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亦是对心灵的磨砺,要想成功,请先“放过自己”。

22-11-26 12:16 21931次浏览
SuperFi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这几天心态也有点失衡,炒股的巨大回撤及现实中的各种琐碎。

昨天没有发文、不光光是因为亏损、更是因为自己无法控制情绪交易了认知外的交易而造成不必要的亏损。前几天众生满仓吃跌停这个跌停虽然难受但我认,交易带来的亏损无可厚非。但昨天的巨大亏损显然是情绪失控引发的,这种钱亏的更难受。

认知不够,可以学,但你学了很多却不能交易你的计划、那说句难听点的、你学了有p用?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买之前想清楚再买,别买入你自己都心里没底的票”,很难,确实!但炒股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百分百做到知行合一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人不是机器、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往这个方向靠拢。

炒股先修心,心态失衡的情况下进行情绪化交易是亏损的源泉。
你说你亏了很多很多,但可能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你亏损以后没有及时空仓调整心态,反而急于回本造成“滚”效应。

怎么调整心态呢?从小细节做起。
很多人因为亏损其实思想上都出现了偏激。比如:交易日内不吃面,生活中不喜欢绿色的东西。这完完全全就是你自己思想上的执拗。这种行为我觉得应该改变

认清现状。
既然已经亏损严重、你绝望、你痛苦并不能改变现状。放过自己好吗?你心态炸裂、除了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去负能量还能干嘛?“万般不顺皆由心”,突然想到一句王者荣耀的台词,痛苦是绝望的副赠品。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亏损严重以后别老想一蹬脚直接从山谷蹦上山顶、你当你是孙猴子还是超人啊?
如果你本金10w、亏损到现在只剩5w、甚至更少了,你老想着一炮上天现实吗?真被你运气好抓住了牛股我觉得你也不一定能拿得住。
拆分你的亏损金额制定计划。与其你老是妄想一炮上天、还不如定个小目标、假如你10w亏损5w,比如计划一个月回2k、3k,更现实一点,但前提是保证现有本金不进一步扩大亏损
已经严重亏损了就别去买那些自己都没底气的票了、你自己都不能充分认可你的交易还指望别人来认可?买入得有理由、不是亏了以后一时脑热、哦云中马 地天过、再来一次地天这不是妥妥的三羊马 翻版吗、然后直接给干进去了。

百转千回终如始
希望自己和大家的交易能越来越纯粹,少一些冲动多一些理性。
我现在心情也好很多了、下周再接再厉。
今天天气晴
气温22度,阳光明媚
明天会更好、共勉!
此贴要点赞和加油卷,让我们一起加油。失败了不是应该爬起来吗?难不成还趴地上哭?
给我站起来干它!
打开淘股吧APP
376
评论(4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草帽王路飞8

22-11-27 21:20

0
尼妹哟。。。晋江兄,您只发21之后的。。。那15-21这段时间呢。。。师傅这大部分都是比较新的韭菜好不啦。。。大部分惨不忍睹。。。要先让我们这些新韭菜敬畏市场呀。。。
晋江安海炒家

22-11-27 21:15

0
路飞兄好,我是2015年进来的,在那个艳阳高照的下午我坐在沙发上突然间很迷茫没有一技之长除了做仓管想不到其他的职位可以我做的,就天天听别人说今天炒股又赚了多少多少心动了,当时就觉得可以搞就去开户了,我是个想什么就做什么的人。
草帽王路飞8

22-11-27 21:03

0
哈哈,晋江兄厉害,我只是说大多数韭菜包括自己的情况,毕竟我一直认知本质就是个1赢2平7输的赌博游戏,晋江兄您炒股炒多久了?
frank炯

22-11-27 21:00

0
我们绍兴这天天核酸了又开始
股天乐

22-11-27 20:57

0
@两圈  兄好,若站内信含有违规内容,比如联系方式、敏感信息等,会被系统自动屏蔽。若没有,可以让对方重新发一下试试,谢谢。
晋江安海炒家

22-11-27 20:56

2
路飞兄好,路飞兄此言差矣啊,为什么可以说炒股的人是好吃懒做呢,想当年我在厂里做仓管的,一个月工资3000多块钱没有一技之长的人只能这样子,后来接触了股票发现可以搞,然后就搞一搞两年赚了20多万,如果没有炒股我现在还是一个月入3000多的仓管,配个故事专用图吧比较有说服力。
镜花水月W

22-11-27 20:56

0
看来这里的人不少都是被伤过的,我就是因为贷款加杠杆亏了钱,越亏越急,越急越亏,总共亏了80多万了,现在把资金抽离出来,给自己一点资金慢慢来试,慢慢磨自己的性子,找到适合自己的系统
两圈

22-11-27 20:47

0
@股天乐 为什么我收不到别人给我发的站内信呢?
这么帅

22-11-27 20:18

0
周末疫情的消息倒是很多,整体还是向着缓慢开放的方向发展,特一之前起来也是炒的一个开放预期需要大量药吧。中字头我比较看好交建,要搞经济还是得靠基建?另外就是信创方面调整之后应该还是有机会,只是题材太广了。。
SuperFis

22-11-27 20:08

2
地产消息没有超预期我觉得想走出来挺难的、具体看中国武夷封单力度,中字头我除了周四想中铁套利回流、就没想法了、完全不考虑、中字头周五回流连周三高点都过不了、一些人非要说是主升?刚开始启动的题材第一次分歧以后“回流”这力度太差劲了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