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念系列一

22-11-27 19:10 27925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距离上一篇主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一方面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另一方面是最近兴趣缺缺。

对于投资就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还是要把基础和理念打好,一昧的追求各种战法,会受到市场风格变化影响,赚和亏之间的来回拉锯很容易患得患失。

一、对于短线模型的正确认识。

很遗憾的是短线自身就是一个失败的模型,因为短线是标准的“负和游戏”,你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钱,同时你还要交手续费。

“负和游戏”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持续的时间越长你越容易归0,因为它不允许你犯错,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多数行业都一样,懂的人收割不懂的人,只学一些小小的手法是没办法在市场长期生存的,对投机感兴趣还是先用小钱练练手会比较好。

就用正在举行的卡尔塔世界杯当作例子吧,C罗和梅西是两个明星球员,像我这种不怎么懂足球的人都认识他们,我们将他们在足坛的地位比做投资者的巴菲特,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

但我相信多数人都有一个常识,学C罗或者梅西的踢球姿势是不可能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水平;但到了投资界却往往是反着的,多数人却觉得学了巴菲特或者其他博主某种手法或者模式就能成功。

二、对于短线模式的正确认识。

短线并不是科学或者数学,他是没有绝对的确定性的,没有100%正确的答案,是一个概率游戏。

多数的手法或者说模式都是围绕胜率与盈亏比来展开,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叫做第一买点。
有些胜率高、但赔率低,比如明牌的龙头。
有些胜率低、但赔率高,比如低位的连板。
补涨可能是相对而言兼具胜率赔率的,但对参与者综合素质要求也高。

比如说大家接触到的各种手法中应该没有买中位的,都是高或者低,原理上来说就是中位股没有胜率也没有赔率,相比于低位有一定的获利盘;相比于高位又没有辨识度。

三、对于短线手法的正确认识。

目前短线的主流手法大致是有两种:
1、做模式内的交易。
2、做理解力的交易。

可能目前或多或少也都综合了情绪周期。

这一块我觉得简单的理解成:
主升、退潮、混沌期三种就够了,比如现在就是典型的混沌期,将退不退也是最容易亏钱的阶段,一旦下周初期药继续负反馈可能就要退潮了。

做模式的话,要坚持下来,前提是这个模式经过你的检验长期是有效的,比如涨停个股日内竞价最优解以及龙头战法等等。

每一种模式都有自己的胜率,你要做模式就别加主观的看法,这期间当然有一些失败,比如会被反向利用做套;比如被指数负反馈影响、但同时也会有突发的消息面利好;指数正反馈影响等等。
像这周九安的突发业绩利好、粤传媒 被游戏利好以及国改属性加强,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主控资金提前就知道了会有消息面的利好。

所以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产生对模式和自我怀疑,要理性的看待得失。

理解力的交易每个人看法都不一样市场才有了预期差,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投资获得的收益一定是在认知之后,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要相信常识。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账户短期的波动误入歧途。

下一次写的主贴的时候想聊聊市场资金分类方面的问题。
打开淘股吧APP
273
评论(8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汤力力

22-12-02 11:44

12
其实我从来没想过指导你们,别误会了。
晏阳高照

22-12-02 11:42

0
盘感一流
活跳尸

22-12-02 11:41

0
所以大部分人就是按住脑袋都教不会。
汤力力

22-12-02 11:41

16
人民网这个今天还不错、还有一个首板的阳光股份

正常水平做接力和首板今天就是这俩。

炸了的话也没办法。
龙斋

22-12-02 11:39

0
还是菜,我去老徐了,兄看的太全面了
安得悠然自在

22-12-02 11:37

0
谢谢司令昨天的教诲,今天51竞价按出来了,看到消费顶板就知道消费要起来了,但是徐家h开太高了,没有下去手,就去了众信债套利,没有做好,微利出局了。感觉指数要不行了,尾盘准备去种业潜伏
我是卢阎王

22-12-02 11:37

0
汤兄。是不打首板的,咋突然开始打了啊,首板要是打到2150就爽了
随便一小散

22-12-02 11:33

0
苦口婆心啦
阿浪炒家

22-12-02 11:30

0
永顺太赢了选择兰州黄河套利可以吗
汤力力

22-12-02 11:26

56
我觉得徐家汇、永顺太今天也没有买点了啊,别说你还想着盈亏比的原因套利广百股份,想着被反推是吧。

早盘地产不及预期,2个次新消费2板顶一字给强度就已经消耗掉了消费板块的预期,同时消费板块强的也是次新加消费加国改、同时永顺太还在和徐家汇的竞争中赢了,你就算头再铁也只能去永顺泰吧?

除非说周末继续出消费放开的消息,不然你觉得今天2个2板一字周一还能顶一字吗?昨天说的换手还有预期,这么顶有什么意义呢?

当然了、不是说徐家汇就一定死了,而是说这种东西今天已经没有参与的必要了,你昨天买消费,失败了今天还有修复,如果今天你去买,周一你觉得还有修复吗?不出利好的情况下。

这些非唯一的标的各种随机因素都有,比如昨天的峨眉山就是一直被爆头,我去的早盘最快消费首板也炸了,还是唯一一个炸的,本身除非全市场唯一,就是随机性很大,你只能决定自己亏多少,决定不了自己赚多少,运气、实力缺一不可。



至于你选的就更离谱了、跑去买广百股份,是觉得他开的低能被踏空资金资金选中反推回去吗?

是不是想不通为什么毅昌科技就成功了?
反推的核心是你预判板块在盘中能不断的走强,而消费板块在一开盘就透支了所有的预期,医药板块竞价不行越走越强他就成了,如果尾盘医药回落,毅昌可能就炸了,反推本身就是踏空资金做的,他们的特点就是不想竞价出钱又想占便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