模式的正确认识。

短线并不是科学或者数学,他是没有绝对的确定性的,没有100%正确的答案,是一个概率游戏。

多数的手法或者说模式都是围绕胜率与盈亏比来展开,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叫做第一买点。
有些胜率高、但赔率低,比如明牌的龙头。
有些胜率低、但赔率高,比如低位的连板。
补涨可能是相对而言兼具胜率赔率的,但对参与者综合素质要求也高。

比如说大家接触到的各种手法中应该没有买中位的,都是高或者低,原理上来说就是中位股没有胜率也没有赔率,相比于低位有一定的获利盘;相比于高位又没有辨识度。

三、对于短线手法的正确认识。

目前短线的主流手法大致是有两种:
1、做模式内的交易。
2、做理解力的交易。

可能目前或多或少也都综合了情绪周期。

这一块我觉得简单的理解成:
主升、退潮、混沌期三种就够了,比如现在就是典型的混沌期,将退不退也是最容易亏钱的阶段,一旦下周初期药继续负反馈可能就要退潮了。

做模式的话,要坚持下来,前提是这个模式经过你的检验长期是有效的,比如涨停个股日内竞价最优解以及龙头战法等等。

每一种模式都有自己的胜率,你要做模式就别加主观的看法,这期间当然有一些失败,比如会被反向利用做套;比如被指数负反馈影响、但同时也会有突发的消息面利好;指数正反馈影响等等。
像这周九安的突发业绩利好、粤传媒 被游戏利好以及国改属性加强,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主控资金提前就知道了会有消息面的利好。

所以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产生对模式和自我怀疑,要理性的看待得失。

理解力的交易每个人看法都不一样市场才有了预期差,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投资获得的收益一定是在认知之后,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要相信常识。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账户短期的波动误入歧途。

下一次写的主贴的时候想聊聊市场资金分类方面的问题。
打开淘股吧APP
273
评论(8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撇一捺

22-11-30 17:01

0
收到,也不接一致,错过了就错过吧
西园公子

22-11-30 16:50

0
看来我今天出了大部分科传也不是很错的操作啊。没想到司令说的这些情况。
亦扬

22-11-30 16:35

0
汤兄,首板次日不放量并且一直维持在首板的价格浮动,这种是大资金锁仓震浮筹吗
朱文元

22-11-30 16:26

0
汤神,这次地产核心是中交还是51,我自己认为是中交,因为前面有换手,51没换手而且前面还有个国改大哥顶着,是这样的嘛
汤力力

22-11-30 15:59

36
没必要看不上产业链做的票啊。

虽然有时候确实坑人,顶完一字就天地板。

这次不是卡住了有效位置吗?

高度第一、换手第二。

今天中交、中国武夷、南国、通顺全都买不到,你能买谁呢?

是不是接产业链的盘也无所谓,只要你明天能赚钱就行了。

他们这次顶的好啊,刚好借助了地产他又是高度、今天就坑人明天地产怎么玩呢?

不过明天就别去了。
低吸复仇者

22-11-30 15:56

0
地产要去也只能去五一了,一字上来,一下也出不了货。
汤力力

22-11-30 15:53

29
你还记得上一次国脉科技开板之后是什么情况吗?

昨天你随便买地产都是赚钱的吧?

现在大家都说做核心,等核心开的时候就结束了。
西园公子

22-11-30 15:47

0
唉,去年这个时候,我就是他那样的人啊,不到11元介入了雅本化学,一路涨,一路加仓,最后到春节前一周1月14日加到七成仓,牛的不得了,好像我就是股神。谁说个不字,我都跟他急眼。接着就关黑屋了。跨年黑屋啊,年后放出来20厘米 跌停吃了两个半。利润全吐光还倒赔10%。当时、真实万念俱灰。
木乃乙

22-11-30 15:46

0
@汤力力 汤兄逻辑一流。小生请教、看不懂科传。中成断板两天、且今日负反馈严重。为何科传7板都几乎没啥分歧?小票好推高?蹭地产国资的情绪拉升?  国改的起步核心中成都按跌停了、科传还能丝毫不受影响。
橙枫

22-11-30 15:39

0
今天医药都是卖点,尾盘拉升可能有放开消息刺激,峨眉也上板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