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亦是对心灵的磨砺,要想成功,请先“放过自己”。

22-11-26 12:16 21918次浏览
SuperFi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这几天心态也有点失衡,炒股的巨大回撤及现实中的各种琐碎。

昨天没有发文、不光光是因为亏损、更是因为自己无法控制情绪交易了认知外的交易而造成不必要的亏损。前几天众生满仓吃跌停这个跌停虽然难受但我认,交易带来的亏损无可厚非。但昨天的巨大亏损显然是情绪失控引发的,这种钱亏的更难受。

认知不够,可以学,但你学了很多却不能交易你的计划、那说句难听点的、你学了有p用?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买之前想清楚再买,别买入你自己都心里没底的票”,很难,确实!但炒股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百分百做到知行合一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人不是机器、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往这个方向靠拢。

炒股先修心,心态失衡的情况下进行情绪化交易是亏损的源泉。
你说你亏了很多很多,但可能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你亏损以后没有及时空仓调整心态,反而急于回本造成“滚”效应。

怎么调整心态呢?从小细节做起。
很多人因为亏损其实思想上都出现了偏激。比如:交易日内不吃面,生活中不喜欢绿色的东西。这完完全全就是你自己思想上的执拗。这种行为我觉得应该改变

认清现状。
既然已经亏损严重、你绝望、你痛苦并不能改变现状。放过自己好吗?你心态炸裂、除了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去负能量还能干嘛?“万般不顺皆由心”,突然想到一句王者荣耀的台词,痛苦是绝望的副赠品。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亏损严重以后别老想一蹬脚直接从山谷蹦上山顶、你当你是孙猴子还是超人啊?
如果你本金10w、亏损到现在只剩5w、甚至更少了,你老想着一炮上天现实吗?真被你运气好抓住了牛股我觉得你也不一定能拿得住。
拆分你的亏损金额制定计划。与其你老是妄想一炮上天、还不如定个小目标、假如你10w亏损5w,比如计划一个月回2k、3k,更现实一点,但前提是保证现有本金不进一步扩大亏损
已经严重亏损了就别去买那些自己都没底气的票了、你自己都不能充分认可你的交易还指望别人来认可?买入得有理由、不是亏了以后一时脑热、哦云中马 地天过、再来一次地天这不是妥妥的三羊马 翻版吗、然后直接给干进去了。

百转千回终如始
希望自己和大家的交易能越来越纯粹,少一些冲动多一些理性。
我现在心情也好很多了、下周再接再厉。
今天天气晴
气温22度,阳光明媚
明天会更好、共勉!
此贴要点赞和加油卷,让我们一起加油。失败了不是应该爬起来吗?难不成还趴地上哭?
给我站起来干它!
打开淘股吧APP
376
评论(4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村里的韭菜

22-11-30 10:03

1


感谢众生,这个月新高
流浪1994

22-11-30 09:59

0
稳住,我们能赢
SuperFis

22-11-30 09:57

3
卡了地产开始分歧的节点拉升众生
右见

22-11-30 09:26

0
鱼哥,众生快到25分钟才往上拉,是不是在骗筹码?
luciferted

22-11-30 09:11

0
众生太明牌,筹码结构不好,太多人做T了。不洗干净很难拉升
风无语

22-11-30 09:05

0
风光电出利好了,会不会造成影响
一字小韭菜

22-11-30 09:04

0
老哥,虽然你操作也是挺厉害的,但是现在新老交替众生是不能抱幻想的了
草帽王路飞8

22-11-30 08:56

0
师傅早
SuperFis

22-11-30 08:54

1
纯粹的龙头选手应该压根不会去看以岭、众生3.5倍,以岭2倍多身位是众生高不是以岭反了兄弟
逆袭w

22-11-30 08:48

0
此时是情绪上升期,调整反而是买点,2317要涨停,特一早板了,图形明显是走大平台,等待时机中,2603也是做了个大平台,拉了个4天3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