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0.27日预案,本轮竞业达“周期”的梳理。

22-10-26 22:31 33939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一个早早卖飞$竞业达(sz003005)$的选手,今天盘后认真琢磨了一番竞业达与底下众小弟之间的关系。

信创爆发之初,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竞业达是个炮灰龙,南天信息 10.12号首板,一度被当作板块龙头;炒作中期,19号南天信息断板大阴,英飞拓 卡位南天,英被吹成板块新龙头对标浙江建投 ,彼时的竞业达,依然在磨磨唧唧,毫无龙头气质,本人正是在19号卖掉了竞业达最后的仓位;炒作后期,国脉科技 21号跌停,竞业达被恐慌波及短暂跳水后拉起,最后上板完成了与国脉的分离,从那天起确立了明牌的总龙地位。之后,便是小弟们的A杀,总龙头的独自穿越。

怎么来概括这一段周期呢,我思来想去,把它比作是加速版的中通客车 周期来理解。

不以个股强度做对比,不以个股强度做对比,不以个股强度做对比,重要的事说三遍,仅论个股炒作特点,做如下对标:

竞业达对标中通客车,中国软件 对标长安汽车 ,国脉科技、英飞拓等对标中通客车停牌前各种补涨中通走A的品种。中通那波大家应该都有印象,最大的特点是补涨难做,中通客车10板之后也依然没有个像样的小弟补涨,直到中通被停牌后,才走出了集泰股份浙江世宝 。为什么说像是加速板的中通客车周期呢?以竞业达10.19号那两天的走法,像极了中通客车6.16号那两天卡异动的走法,因为10月这波行情本身的加速一致性特征(具体分析本人上一篇帖子讲过),使得竞业达像是加速版的中通客车,而国脉、万方发展 之类,就是加速板的中通小弟了,也正由于加速特征,使得小弟们曾经一度从强度表现上看更像是龙头,比如国脉、英飞拓。而这,也只能是在如今国脉科技等一众连板走A而竞业达独活之后,马后炮地来梳理,否则,我也就不会卖飞竞业达了。

所以这么看,今天指数大涨接力却如此惨淡的盘面,就好理解了。一如当初中通客车高高在上时大家都害怕它是定时炸弹那样,现在大家也害怕竞业达这颗定时炸弹,即便是今日最强的信创板块,也只能活下一个三板真视通 ,多一个荣联科技 都容不下。所以才有资金要把中通客车送进去,后面才有了第二波超过10板的集泰股份和浙江世宝

帖子写到这儿,正好收到弹窗公告说竞业达停牌了。或许是上天安 排,那么,就当作是中通客车第一次停牌吧,定时炸弹暂时取消,小弟们明天先嗨一天再说。

明日预案:

1.辉煌科技 继续一字,其实这个即便竞业达不停牌,理论上也应该会再顶一天;

2.真视通,竞业达停牌,一字预定;

3.两个二板,百亚股份皖通科技 。本来都一般般的票,可惜今天就这么几个连板,资金若把竞业达停牌当作利好,会不会全都被抢一字了…

4.顶一字的买不到,那么重点注意辉煌科技 的属性发散,毕竟它是竞业达停牌后的第一个高度板。

5.如果辉煌科技、真视通封单不及预期,能给你排到那种,虽然这可能性小但也存在,那么就视为竞业达停牌利空情绪,放弃接力。
打开淘股吧APP
113
评论(7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s顺势而为

22-11-03 00:33

0
学到了
肖大宝1225

22-11-03 00:10

0
看隔夜单那么多,就感觉进不去了,所以没太关注,也不敢打板,这的是打板亏怕了,尽量追求当日浮盈,理想是小鸡碎步慢慢回本,感觉理解力真的拼不过,以后做每个主流板块的中军兄觉得咋样?
Nick0827

22-11-02 23:58

0
P神,卫士通走趋势是不是可以多拿一段时间,今天尾盘冲高回落了
Powfu

22-11-02 23:58

1
跟通道有啥关系,这票二板竞价结束后涨停板上还有卖单没吃完,开盘后也不是一下就封死了,基本只要挂单都能买进,你们竞价都不看盘口的么
Powfu

22-11-02 23:55

12
多头指标看竞业达南天信息深桑达;空头指标看大港股份华森制药

多头们不宜冲太猛,空头们也不能核太死。逻辑简单,多头们加速容易步空头们今日后尘,空头们核太狠也容易影响多头情绪。

板块选择。医药如果想做分歧低吸,呼吸机优先吧,然后可以继续工业母鸡。至于信创,给不了预判,因为竞业达、南天这俩个基本都是一家主控说了算,他们怎么想对走势起关键影响。

趋势>接力的观点不变,明天接力不好做的,川大智胜这种要么买不到要么出大面。

说这么多够清晰了,不用我再每个股写预案了吧
上帝的锤子

22-11-02 23:44

0
明天有啥好的方向吗?感觉无从下手了
mczl31415926

22-11-02 23:42

0
我今天 做供销社就是如此 最想买的票没拿到 拿到两个封板了 但是前途难料
上帝的锤子

22-11-02 23:41

0
1进2那天其实也重点关注了,爆量,然后差一档涨停,可惜竞价出来感觉情绪不是很顶,放弃了
Powfu

22-11-02 23:37

0
我不会做这种,歌尔股份这种今天都直接超顶了,明天更是好的买不到,买到的没意思
肖大宝1225

22-11-02 23:32

2
这个时间都买进去了,通道可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