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两市成交持续低迷!控仓静待新行情!

22-11-27 17:19 29171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按照我们此前复盘的思路,这里两市成交出现了持续的萎缩。如果保持在8000亿以内的话,即使情绪有所修复,也就是些套利机会,很难掀起太大波澜,不参与也并不可惜。从周五市场表现来看,也确实如此,资金在我们复盘的三个方向里面选择国企改革 进行修复,另一边房地产受消息利好也刺激了一把。但市场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也就明显暴露出来,两个方向小打小闹了一下,其他方向马上就绷不住了,老周期的医药新创都继续陷入调整,前一天盘中走强的赛道也强势补跌。总体上,市场还是在我们复盘的推演框架里面运行,行情也比较鸡肋,选择不参与或者小仓参与,都没什么问题。

周四半路进场的英联股份 ,本来想拿个先手博弈下高标的预期差,但周五市场明显不认可这个方向,受赛道集体补跌挺像,符合铜箔板块也整体出现较大跌幅,英联股份全天低开低走没有太舒服的出局点,最后下午撬板的时候被动成交了。我比大家成本高一些,不过还好亏损可控。手风不顺后,这些地产国改也就没太大参与欲望,无聊到又把中通客车 买回来做做反抽了。

说说明天的市场。

周五两市成交7399亿,比起前一天又小幅萎缩了百来亿。而且昨天权重是放量涨的,贡献了不少成交量,所以短线品种这边实际流动性是比牌面上还低的。如此一来已经连续两天低于7500亿,延续我们昨天的思路,也就只支持局部行情小打小闹,做不做都无伤大雅。在成交量有效放大回到8000亿之前,小打小闹应该就是市场的整体基调。

老周期这边,医药修复后杀了个回马枪,周五那些率先反核的品种纷纷又收了跌停,这么玩太打击抄底盘的信心,后面即使再有修复也要降低预期了。而信创这边,这一波调整已经持续了6天,还没有出现过像样的修复,这两天或许有机会出现一个企稳反抽,但反抽上去也多是卖点,同样难有大面积修复。

新方向这里,周五最强的地产和国改来看,地产受消息刺激的成分居多,而且地产最近的走势就是特别吃消息,利好出一下就拉一波,完了就不管了。而国改相对更像是市场自发选择出来的方向,强分歧后走出了比较超预期的修复,整体走势还算健康,持续性预期可能会比房地产好一些,如果国改这边中国科传中成股份 继续向上打高度的话,低位也会有比较强的补涨逻辑,质量比较好的首板和1进2,还是可以留意套利机会。

两市成交萎缩的情况下,大市值大成交的品种拉升需要的资金量大,这种环境下会更难走出来,所以参与市场的话,小盘小成交会成为比较大的加分项,参与当前行情,可以尽量选择小盘小成交的品种。

目前市场还是比较缺乏激情,也没太多好分析的。稳健性的资金,这里完全可以先休息,等市场流动性恢复正常水准再参与。想保持手感参与市场的,也还是先控制仓位,等行情明朗了再重拳出击。最怕的就是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不甘寂寞,重拳出击把本金亏完了,等行情好的时候没有本金参与,只能看着别人血赚流口水。

这种行情,观察学、思考市场,做好抓住下一波行情的准备,比交易本身更加重要。要知道,炒股技术和模式,本身不能创造行情,它只能帮助你抓住行情,所以再牛逼的技术,也要有行情的时候才有用武之地,大部分资金实现账户的飞跃,都是靠行情好的时候抓住一波,而不是靠行情不好的时候逆天改命。

所以现阶段还是别太激进。这一轮周期打出来的高度还不错,对后续周期会有示范效应,相信下一轮行情也不会等太久的。再次之前,就不急着激进了,控仓玩玩就好了。

天下风云出我辈,晚上8点直播间见!
打开淘股吧APP
372
评论(6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斯腾如飞

22-11-27 21:53

0
兄好!还是关于量能的问题,你今晚说到金陵药业甘咨询的量不够,特别是金陵药业的量,我按照你说的标准,翻阅了笔记本中你直播中所涉及的相关知识,还是不能得到这个量是如何算出来的!兄能否在一进二的训练营中专门教学一下?谢谢谢谢!!!
小臭屁屁

22-11-27 21:52

1
三期有作业?我怎么没看到
明明2019

22-11-27 21:48

1
万师,观察沪深300,大盘没问题,震荡上行,选股是关键。切肦大师指点迷津,盘中定乾坤。感恩!
我只要红

22-11-27 21:48

0
道哥晚上有事没法看直播,有回放吗?
雪宇馨枫

22-11-27 21:47

0
封板成功。。。。
巴兹别赫

22-11-27 21:43

1
道兄,反馈个问题:我直播大概就说了大概三句话就不让发言了,大概是“镜头往右点”“看得清”“听懂了””,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有这个情况,反正我每次看直播都是只有大概3次发言机会
创稳皮带秤

22-11-27 21:42

1
万战老师,能不能发个主贴讲讲早盘竞价条件选股?
万战寻道

22-11-27 21:42

40
感谢大家的点赞打赏支持!大家有什么问题,先帖子下面留言。我稍后回复。
王迪79128

22-11-27 21:39

0
问下老师看盘口你的显示器分辨率多大的,尺寸多大
聚龙阁

22-11-27 21:36

0
万战兄明天看好什么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