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市缩量探底回升,有资金在模仿上一波2月28日的走势,尾盘拉升
数字经济板块,主要是运营商三巨头以及AI板块的大票。隔日市场出线了放量共振的走势,明天能否复制这一走势,是有不少疑问的。上一波的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都调整得很充分,这波这些大盘都在高位,调整并不充分,并且今天还缩量了。这里明天如果要拉出共振的走势,那就是顶部加速了,目前的市场环境可以支持吗
二.板块分析。1.
数字经济。软件(+1.74%),通信(+1.82%),传媒(+1.49%)这三个板块今天都反弹了,调整时间和位置比运营商和
中字头要好,明天是支持再走一波,甚至共振指数上涨。重点关注
中兴通讯,
浪潮信息,
科大讯飞。
2.中字头。运营商这里是高位的反复还是新一波的起点,明天见分晓。类似的还有基建和石油板块,如
中国石化,
中国卫通,明显重点关注这几个标的。
3.自主可控。今天早盘拉升的是
军工(+1.4%),主要是北头细分,还有
半导体(+1.04%),主要是
光刻胶。这二个板块炒作的是自住替代,位置也并不高,明天看能否继续上涨。
综上,明天如果指数要走出共振,以上几个板块都有可能出来带领,如果换其他权重或者低位的板块,那就是骗炮的轮动反弹。这3个板块只有半导体和
军工是低位的,其余两个板块位置都不低,如果是其余两个板块走出共振,谨慎会不会回落,对应板块的二次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