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亦是对心灵的磨砺,要想成功,请先“放过自己”。

22-11-26 12:16 21916次浏览
SuperFi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这几天心态也有点失衡,炒股的巨大回撤及现实中的各种琐碎。

昨天没有发文、不光光是因为亏损、更是因为自己无法控制情绪交易了认知外的交易而造成不必要的亏损。前几天众生满仓吃跌停这个跌停虽然难受但我认,交易带来的亏损无可厚非。但昨天的巨大亏损显然是情绪失控引发的,这种钱亏的更难受。

认知不够,可以学,但你学了很多却不能交易你的计划、那说句难听点的、你学了有p用?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买之前想清楚再买,别买入你自己都心里没底的票”,很难,确实!但炒股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百分百做到知行合一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人不是机器、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往这个方向靠拢。

炒股先修心,心态失衡的情况下进行情绪化交易是亏损的源泉。
你说你亏了很多很多,但可能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你亏损以后没有及时空仓调整心态,反而急于回本造成“滚”效应。

怎么调整心态呢?从小细节做起。
很多人因为亏损其实思想上都出现了偏激。比如:交易日内不吃面,生活中不喜欢绿色的东西。这完完全全就是你自己思想上的执拗。这种行为我觉得应该改变

认清现状。
既然已经亏损严重、你绝望、你痛苦并不能改变现状。放过自己好吗?你心态炸裂、除了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去负能量还能干嘛?“万般不顺皆由心”,突然想到一句王者荣耀的台词,痛苦是绝望的副赠品。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亏损严重以后别老想一蹬脚直接从山谷蹦上山顶、你当你是孙猴子还是超人啊?
如果你本金10w、亏损到现在只剩5w、甚至更少了,你老想着一炮上天现实吗?真被你运气好抓住了牛股我觉得你也不一定能拿得住。
拆分你的亏损金额制定计划。与其你老是妄想一炮上天、还不如定个小目标、假如你10w亏损5w,比如计划一个月回2k、3k,更现实一点,但前提是保证现有本金不进一步扩大亏损
已经严重亏损了就别去买那些自己都没底气的票了、你自己都不能充分认可你的交易还指望别人来认可?买入得有理由、不是亏了以后一时脑热、哦云中马 地天过、再来一次地天这不是妥妥的三羊马 翻版吗、然后直接给干进去了。

百转千回终如始
希望自己和大家的交易能越来越纯粹,少一些冲动多一些理性。
我现在心情也好很多了、下周再接再厉。
今天天气晴
气温22度,阳光明媚
明天会更好、共勉!
此贴要点赞和加油卷,让我们一起加油。失败了不是应该爬起来吗?难不成还趴地上哭?
给我站起来干它!
打开淘股吧APP
376
评论(4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作手豪侠

22-11-30 12:10

0
你被终生心态也搞爆炸了 高点应该全部砸 跌停买回来
作手豪侠

22-11-30 12:10

0
药真的垃圾 众生盘子太大了  全是潜伏盘 一拉就砸 废了 这个月辛辛苦苦赚了二十几个点 全部亏在药上面了
村里的韭菜

22-11-30 11:46

0


没东西买,套利
右见

22-11-30 11:45

0
😂😂已经进了安凯和鸿图
村里的韭菜

22-11-30 11:45

0

医药昨天被踏空资金套利,要走强还需要调整,不喜欢参与调整就先出来!目前看资金轮动,地产出来的资金在往疫情放开消费增长预期方向怼,低位的汽车,还有锂电。跟着做
SuperFis

22-11-30 11:42

1
没啥好买的东西
SuperFis

22-11-30 11:41

0
没啥意思看不到持续性
右见

22-11-30 11:13

0
今天汽车能进嘛
灰色轨迹1994

22-11-30 11:06

0
这叫 利润最大化
sliverfox

22-11-30 11:03

0
@SuperFis  鱼兄,为了2个点利润,又丢了先手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