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的复盘和操作

22-10-24 21:39 12873次浏览
厉害了我的d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来淘县已经三年多,一直默默潜水学。近期一直默默关注的一位大神选科代表,要求有意者自己新开一贴记录自己一段时间的实盘和复盘,用实际行动打动大神,最后筛选出一位做为科代表。成为科代表之后,大神会指导课代表成长。我当让也很想成为课代表,这是多么难得的学和成长的机会!但仔细斟酌,我并不合适做为课代表。三年的摸索(正式开户是09年,只是前10年基本是浪费时间,从未走进市场),我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未稳定盈利,我的模式和大神不太一样,我是看着指数做权重趋势股,选股基本以沪深300 和中证500为主,小盘股不碰,情绪股更不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知之明很重要。我承受不了大的波动,更加不具备打板的天赋,只好放弃。目前操作基本以ETF为主(手续费很低,确定性较好,很好的防守工具,当然进攻力就不足了),行情转好的时候才会考虑操作股票。我的风格很难获得大神的青睐,所以放弃了报名。但也学着开一贴,记录自己的操作,万一以后做到稳定了,我也会请求大神指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6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害了我的di

24-06-05 21:27

0


连续下跌。市场的中小个股连跌三天了,今天的情绪比周一还差,上涨只有600多家。而指数走得是神魂颠倒,早盘创业板一度还上涨接近0.8%,不看下去的话,创业板完全是一个不错的反弹周期。但是市场是一个整体,你能护住指数的底裤,护不住个股和板块,也护不住成交量和低迷的市场情绪。今天低估值和中字完全分化了,除了水电,大煤炭股,国有大行,保险在上涨或者抗跌,其他的股票已经在下跌了,像三桶油,基建,有色大票都已经连续下跌一段时间了。这批逆势上涨或者抗跌的票,接下来大概率要去补跌。而创业板科创板这波走得很强势,还是主观猜测是护盘资金的切换,之前一直拉上涨指数没有什么效果,切换到位置相对更低的双创,但是效果也很微弱。市场有本身固有的规律,上涨的幅度和情绪是需要回调到一定的空间才会出现的,一直护着指数不跌出空间,资金自然不敢来操作。说得更通俗些,刚跌一点就买入,刚涨起来就卖出,完全没有波动的空间,没有赚钱效应只有亏钱效应时间长了大家自然不玩了。 这波调整还没有出现加速和崩溃,那就不会轻易结束,空间不够,那就时间来凑。

今天早盘的上涨还是缩量的,和昨天一样,背离这么明显还能涨三天也是神奇。午后指数就被个股带下来了,那么明天预期就是权重的补跌。这里面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权重和个股共振下跌,市场加速下跌,之后短线见底反弹;另一种是权重补跌,而个股反弹,指数表现为震荡下跌,这种的话还是需要靠时间来换空间,轮动下跌的节奏。
厉害了我的di

24-06-04 18:53

0


混乱。今天盘面的走势在个人看来是十分混乱的,权重和个股继续背离,中小个股连续两天的下跌,没能影响到创业板,创业板缩量的情况下,还突破了底部的小箱体,着实费解。回到盘面,中小个股连续两天走出了下跌,午后在创业板指数的持续拉升收回了一部分,从赚钱效应来看,大部分昨天买入的股票都是亏钱的,只有少数抱团的权重连续两天的上涨。昨天上涨的通信,半导体,煤炭,石油都没有持续性,成了今天下跌的板块,而昨天下跌的板块,今天大部分反弹了。从权重和指数的角度来看,是在走局部的抱团和轮动下跌,跌多了就反弹,反弹多了就下跌,主板的抱团板块是电力,中字头,创业板是宁德为首的权重。走成这样,可能量化机构的调仓,减仓尾盘股,加仓权重股。今天指数主要超跌权重如医药,消费,新能源的权重拉升所致,地产也是近期连续跌幅较大的板块,高位的能源,中字头部分调整。

创业板今天这个突破,个人看来是有疑问的。首先是成交量的大幅缩减,其次是指数的上涨是盘中各个板块的权重轮动上涨带上去的,并没有领涨的板块。早盘最先上涨的是证券和医药,随后回落,锂电池,地产拉升,午后则是拉升了光伏,机械,尾盘个股集体回升,成交也没有明显回升,这才是市场回暖的第一天就这样的轮动。明天,市场能否继续上涨,重点关注成交量和创业板。成交量不放出来,上涨都是假的,创业板则关注1832的支撑,有效跌破的话说明今天是假突破,同时锚定领先上涨的宁德时代
厉害了我的di

24-06-03 21:14

0


放量。两市今天终于放量了,指数和个股背离,个股选择向下,指数还在箱体底附近,所以这里还不能确认破位下行。两市4400只个股下跌,900只上涨,平均跌幅-1.89%,从个股的角度来看,今天是加速下跌的。讽刺的是上证指数微跌-0.27%,创业板上涨0.79%。是哪些板块和个股维持指数的繁荣?主板这边领涨的是电力,水电大票几乎集体新高,其次是煤炭,石油,中字头,国有大行,深成指上涨的则是空调,比亚迪,创业板是宁德时代迈瑞医疗,光模块。这些板块和个股都不是低位的,有些股价较高,如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比亚迪,有些股价是在绝对的高位,如水电,煤炭基本都是在历史新高附近,国行大行,三桶油,运营商,航运这些则是短期的高位。这些票有什么共同点?就是散户很少或者短线不活跃的方向,只有散户少的票才能拖的住,并且这些票权重占比较高,花小价钱就可以维稳。

