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的复盘和操作

22-10-24 21:39 12875次浏览
厉害了我的d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来淘县已经三年多,一直默默潜水学。近期一直默默关注的一位大神选科代表,要求有意者自己新开一贴记录自己一段时间的实盘和复盘,用实际行动打动大神,最后筛选出一位做为科代表。成为科代表之后,大神会指导课代表成长。我当让也很想成为课代表,这是多么难得的学和成长的机会!但仔细斟酌,我并不合适做为课代表。三年的摸索(正式开户是09年,只是前10年基本是浪费时间,从未走进市场),我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未稳定盈利,我的模式和大神不太一样,我是看着指数做权重趋势股,选股基本以沪深300 和中证500为主,小盘股不碰,情绪股更不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知之明很重要。我承受不了大的波动,更加不具备打板的天赋,只好放弃。目前操作基本以ETF为主(手续费很低,确定性较好,很好的防守工具,当然进攻力就不足了),行情转好的时候才会考虑操作股票。我的风格很难获得大神的青睐,所以放弃了报名。但也学着开一贴,记录自己的操作,万一以后做到稳定了,我也会请求大神指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6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害了我的di

24-01-18 00:24

0


绝望。两市走出加速下跌的绝望行情,下跌家数超过5035家,上涨280家创历史记录。早盘低开低走,并没有延续昨天午后的拉升行情,这就说明昨天下午的拉升纯粹是护盘,不是市场自发行为。说过很多次了,这种下影线是不稳固的底部形态。市场任何的护盘行为只能减缓下跌的速度,不能改变方向,只会增加调整的时间,不会减小调整的空间。今天直接把昨天的拉升幅度给干没了,市场也没有了尝试走V的行动了,全体几乎单边下跌,尾盘半小时加速下跌,个人认为明天盘中再来一次急杀,短线应该是见底了,锚定创业板和科创板(从形态上看,科创板比创业板更加绝望)。今天各大指数基本都新低了,除了中证1000,后面也不例外都会新低,从这个角度讲中小盘股后面还会补跌的空间。除去去年炒作过的TMT,中特股和低估值,这几个板块也跌破2022年低点应该不太可能,还有哪些板块和个股会补跌?白酒今天已经大跌了,没有跌破2022低点的还有山西汾酒贵州茅台。贵州茅台还没跌破2023年低点,距离2022低点还有很大空间,明天会不会加速下跌?如果茅台加速,那么上证指数会连续下跌。如果没有加速下跌,那么调整时间会加长。
厉害了我的di

24-01-16 21:54

0


探底回升。今天各大指数基本都创出年内新低,午后一小时探底回升,尾盘成交有所放量。这个位置显然是没跌透,又在搞下影线,但尾盘也实在放量拉起来了,明天上午有继续反弹的预期。今天这个拉升到底是护盘还是市场自然走出来的,看明天上午反弹就知道了,明天上午的反弹决定本来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瞄定以下几点:一是上证指数能否突破2900,反弹过程能否有效放量;二是领涨的板块,今天领涨的板块,上证是金融(银行),创业板是新能源。这二个板块近期明显强于指数,如果明天能继续带领指数反弹,那么反弹的持续性可高看一眼;反之,如果是其他板块来带动(近两天异动过的有证券和半导体),那么是轮动的走法,持续性存疑。另外就是最好由权重和创业板指来带领反弹,之前已经说过多次了。三是低估值板块。近期市场走得很弱的时候低估值板块经常逆势,如果明天要继续反弹,低估值要补跌才是合理的。
厉害了我的di

24-01-15 23:40

0


缩量。两市缩量震荡,成交回落到6000亿附近了。前面说过,市场老是搞下影线,探底回升的走势,反弹注定走不远。下影线是抄底资金的行为,他们不持续亏钱,就会一直重复抄底行为,那么市场就不会绝望,情绪就没法见底。今天又在上演了,连续两天冲高回落了,近几个交易日已经三次冲击2900失败了,高点越来越低,相信低点也会越来越低。今天开盘之后,锂电池直接走弱,把创业板带下去了,锂电池可是上周和创业板共振的板块,才维持一天就下跌,可想创业板多弱。锂电池下跌之后,资金先后拉升了创业板和半导体,都没能稳住,午后大幅回落,创业板又跌下去了。倒是早盘轮动走强的旅游今天表现最好,航空免税旅游景点集体走强,午后也没有很大的回落。市场大部分板块弱,低估值板块则蹊跷走强,但短期也看不到什么空间,盯着煤炭就行,和指数背离得太严重了。

