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0.27日预案,本轮竞业达“周期”的梳理。

22-10-26 22:31 33941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一个早早卖飞$竞业达(sz003005)$的选手,今天盘后认真琢磨了一番竞业达与底下众小弟之间的关系。

信创爆发之初,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竞业达是个炮灰龙,南天信息 10.12号首板,一度被当作板块龙头;炒作中期,19号南天信息断板大阴,英飞拓 卡位南天,英被吹成板块新龙头对标浙江建投 ,彼时的竞业达,依然在磨磨唧唧,毫无龙头气质,本人正是在19号卖掉了竞业达最后的仓位;炒作后期,国脉科技 21号跌停,竞业达被恐慌波及短暂跳水后拉起,最后上板完成了与国脉的分离,从那天起确立了明牌的总龙地位。之后,便是小弟们的A杀,总龙头的独自穿越。

怎么来概括这一段周期呢,我思来想去,把它比作是加速版的中通客车 周期来理解。

不以个股强度做对比,不以个股强度做对比,不以个股强度做对比,重要的事说三遍,仅论个股炒作特点,做如下对标:

竞业达对标中通客车,中国软件 对标长安汽车 ,国脉科技、英飞拓等对标中通客车停牌前各种补涨中通走A的品种。中通那波大家应该都有印象,最大的特点是补涨难做,中通客车10板之后也依然没有个像样的小弟补涨,直到中通被停牌后,才走出了集泰股份浙江世宝 。为什么说像是加速板的中通客车周期呢?以竞业达10.19号那两天的走法,像极了中通客车6.16号那两天卡异动的走法,因为10月这波行情本身的加速一致性特征(具体分析本人上一篇帖子讲过),使得竞业达像是加速版的中通客车,而国脉、万方发展 之类,就是加速板的中通小弟了,也正由于加速特征,使得小弟们曾经一度从强度表现上看更像是龙头,比如国脉、英飞拓。而这,也只能是在如今国脉科技等一众连板走A而竞业达独活之后,马后炮地来梳理,否则,我也就不会卖飞竞业达了。

所以这么看,今天指数大涨接力却如此惨淡的盘面,就好理解了。一如当初中通客车高高在上时大家都害怕它是定时炸弹那样,现在大家也害怕竞业达这颗定时炸弹,即便是今日最强的信创板块,也只能活下一个三板真视通 ,多一个荣联科技 都容不下。所以才有资金要把中通客车送进去,后面才有了第二波超过10板的集泰股份和浙江世宝

帖子写到这儿,正好收到弹窗公告说竞业达停牌了。或许是上天安 排,那么,就当作是中通客车第一次停牌吧,定时炸弹暂时取消,小弟们明天先嗨一天再说。

明日预案:

1.辉煌科技 继续一字,其实这个即便竞业达不停牌,理论上也应该会再顶一天;

2.真视通,竞业达停牌,一字预定;

3.两个二板,百亚股份皖通科技 。本来都一般般的票,可惜今天就这么几个连板,资金若把竞业达停牌当作利好,会不会全都被抢一字了…

4.顶一字的买不到,那么重点注意辉煌科技 的属性发散,毕竟它是竞业达停牌后的第一个高度板。

5.如果辉煌科技、真视通封单不及预期,能给你排到那种,虽然这可能性小但也存在,那么就视为竞业达停牌利空情绪,放弃接力。
打开淘股吧APP
113
评论(7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梭哈了

22-11-02 20:04

0
p总,中通能说说明天的预判吗
上帝的锤子

22-11-02 19:56

0
盈方微是真是服,今天不停牌的话,还能卖个好价钱,现在好了,重组不通过,加上大港调整,都不一定卖的出去。。。。,加上手里的众生药业,明天开盘账户又要爆炸了。。。。。。。
Powfu

22-11-02 19:55

4
看了看你们问的问题,我发现你们真的好纠结啊。

关于信创的看法,我昨天简单说过了,今天开盘也曾试探性加了一笔直真科技,只不过走势太弱所以把前面的T掉了,卫士通这种稳健点的,还在绿盘我也说过了。

信创今天不回流你们觉得太弱不敢吸,信传回流了你们又害怕明天兑现,合着今天回不回流你们都不敢买啊,做超短这么纠结干嘛
Powfu

22-11-02 19:39

1
所以害怕明天兑现为啥今天没去信创
服软

22-11-02 19:35

0
信创强的太狠明天会不会直接兑现了…可是医药也没啥修复预期 明天一堆人摁 有点纠结
Powfu

22-11-02 19:26

5
想想看为什么今天尾盘信创会回流?

昨天信创分歧,有人问买啥,我说买信创,不会就这么死了。

直真科技我给的预案是竞价不被核可以试试,但同时又写了做好分歧更强的准备,乍一看这两点是不是有些矛盾?昨晚没有详细写,预期分歧可能更强是因为担心直真科技压制情绪,直真板上开盘,但直接又杀到深水这其实就弱了。

为什么尾盘会回流,首先尾盘资金预判明天竞业达出来会是正反馈了,并不是资金回流了信创所以竞业达明天会有正反馈,理清这个逻辑,既然有所预判,那么就会提前动手,不会等到明天再去做信创;那么为什么资金预判竞业达不会负反馈,指数量能走到尾盘都没问题,指数底部有效确认,这是信心基础,其次,芯片医药跳水这是“助攻”。

指数和情绪在这个位置都没啥问题,主要是位置高低的区别,医药跳水狠,不影响VR批量一字,指数放量企稳给了太多资金入场信心。
ss顺势而为

22-11-02 18:58

0
还是求指条明路
肖大宝1225

22-11-02 18:20

0
最近手是很臭,经常买到无缘无故大跌的,要么二选一选错,没买的那个大涨,买的就下跌
肖大宝1225

22-11-02 17:36

0
情绪好,指数好,感觉也是要板,想吃个明天的溢价,而且那时候感觉盘面普涨不知道买啥了,就杀了回马枪!尾盘拿了军工电子,景嘉微,军工今天没怎么动,做个埋伏,兄觉得怎样呢
上帝的锤子

22-11-02 17:31

0
我怎么感觉盘面乱的厉害,今天信创提前回流,预期打满,明天是不是也该兑现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