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念系列一

22-11-27 19:10 27946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距离上一篇主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一方面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另一方面是最近兴趣缺缺。

对于投资就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还是要把基础和理念打好,一昧的追求各种战法,会受到市场风格变化影响,赚和亏之间的来回拉锯很容易患得患失。

一、对于短线模型的正确认识。

很遗憾的是短线自身就是一个失败的模型,因为短线是标准的“负和游戏”,你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钱,同时你还要交手续费。

“负和游戏”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持续的时间越长你越容易归0,因为它不允许你犯错,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多数行业都一样,懂的人收割不懂的人,只学一些小小的手法是没办法在市场长期生存的,对投机感兴趣还是先用小钱练练手会比较好。

就用正在举行的卡尔塔世界杯当作例子吧,C罗和梅西是两个明星球员,像我这种不怎么懂足球的人都认识他们,我们将他们在足坛的地位比做投资者的巴菲特,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

但我相信多数人都有一个常识,学C罗或者梅西的踢球姿势是不可能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水平;但到了投资界却往往是反着的,多数人却觉得学了巴菲特或者其他博主某种手法或者模式就能成功。

二、对于短线模式的正确认识。

短线并不是科学或者数学,他是没有绝对的确定性的,没有100%正确的答案,是一个概率游戏。

多数的手法或者说模式都是围绕胜率与盈亏比来展开,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叫做第一买点。
有些胜率高、但赔率低,比如明牌的龙头。
有些胜率低、但赔率高,比如低位的连板。
补涨可能是相对而言兼具胜率赔率的,但对参与者综合素质要求也高。

比如说大家接触到的各种手法中应该没有买中位的,都是高或者低,原理上来说就是中位股没有胜率也没有赔率,相比于低位有一定的获利盘;相比于高位又没有辨识度。

三、对于短线手法的正确认识。

目前短线的主流手法大致是有两种:
1、做模式内的交易。
2、做理解力的交易。

可能目前或多或少也都综合了情绪周期。

这一块我觉得简单的理解成:
主升、退潮、混沌期三种就够了,比如现在就是典型的混沌期,将退不退也是最容易亏钱的阶段,一旦下周初期药继续负反馈可能就要退潮了。

做模式的话,要坚持下来,前提是这个模式经过你的检验长期是有效的,比如涨停个股日内竞价最优解以及龙头战法等等。

每一种模式都有自己的胜率,你要做模式就别加主观的看法,这期间当然有一些失败,比如会被反向利用做套;比如被指数负反馈影响、但同时也会有突发的消息面利好;指数正反馈影响等等。
像这周九安的突发业绩利好、粤传媒 被游戏利好以及国改属性加强,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主控资金提前就知道了会有消息面的利好。

所以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产生对模式和自我怀疑,要理性的看待得失。

理解力的交易每个人看法都不一样市场才有了预期差,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投资获得的收益一定是在认知之后,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要相信常识。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账户短期的波动误入歧途。

下一次写的主贴的时候想聊聊市场资金分类方面的问题。
打开淘股吧APP
273
评论(8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九岁

22-11-30 21:45

0
懂了,意思是情绪好的时候,大家都对他有预期了,他就要杀人了
安得悠然自在

22-11-30 21:41

0
哈哈哈情绪要退潮了吗
汤力力

22-11-30 21:28

43
你买的少不需要减。

包括今天美丽云也一样,我说是因为今天流动性最好,但买的少也没事,大家看的东西不一样。
龙虎榜你们也可以看见了卖一,就在里面等你们。

这些东西我建议是别去看,因为最好赚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就比如尾盘特一这个板,你今天去没事。

相当于你买在了分歧,尾盘不是恐慌了一下吗?中交竞价都放量了。

看好情绪转好的资金叠加了广州的消息就又去做了一个特一的尾盘板,因为辨识度高。

等明天情绪真转好了你们去接又要挨打。

这些人气票和正常接力是反着的,大家都很高兴的时候,他可能突然就要杀人了。
安得悠然自在

22-11-30 20:58

0
对啊,打板的手速也打不过那些人,只能凭借逻辑在快涨停的时候扫板
飞珠哥

22-11-30 20:30

0
真好的真的是轮不到我们小散的,板上的买到大概率就是坑。。。试了几次了,买到了就是炸板了。。哈哈哈
S鲜嫩小韭菜

22-11-30 19:04

0
深整夜这回首掏挺骚啊  可惜没看到
老龟炒股

22-11-30 18:53

1
汤帅您好,国脉那次有敬业达和南天信息作为资金战场,但地产还没有出现,这次分岐会不会和国脉开板不同呢?
菜鸟学徒2

22-11-30 18:32

0
先打赏了,目前亏好多,只能小小心意了,今天再看汤神写的东西,真的才算明白了,为啥10月份信创能在英飞拓吃50个点肉,而又同样的手法却在今天房地产一进二吃面,也是明白为啥竞业达成了龙。明天应该是变盘点了!
Marko麦

22-11-30 18:18

0
今天有科传的话要减仓吗按竞价那个情况。

当时 中交和武艺 南国的封单就基本不会开了。但是通润的封单感觉可能会开,当时我觉得通润开了科传就可能不好了。
7个隆咚锵

22-11-30 17:10

0
感谢汤帅
这条我感觉杂毛啥时候能买我也会了。希望回头实际操作能心到手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