明天大概率会选择出方向了,老是探底日内回升的探路能一直玩下去么?
厉害了我的di

24-01-14 22:33

0


弱。两市缩量冲高回落,不少板块和个股都快继续新低了,市场的反弹还是没一点持续性,但又不走加速或者一致的下跌那种让人绝望的分时,老是这么搞下影线或者震荡只会增加调整的时间。今天开盘之后,上证指数一直强于创业板指,基本就确定了反弹没有持续性,又在重复之前的老套路,即是创业板大幅反弹之后很快走弱,低估值板块逆势走强。今天也是这里路线,领涨的是电力,银行,煤炭,还有早盘轮动的农业养殖,基本都是逆势板块。比较好的就是光伏早盘的拉升,板块来到了上个月高点附近,随后就回落了,锂电池也没能继续上涨,所以创业板就回落了。今天比较好的一点是权重强于个股,看TMT就知道了,几乎把昨天的涨幅都跌没了,接下来个股应该是补跌,只要个股持续弱于权重,上证指数弱于创业板,那么就是市场低点的预兆。

虽然今天上证指数强于创业板,但上证指数距离新低更近,明天是否会切换成上证指数走弱?维持之前的观点,上证指数会跌破去年的低点,只有创业板率先企稳或者抗跌才是底部的预兆。
厉害了我的di

24-01-11 21:34

0


反弹。今天市场走出了普反,创业板涨幅远大于上证指数,背离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作为蹊跷板的低估值板块今天则集体下跌,符合判断。来看一下上涨情况:早盘缩量反弹,领涨的是养殖和TMT,游戏(+4.34%)传媒(+3.42%)一直是今天领涨的板块,但午后和指数共振的是能源金属(+5.25%)锂电池(+3.53%),所以TMT个人认为更多的是超跌反弹,资金更为关注的是新能源板块。能源金属板块创出近一个月的高点,但仍然处于箱体。这里面的反弹好的一面是锂矿为首的能源金属表现较好,低点不断台升,有上涨的趋势;另一个方面是创业板领涨,表现远超上证指数。但不好的也很明显,一个是个股今天表现好于权重,资金还是没有大规模进入权重;另一个是领涨共振板块的切换,元旦前是光伏,今天切换成锂矿锂电池,并且今天光伏的表现一点不强。那么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预期不能过高。锚定两个板块,一个是今天共振的锂矿锂电池,重点看锂矿能否继续新高,锂电池则看宁德时代的持续性;另一个是光伏能否突破上月的高点,光伏先于指数上涨的,可以作为高度的参考。

创业板在去年12月11日和12月28日分别拉出阳线,随后很快把涨幅跌没了且继续新低,这次会不会重复?之前的时候指数反弹之后个股表现好于权重,上证指数强于创业板,这两个指标同样可以作为明天观察市场的锚定。如果创业板能持续走强,那么要看是板块轮动的方式还是持续的方式,这个时候要走出持续性应该较难;反之,如果创业板直接走弱了,那么上证指数走强的应该低估值板块。
厉害了我的di

24-01-10 22:09

0


继续磨。两市向下震荡,今天开盘之后,指数低开低走,没有走出预期的反弹,那么后面的探底回升只能是冲高回落了,为啥?下影线走V的套路不是稳固的底部,而现阶段又是缩量的,也没法走加速大跌,那么只能向下震荡。一轮完整的中级下跌必定是伴随着参与者的绝望才能见底,在底部区域,就是要让所有的参与者都亏钱,不管是追高的还是低吸的。昨天冲高回落,今天低开低走下杀,把昨天冲高和低吸的资金都打止损再拉升。午后则继续走回落,明天早盘还是会走低,让今天追进去的人亏钱,低吸的最多也是保本。从这个角度讲,个人认为短期还会有一次中阴线,这根中阴线上证指数会跌破去年的2863,并且没有短线资金再敢去抄底了,这正是让市场绝大部分参与者绝望的时刻,跌麻了,亏怕了,后面开始大幅反弹的时候他们再也不相信了,空仓的不敢追,浅套的反弹减亏卖出,真正的中长线操盘资金会在这个低位尽可能多的拿到便宜筹码。以上故事纯属个人臆想,没啥好说的,继续等待就是,还是那句话,相信市场固有的规律,任凭K线图形千变万化,人性不会变,万变不离其宗。
厉害了我的di

