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念系列一

22-11-27 19:10 27932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距离上一篇主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一方面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另一方面是最近兴趣缺缺。

对于投资就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还是要把基础和理念打好,一昧的追求各种战法,会受到市场风格变化影响,赚和亏之间的来回拉锯很容易患得患失。

一、对于短线模型的正确认识。

很遗憾的是短线自身就是一个失败的模型,因为短线是标准的“负和游戏”,你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钱,同时你还要交手续费。

“负和游戏”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持续的时间越长你越容易归0,因为它不允许你犯错,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多数行业都一样,懂的人收割不懂的人,只学一些小小的手法是没办法在市场长期生存的,对投机感兴趣还是先用小钱练练手会比较好。

就用正在举行的卡尔塔世界杯当作例子吧,C罗和梅西是两个明星球员,像我这种不怎么懂足球的人都认识他们,我们将他们在足坛的地位比做投资者的巴菲特,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

但我相信多数人都有一个常识,学C罗或者梅西的踢球姿势是不可能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水平;但到了投资界却往往是反着的,多数人却觉得学了巴菲特或者其他博主某种手法或者模式就能成功。

二、对于短线模式的正确认识。

短线并不是科学或者数学,他是没有绝对的确定性的,没有100%正确的答案,是一个概率游戏。

多数的手法或者说模式都是围绕胜率与盈亏比来展开,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叫做第一买点。
有些胜率高、但赔率低,比如明牌的龙头。
有些胜率低、但赔率高,比如低位的连板。
补涨可能是相对而言兼具胜率赔率的,但对参与者综合素质要求也高。

比如说大家接触到的各种手法中应该没有买中位的,都是高或者低,原理上来说就是中位股没有胜率也没有赔率,相比于低位有一定的获利盘;相比于高位又没有辨识度。

三、对于短线手法的正确认识。

目前短线的主流手法大致是有两种:
1、做模式内的交易。
2、做理解力的交易。

可能目前或多或少也都综合了情绪周期。

这一块我觉得简单的理解成:
主升、退潮、混沌期三种就够了,比如现在就是典型的混沌期,将退不退也是最容易亏钱的阶段,一旦下周初期药继续负反馈可能就要退潮了。

做模式的话,要坚持下来,前提是这个模式经过你的检验长期是有效的,比如涨停个股日内竞价最优解以及龙头战法等等。

每一种模式都有自己的胜率,你要做模式就别加主观的看法,这期间当然有一些失败,比如会被反向利用做套;比如被指数负反馈影响、但同时也会有突发的消息面利好;指数正反馈影响等等。
像这周九安的突发业绩利好、粤传媒 被游戏利好以及国改属性加强,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主控资金提前就知道了会有消息面的利好。

所以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产生对模式和自我怀疑,要理性的看待得失。

理解力的交易每个人看法都不一样市场才有了预期差,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投资获得的收益一定是在认知之后,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要相信常识。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账户短期的波动误入歧途。

下一次写的主贴的时候想聊聊市场资金分类方面的问题。
打开淘股吧APP
273
评论(8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y03707639

22-12-01 23:03

2
就不能全当国改来看嘛
汤力力

22-12-01 22:57

50


这是别人写的、我觉得挺好。
九岁

22-12-01 22:57

0
汤哥,现在市场太卷了,弱转强都是一字开,要买只能顶板。
汤力力

22-12-01 22:47

68
你感兴趣的话我倒是可以说下。

正常如果说踏空了地产的前排,突发利好的话。

就是前天买信达地产、昨天早盘竞价卖信达地产,尾盘又买回来,今天竞价再卖掉。


深正业A昨天尾盘回封是试错买点,第一个回流,今天竞价不断加单卡位日内先锋是确认加仓点。
这种日内先锋的卡位玩法是你要能确认板块人气和空间高度不会严重负反馈甚至还能回封,因为你的溢价来至于他们,而不是你自己。

当一个板块所有的个股都能买到的时候、板块行情就结束了,已经没有预期差了,后排掉队越来越多,板块套牢盘越来越多,变成了缩容炒作,只能人为制造预期差来参与,比如相互卡位。

今天就是继续切换前排的过程、如果不出利好的话,板块明天早盘是没有买点了,之后可能就是类似医药特一这样的个股行情了。

至于板块二波的问题我觉得也很难,如果说只有中交地产,它断板之后,出现补涨引导中交回封类似神奇制药和众生、特一关系,当时我说神奇补涨会A下去很多人非说是龙头和我争个不停,我觉得也挺好玩的,但是房地产板块还有一个中国武夷,这票历史股性就容易A下去,明天就需要观察板块到底会不会有二波。

这个尾盘拉其实并不好、你们可以看看最近几次每次拉尾盘后一天的情况。

明天要去做接力也是放在消费板块,周末大概率是继续出政策发酵的。
修脑子的王医生

22-12-01 22:44

0
你最秀
爱贤炒股

22-12-01 22:00

0
如果解除管控,加速传播,大部分人都会去花钱买的,
医药位置不够,人手不够,
S鲜嫩小韭菜

22-12-01 21:33

0
汤帅  南山这个1+1怎么看
周周周杨

22-12-01 21:17

0
今天晚上想了好久终于把地产消费想通了,之前不认为深圳也今天是买点现在才发现深郑也今天是买点,这个操盘手法太凶憾,做深郑也得资金应该也做了南国,估计以后这样的操盘手出货也是跌停
菜鸟学徒2

22-12-01 18:36

0
汤神,今天盘面太有意思了,医药下午开盘拉,武夷带动房地产拉尾盘,美利云尾盘流入那么多大资金。都是会玩的资金啊,明天盘面会非常好看了,跨年行情下周就来了。
飞珠哥

22-12-01 16:43

0
明天不能转强就又该进行轮动了吧…又要拼运气了,今天没去顶一字看来可能是好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