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念系列一

22-11-27 19:10 27922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距离上一篇主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一方面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另一方面是最近兴趣缺缺。

对于投资就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还是要把基础和理念打好,一昧的追求各种战法,会受到市场风格变化影响,赚和亏之间的来回拉锯很容易患得患失。

一、对于短线模型的正确认识。

很遗憾的是短线自身就是一个失败的模型,因为短线是标准的“负和游戏”,你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钱,同时你还要交手续费。

“负和游戏”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持续的时间越长你越容易归0,因为它不允许你犯错,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多数行业都一样,懂的人收割不懂的人,只学一些小小的手法是没办法在市场长期生存的,对投机感兴趣还是先用小钱练练手会比较好。

就用正在举行的卡尔塔世界杯当作例子吧,C罗和梅西是两个明星球员,像我这种不怎么懂足球的人都认识他们,我们将他们在足坛的地位比做投资者的巴菲特,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

但我相信多数人都有一个常识,学C罗或者梅西的踢球姿势是不可能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水平;但到了投资界却往往是反着的,多数人却觉得学了巴菲特或者其他博主某种手法或者模式就能成功。

二、对于短线模式的正确认识。

短线并不是科学或者数学,他是没有绝对的确定性的,没有100%正确的答案,是一个概率游戏。

多数的手法或者说模式都是围绕胜率与盈亏比来展开,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叫做第一买点。
有些胜率高、但赔率低,比如明牌的龙头。
有些胜率低、但赔率高,比如低位的连板。
补涨可能是相对而言兼具胜率赔率的,但对参与者综合素质要求也高。

比如说大家接触到的各种手法中应该没有买中位的,都是高或者低,原理上来说就是中位股没有胜率也没有赔率,相比于低位有一定的获利盘;相比于高位又没有辨识度。

三、对于短线手法的正确认识。

目前短线的主流手法大致是有两种:
1、做模式内的交易。
2、做理解力的交易。

可能目前或多或少也都综合了情绪周期。

这一块我觉得简单的理解成:
主升、退潮、混沌期三种就够了,比如现在就是典型的混沌期,将退不退也是最容易亏钱的阶段,一旦下周初期药继续负反馈可能就要退潮了。

做模式的话,要坚持下来,前提是这个模式经过你的检验长期是有效的,比如涨停个股日内竞价最优解以及龙头战法等等。

每一种模式都有自己的胜率,你要做模式就别加主观的看法,这期间当然有一些失败,比如会被反向利用做套;比如被指数负反馈影响、但同时也会有突发的消息面利好;指数正反馈影响等等。
像这周九安的突发业绩利好、粤传媒 被游戏利好以及国改属性加强,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主控资金提前就知道了会有消息面的利好。

所以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产生对模式和自我怀疑,要理性的看待得失。

理解力的交易每个人看法都不一样市场才有了预期差,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投资获得的收益一定是在认知之后,任何行业都是这样,要相信常识。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账户短期的波动误入歧途。

下一次写的主贴的时候想聊聊市场资金分类方面的问题。
打开淘股吧APP
273
评论(8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汤力力

22-12-02 14:28

13
别搞笑啊、我都卖了。
背手大爷

22-12-02 14:27

0
原来今天是许老板带着地产跳了
天邦股份

22-12-02 14:25

0
买了老师的紫燕,抄一下作业
我是卢阎王

22-12-02 14:21

0
汤兄。看到好多人对今天的地产对标众生那次天地板,我就说模仿就会死的快。还骂我  继续空了,
汤力力

22-12-02 14:20

13
运气随机性都有吧。

就是看有没有资金看上了。

比如你说说广百股份嘉华股份区别是什么?
汤力力

22-12-02 14:12

23
中交地产跌停了、你们感兴趣地产回流的可以找找自己喜欢的。

我没什么兴趣。
郁金香7

22-12-02 14:11

0
汤哥 
早盘看除了地产其他题材都在活跃  就想找个方向套 看到消费超预期 永顺泰一字  安奈儿超预期上板 同时因为轮动题材太多 就想顺着次新和纺织的方向套利 


想知道这个思路是纯运气好 还是说逻辑确实合理的呢 希望汤哥解惑
混球k

22-12-02 14:04

0
不争气 去了徐家汇
站风口觅食

22-12-02 13:46

0
城建发展这个应该是没必要吧

指数和板块都是负反馈之下还能这么强....
tommyzheng

22-12-02 13:17

1
哪位课代表解释一下汤帅说的“2个次新消费2板顶一字给强度就已经消耗掉了消费板块的预期”,我的理解是消费有一字才能证明消费这个题材很强,具体操作要么排一字的龙头,要么围绕龙头做跟风补涨,为啥汤帅说2个一字消耗掉了消费板块的预期呢?难道这两个一字是2个点开盘直接拉上去涨停会更好?如果这样,2个点开岂不是整个消费板块不及预期吗?哪位课代表麻烦解读一下,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