24-01-09 21:44

0


希望之星。两市低位震荡,两大致是都收出十字星,尤其是创业板。今天又止跌的迹象,午后的跳水可以说是本来调整最绝望的时候,幸好尾盘稳住拉回了,明天开始有希望反弹了,物极必反。这里只需要锚定创业板,创业板带领的反弹才能真正带动市场反弹。主要观察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宁德时代和新能源,今天光伏已率先异动,盘中虽然回落了,明天只要反弹上影线就能带动新能源反弹。宁德时代早盘一度跌出新低,但指数午后跳水的时候它已经补跌了,并且这波调整明显比创业板指抗跌,它明天合理的走势就是开始反弹了;反之,如果宁德时代跌破今天低点,那么创业板反弹的假设就证伪了。二是超跌权重的集体联动,这两天异动明显的隆基股份中国中免爱美客锦浪科技,只要这几个标的明天能继续反弹,那么就会带动指数反弹。三是作为超跌权重对立面的低估值,尤其是煤炭。在指数集体创出新低的今天,煤炭板块创历史新高,就是这么魔幻。运营商,电力,石油已经有部分个股调整了,就剩最硬的煤炭,如果指数反弹,低估值必须补跌,尤其是煤炭。像今天上午新能源拉升的时候低估值下跌并不明显,新能源以回落,煤炭就会拉并创新高了。要打破这个局面,只有超跌权重的全面大涨或者持续上涨让市场的信心恢复。让时间来验证,相信市场固有的规律(在这个位置看多大概率会被认为是傻子)!
厉害了我的di

24-01-08 21:31

0


还有谁。今天所有一级板块全线下跌,大部分板块都跌破了去年4月份的低点,还有哪些板块没有补跌到位的?一类是军工,半导体,距离去年低点还有一段距离,接下来应该会去考验去年的低点;第二类是今天炒作过的TMT,消费电子,汽车,这类大概率不会跌破去年的低点;第三类是抱团的白酒,五粮液洋河股份都跌破去年低点,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近期在补跌,但还没有跌破去年低点,还有最牛逼的一哥,后面这三个个股个人认为还有较大的补跌空间。第四类是低估值板块,以国有煤炭,银行,电力,高速公路,家电为代表,近期逆势上涨或者抗跌的板块,这些短期随时补跌,尤其是指数转反弹的时候,这个板块应该不会出现太大幅度都补跌,否则上证指数会很难看。

短线何时能企稳反弹?已经不能去猜测和预期了,今天终于没出现下影线了,上证指数也跌超过1%,这是较好的一面,但是创业指数仍然弱于上证指数,这是致命的。还是之前的观点,必须跌到创业板领先上证指数企稳或者反弹才有机会。耐心等待!
厉害了我的di

24-01-07 22:26

0


超预期。市场的弱势超出了预期,创业板又新低了,上证指数依然较为抗跌,那么调整还未结束。新低的板块越来越低,但只要新能源不走出新低,创业板即使新低了,也是调整的末尾了。今天除了低估值,其他板块几乎都是下跌的,且个股的跌幅大于指数,午后市场也放量了,释放了部分风险。低估值方面依然强势,由近期新高的煤炭,国有大行延伸到了家电,中小银行。今天领涨的就是中小银行,这里有补涨的意味,低估值短期的上涨可能也到了末尾了。

短期市场可能还有一跌,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这里止跌需要上证指数的补跌和创业板都率先企稳才能有效的反弹。
厉害了我的di

24-01-04 22:15

0


缩量。今天两市继续缩量回调,成交已经回到7000亿以下,两大指数继续背离,并且还加强了。新年三天,上证指数从高点到今天收盘回调不足一个点,创业板回调了超过5个点。上证指数的强,得益于低估值板块的持续反弹和个股的相对强势,反观创业板,除新能源之外,其他板块基本跌回去,并且有些还砸除新低。来看看今天领涨的板块,煤炭,国有银行,高速公路,石油等,既是权重也是高分红板块。下跌方面,领跌的是上证50的保险(-2.36%),酒(-2.16%),电池(-2.26%),光伏(-1.77%),半导体(-1.44%)等等。半导体,房地产今天跌破上周低点,还有科创板。保险,酒距离上周低点一步之遥。白酒板块内不少个股都跌破年内低点了,如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只有茅台依然坚挺。维持之前的判断,茅台跌幅大于其他白酒股补跌的时候才是抱团板块的最后一跌,上证指数才会迎来曙光,低估值的持续逆势走强,应该会持续到茅台的补跌完成。

本来预期是今天指数背离修复,没想到今天走出了加剧的版本。那么下来指数要如何修复?一种是上证超预期走强,带领创业板补涨,在这个缩量的背景下,要走出这种情况,那么只能是低估值板块继续走强,带领上证指数继续上涨,个人认为很难。另一种就是上证指数补跌,创业板抗跌或小幅反弹,个人更倾向于这种情况。明天早盘,如果上证指数能继续上涨,那么可能走第一种情况;如果上证指数弱于创业板,那么大概率走补跌。创业板,还是要锚定新能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