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念系列一

22-11-27 19:10 27930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距离上一篇主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一方面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另一方面是最近兴趣缺缺。

对于投资就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还是要把基础和理念打好,一昧的追求各种战法,会受到市场风格变化影响,赚和亏之间的来回拉锯很容易患得患失。

一、对于短线模型的正确认识。

很遗憾的是短线自身就是一个失败的模型,因为短线是标准的“负和游戏”,你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钱,同时你还要交手续费。

“负和游戏”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持续的时间越长你越容易归0,因为它不允许你犯错,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多数行业都一样,懂的人收割不懂的人,只学一些小小的手法是没办法在市场长期生存的,对投机感兴趣还是先用小钱练练手会比较好。

就用正在举行的卡尔塔世界杯当作例子吧,C罗和梅西是两个明星球员,像我这种不怎么懂足球的人都认识他们,我们将他们在足坛的地位比做投资者的巴菲特,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

但我相信多数人都有一个常识,学C罗或者梅西的踢球姿势是不可能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水平;但到了投资界却往往是反着的,多数人却觉得学了巴菲特或者其他博主某种手法或者模式就能成功。

二、对于短线模式的正确认识。

短线并不是科学或者数学,他是没有绝对的确定性的,没有100%正确的答案,是一个概率游戏。

多数的手法或者说模式都是围绕胜率与盈亏比来展开,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叫做第一买点。
有些胜率高、但赔率低,比如明牌的龙头。
有些胜率低、但赔率高,比如低位的连板。
补涨可能是相对而言兼具胜率赔率的,但对参与者综合素质要求也高。

比如说大家接触到的各种手法中应该没有买中位的,都是高或者低,原理上来说就是中位股没有胜率也没有赔率,相比于低位有一定的获利盘;相比于高位又没有辨识度。

三、对于短线手法的正确认识。

目前短线的主流手法大致是有两种:
1、做模式内的交易。
2、做理解力的交易。

可能目前或多或少也都综合了情绪周期。

这一块我觉得简单的理解成:
主升、退潮、混沌期三种就够了,比如现在就是典型的混沌期,将退不退也是最容易亏钱的阶段,一旦下周初期药继续负反馈可能就要退潮了。

做模式的话,要坚持下来,前提是这个模式经过你的检验长期是有效的,比如涨停个股日内竞价最优解以及龙头战法等等。

每一种模式都有自己的胜率,你要做模式就别加主观的看法,这期间当然有一些失败,比如会被反向利用做套;比如被指数负反馈影响、但同时也会有突发的消息面利好;指数正反馈影响等等。
像这周九安的突发业绩利好、粤传媒 被游戏利好以及国改属性加强,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主控资金提前就知道了会有消息面的利好。

所以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产生对模式和自我怀疑,要理性的看待得失。

理解力的交易每个人看法都不一样市场才有了预期差,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投资获得的收益一定是在认知之后,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要相信常识。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账户短期的波动误入歧途。

下一次写的主贴的时候想聊聊市场资金分类方面的问题。
打开淘股吧APP
273
评论(8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安得悠然自在

22-12-01 23:53

3
谢谢司令!这个回复真的一下子指明了我的错误,真的感谢!
今天买51的确是笔错误的交易,它早上瀑布的时候看它成交挺多,觉得应该大资金被套,贪心了去买,头脑一热全部梭进去了……
早盘看到中交开板,51没有开,觉得中交比它弱,换手也不够,就没有敢上,深正业A本来打算弱转强买,结果昨天美联储加息利好导致他们都顶一字,就又错过了。
自己手里握着的彩虹集t本来预期高开,结果平开,昨天半路上的没有板加上今天开盘不是很好,就直接冲高走了,现在来看这几笔操作还不如老老实实握着彩虹集t高抛强……
现在回过头来想,地产这波强度也挺高,今天顶板中交,假设它断板,作为换手上来的高度,明天也有反包预期,应该也亏不了10个点;而51瀑布的时候自己心中也疑惑这怎么就瀑布了,今天买了还是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它不会像上次那样A杀……
--------------------------------------------------------
自己经常犯这种错,上的股不够核心,买完痛苦,卖的时候也痛苦:买了不够核心的被套,第二天低开,不及时走可能就-4 -5了,走了的又可能会拉高甚至涨很多,随机性太强了。要学的东西真的好多,最后再谢谢司令清晰的司令为我解惑!
汤力力

22-12-01 23:49

56
我说话可能直接了一些。

但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还是希望你能理解。

你们也看出来了,我现在都不怎么回复留言了,我真觉得没什么意思,你们主动知识付费,我更多的是认同感,所以也希望能帮你们,但我真的感觉我说再多也是没什么用,除非你们自己想改变,再加上一堆喷子,我想说的就越来越少。

毕竟我也不需要靠你们打赏来生活,天天写文章我觉得没啥意思,我也是搞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多博主天天坚持发主贴。
喜鹊枝头2022

22-12-01 23:44

0
哈哈哈哈心声
余塑之己

22-12-01 23:36

0
完完全全对的
7758fly

22-12-01 23:36

0
汤力力

22-12-01 23:24

85
我觉得无关赚钱亏钱、你如果有这样的想法,说明你这笔交易就是错的。

中国武夷相当于被同身位中交地产卡了,又被深正业A卡了,正常今天是不会有买点的。

你要考虑的是为什么会错过,还是说本身就不打算参与,但不管是那种今天都不需要你看中国武夷,他怎么走和你有关系吗?

强的错过了买弱的?强的又不是买不到。买完了第二天的预期也不知道,就一直重复这样的交易,不累吗?

至于开在什么位置,他明天的买点只有一个,他能把中交地产反卡回去,就算这样也只是值得考虑。

如果没有这样情况出现,其他情况什么时候卖有什么区别?反正最好预期也是套利。

开得太低了比如-7那就等等开盘看看有没有冲高,毕竟跌停买也没什么区别了,开在平盘附近就要结合中交、深正业A一起看了,如果都很强就能等等再卖。

我说清楚也麻烦,像这种就是要看别人脸色的个股买了就是麻烦事情,预期本身就难构建。

你卖的很痛苦就是因为你买错了,如果你早点买中交地产,就不会有这种问题了,错过了就等下一次,你不买不会亏钱。

买了这种票完全就是为难自己,赚和亏都不痛快,不是觉得自己卖飞了就是觉得自己应该早点核。
圆照

22-12-01 23:22

0
打算去爬汤帅的文找找新思路了,感觉这波低快被抄完了…找不到就躺平了,看短线高手们找跨年妖
圆照

22-12-01 23:17

0
我觉得抗原这个只能炒短期,这东西也就短期会有爆发性业绩,而且相对的更短期获益的是药店,所以今天药店依然很强。反正药里面我觉得抗原概念是唯一还可以博个修复套利的了。以岭我一直不看好,中药我都不去,吃过莲花的都知道它起什么作用,囤一堆垃圾。我反正中药就是不喜欢不去!
成真

22-12-01 23:12

0
还有一个中阿在努力
清欢111

22-12-01 23:06

0
排除刺心,高度第一  徐家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