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亦是对心灵的磨砺,要想成功,请先“放过自己”。

22-11-26 12:16 21924次浏览
SuperFi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这几天心态也有点失衡,炒股的巨大回撤及现实中的各种琐碎。

昨天没有发文、不光光是因为亏损、更是因为自己无法控制情绪交易了认知外的交易而造成不必要的亏损。前几天众生满仓吃跌停这个跌停虽然难受但我认,交易带来的亏损无可厚非。但昨天的巨大亏损显然是情绪失控引发的,这种钱亏的更难受。

认知不够,可以学,但你学了很多却不能交易你的计划、那说句难听点的、你学了有p用?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买之前想清楚再买,别买入你自己都心里没底的票”,很难,确实!但炒股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百分百做到知行合一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人不是机器、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往这个方向靠拢。

炒股先修心,心态失衡的情况下进行情绪化交易是亏损的源泉。
你说你亏了很多很多,但可能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你亏损以后没有及时空仓调整心态,反而急于回本造成“滚”效应。

怎么调整心态呢?从小细节做起。
很多人因为亏损其实思想上都出现了偏激。比如:交易日内不吃面,生活中不喜欢绿色的东西。这完完全全就是你自己思想上的执拗。这种行为我觉得应该改变

认清现状。
既然已经亏损严重、你绝望、你痛苦并不能改变现状。放过自己好吗?你心态炸裂、除了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去负能量还能干嘛?“万般不顺皆由心”,突然想到一句王者荣耀的台词,痛苦是绝望的副赠品。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亏损严重以后别老想一蹬脚直接从山谷蹦上山顶、你当你是孙猴子还是超人啊?
如果你本金10w、亏损到现在只剩5w、甚至更少了,你老想着一炮上天现实吗?真被你运气好抓住了牛股我觉得你也不一定能拿得住。
拆分你的亏损金额制定计划。与其你老是妄想一炮上天、还不如定个小目标、假如你10w亏损5w,比如计划一个月回2k、3k,更现实一点,但前提是保证现有本金不进一步扩大亏损
已经严重亏损了就别去买那些自己都没底气的票了、你自己都不能充分认可你的交易还指望别人来认可?买入得有理由、不是亏了以后一时脑热、哦云中马 地天过、再来一次地天这不是妥妥的三羊马 翻版吗、然后直接给干进去了。

百转千回终如始
希望自己和大家的交易能越来越纯粹,少一些冲动多一些理性。
我现在心情也好很多了、下周再接再厉。
今天天气晴
气温22度,阳光明媚
明天会更好、共勉!
此贴要点赞和加油卷,让我们一起加油。失败了不是应该爬起来吗?难不成还趴地上哭?
给我站起来干它!
打开淘股吧APP
376
评论(4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草帽王路飞8

22-11-28 11:54

0
谢谢兄的细致回答,明白了。。。
暖暖洋夏

22-11-28 11:46

0
哎,哭了,本来我打荣尚的板,上板打了多买了100股 钱不够弹窗资金不够,气的转手快两个点全部众生了,
右见

22-11-28 11:44

0
啥跌杀得多都来抄底,你怕啥。上周五不就是案例吗
SuperFis

22-11-28 11:39

0
加油
炎飞汔

22-11-28 11:39

0
众生是真垃圾,太过于明牌,没人抬轿
小班爱投资

22-11-28 11:37

0
逻辑还是以领硬核
sliverfox

22-11-28 11:34

0
@草帽王路飞8  
1.挂出的价格是低于25分的成交价,还是说当时的竞价,比如22分的价格是5块,挂的也是5块卖,25分的成交价是4块5,怎么算?
这个5块的价格成交不了的。只能是4.5以下的卖单才可以。你可以用L2看一下当时的成交明细就知道了。
2.是不是只能25分前挂的是低于4.5块才会成交???25分以后挂的是是对应的是25分价格也就是开盘价还是即时价成交?比如说开盘价4块5,25分到30分挂是的5块,但有对应的卖5块的,9点30分钟成交的是4.5还是5块?
这个问题就要看25分钟后卖单和买单的挂单情况了。如果有人25分后挂了高于5块的大买单。那你的5块就有可能成交啊。
韭菜园里扛把子

22-11-28 11:33

0
这两台太忙了,没来得及看鱼兄,我上周也是心态失衡,所以空仓了,很能体会鱼兄的感受,加油啊鱼兄
善恶一念

22-11-28 11:28

0
众生现在横在水下,下午等来的,基本是杀跌了
右见

22-11-28 11:19

0
@暖暖洋夏 下午众生能起来,医药很多应该都不用它带吧今天😂我也水下进了众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