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亦是对心灵的磨砺,要想成功,请先“放过自己”。

22-11-26 12:16 21933次浏览
SuperFi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这几天心态也有点失衡,炒股的巨大回撤及现实中的各种琐碎。

昨天没有发文、不光光是因为亏损、更是因为自己无法控制情绪交易了认知外的交易而造成不必要的亏损。前几天众生满仓吃跌停这个跌停虽然难受但我认,交易带来的亏损无可厚非。但昨天的巨大亏损显然是情绪失控引发的,这种钱亏的更难受。

认知不够,可以学,但你学了很多却不能交易你的计划、那说句难听点的、你学了有p用?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买之前想清楚再买,别买入你自己都心里没底的票”,很难,确实!但炒股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百分百做到知行合一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人不是机器、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往这个方向靠拢。

炒股先修心,心态失衡的情况下进行情绪化交易是亏损的源泉。
你说你亏了很多很多,但可能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你亏损以后没有及时空仓调整心态,反而急于回本造成“滚”效应。

怎么调整心态呢?从小细节做起。
很多人因为亏损其实思想上都出现了偏激。比如:交易日内不吃面,生活中不喜欢绿色的东西。这完完全全就是你自己思想上的执拗。这种行为我觉得应该改变

认清现状。
既然已经亏损严重、你绝望、你痛苦并不能改变现状。放过自己好吗?你心态炸裂、除了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去负能量还能干嘛?“万般不顺皆由心”,突然想到一句王者荣耀的台词,痛苦是绝望的副赠品。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亏损严重以后别老想一蹬脚直接从山谷蹦上山顶、你当你是孙猴子还是超人啊?
如果你本金10w、亏损到现在只剩5w、甚至更少了,你老想着一炮上天现实吗?真被你运气好抓住了牛股我觉得你也不一定能拿得住。
拆分你的亏损金额制定计划。与其你老是妄想一炮上天、还不如定个小目标、假如你10w亏损5w,比如计划一个月回2k、3k,更现实一点,但前提是保证现有本金不进一步扩大亏损
已经严重亏损了就别去买那些自己都没底气的票了、你自己都不能充分认可你的交易还指望别人来认可?买入得有理由、不是亏了以后一时脑热、哦云中马 地天过、再来一次地天这不是妥妥的三羊马 翻版吗、然后直接给干进去了。

百转千回终如始
希望自己和大家的交易能越来越纯粹,少一些冲动多一些理性。
我现在心情也好很多了、下周再接再厉。
今天天气晴
气温22度,阳光明媚
明天会更好、共勉!
此贴要点赞和加油卷,让我们一起加油。失败了不是应该爬起来吗?难不成还趴地上哭?
给我站起来干它!
打开淘股吧APP
376
评论(4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兴绿油油的白菜

22-11-27 15:09

0
是的 这东西上头必死  后面锁仓美利云做了几天T,天地在线一字板前一天买的半仓 第二天挂了个涨停忘记撤单! 特一转债潜伏了1个月 就吃了10个点就跑了。西碎的一个月!
SuperFis

22-11-27 14:45

0
嗯反正周五搞得很难受现在空仓中
草帽王路飞8

22-11-27 14:42

0
是的,师傅!先学您的自我管理思维,技术这些倒是其次的,用实操和经验去积累就是了。
SuperFis

22-11-27 14:41

0
嗯在外面
SuperFis

22-11-27 14:41

0
我周一买了会说
SuperFis

22-11-27 14:40

0
是的刚入市拿小钱当个游戏玩就成
草帽王路飞8

22-11-27 14:38

0
呼叫师傅。。。师傅您周一准备咋个操作啊,有周末复盘预案给我们指导下么。。。不过以师傅您的个性肯定潇洒去了。。。
草帽王路飞8

22-11-27 14:32

0
敏敏小姐姐,师傅厉害在他可以控制情绪,所以他的收益是稳定向上的,您不用担心他。。。说好听的就是这就是干大事的人,开玩笑话就是师傅也鸡贼的很。。。您没看见师傅及时收手了么。。。您不要看他单独交易失败几次,但是都是拿着利润垫在干活的,只要不亏本金,所有的买卖都是值得的,何况师傅还有这么强的盈利水平。。。要看本质啊,敏敏小姐姐。。。赌博都说输得起,但是也要敢赢得起啊。。。师傅他就是典型的赢得起啊。。。师傅及时调整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赢了。。。大多数韭菜包括你我最终的亏损本质就是这个赢输概念拿不准的。。。
草帽王路飞8

22-11-27 14:23

0
兄,说的太好咯
草帽王路飞8

22-11-27 14:22

0
敏敏小姐姐,落袋为安就是您最大的进步了,你10万本金,你能保证做倒每次交易都能赚1个点也就是1000块,你就是最牛批的大神。。。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