早盘成交量就放出来了,指数这时候还是上涨的,但中小个股跌得很惨,指数的放量上涨完全没有带动性。并且,带动指数的都是高位的抱团板块,半导体是低位的,但已经提前活跃三天了,这里上涨的话也不是共振,所以这里判断是护盘而不是新一轮的上涨,如果要进场,必须等到午后形势明朗才可以进场,否则容易被骗进去。

今天走势和前面4月15日类似,都是权重上涨个股下跌的背离,隔天权重补跌,和中小个股走出共振的加速下跌。明天会不会重复?午后两点半,抄底资金进场,上证指数从年线下方来回,创业板则收在日内的次高点,从指数的角度来看,如果明天要修复的话是没什么空间的,午后提前启动透支了部分。如果要走下跌,那么就是低开低走,个股如果共振指数继续下跌,那么就是和4月16日类似,这是一个加速下跌的过程;如果个股修复,权重下跌,那么是一个轮动下跌的过程,仍然是弱势震荡。而如果指数能放量上涨,同时带动个股,则是超预期,个人认为这种走法概率较小。
厉害了我的di

24-06-02 21:38

0


低位震荡。指数继续在低位缩量震荡,还是没有放量选择出方向。昨天领跌的个股今天领涨,而昨天较为抗跌的权重今天表现不怎么好。早盘的一波拉升,中小个股领涨,指数也跟随港股反弹,但成交没放出,后面就跟随港股回落了。港股的这波回落有点大,目前基本是确定下行趋势了,A股还没有怎么反应,如果港股继续下跌,A股肯定是要跟跌的。现在各大指数基本都在箱体底附近,中小个股虽然是下跌趋势,但跌幅很小。跌幅较大的宽基科创50最近反而比较强势,前面说过了,可能护盘资金的高低切。看看近期活跃的光伏,半导体都是妥妥的超跌板块。TMT也今天走势分化,传媒游戏反弹,通信下跌,也是跌多的反弹,抗跌的在补跌,这也印证了资金的高低切。但是低位板块的拉升大概率也只是减缓下跌的趋势,看看之前拉升过的证券医药拉升一波之后又走弱了。5月份涨势比较好的养殖,中药,机械,家电都在连续走弱,包括地产,板块和题材都打不开空间,指数在这里维持震荡后面大概率还是要下行。人为的干预不能改变市场的走势,人的本能就是趋利避害,不给出足够的波动空间,就没人来玩,如果强行托住,成交只会越来越低迷,最终还是要回到市场本来的位置。现在都盘面也没什么可分析的,就是静待市场资金放量选择出方向。
厉害了我的di

24-05-30 21:33

0


切换。市场继续在低位震荡,期待的放量选择方向还是没有发生,并且自己昨天的预判还是太过主观了。创业板昨天的抗跌,并不是市场自发发生的,看起来更像是护盘资金撑着,护盘资金也在高低切。看看走势最差的科创50发而是这周表现最好的,第一大权重中芯国际放量突破小箱体,当然前面跌破了春节前的低点,典型的低位。而今天上证指数领跌了,低估值,中字头,有色,白酒典型的上证权重成分股,今天领跌两市。现在两大指数都来到了近期的低点附近,明天大概率要选择出方向了。看看平均股价,已经跌出新低了,港股今天也确认了破位走弱,月初走强的家电,机械,中药在持续新低,所以指数大概率是向下。如果明天指数下跌,怎样算是有效的?首先是要放量,这段时间走得这么纠结反复的一个原因就是成交量没有放出,不管上涨下跌都是缩量的,缩量行情就容易反复;第二,近期活跃的光伏,半导体,电力不会再涨了,可以跟随指数回调,也可能是震荡;第三,高位的低估值,中字头,大概率是会走出持续的下跌完成补跌。
厉害了我的di

24-05-29 22:19

0


冲高回落。早盘指数和个股给出了强修复,指数几乎都反包了昨天的阴线,奈何成交量没有跟上,又冲高回落了。今天这个冲高回落,强于预期。首先是止住了指数的持续下跌,其次是亏钱效应得到修复,昨天的低开低走收光脚阴线,使得买入资金被套,早上的冲高昨天抄底的资金就可以解套了。市场现在的套路是冲高被套,抄底赚钱。最重要的一点是港股今天是下跌甚至破位的,A股竟然能走出上涨的行情,这点是超预期的,当然午后的跳水还是受港股影响了。回到盘面,今天板块轮动加快,光伏早盘大涨,板块回到箱体顶,午后指数回落到时候,资金拉了锂电池,这二个都是权重板块。加上今天港股的拉胯,和上证指数的回落,猜测护盘资金开始转到创业板的低位板块。包括过去两天异动的半导体,光伏可能都是护盘资金所为。涨得多的板块就不拉了,跌下来的板块就拉上去,维持一个弱平衡。可以看一下今天下跌的板块有家电,机械,保险,银行,中药这些都是这个月涨得很好的板块,但最近持续走弱破位了。AI板块的光模块,服务器今天也是高开低走,最近一直很弱,这个也是相对高位的板块,而走势比较紧密的游戏,软件其实已经有点跌不动了。类似的还有宁德时代,市场近期的思路就是轮动和高低切。

临近收盘在指数全面跌到说下的时候又拉了一波,加上创业板今天的超预期,明天是可能反包上影线的。这个反包需要满足以下几点才是有效的,第一是成交必须放大,成交这这里比什么都重要;第二是今天上影线的板块比如光伏,地产必须走出反包的动作,让追高的资金解套甚至盈利,不然没人回继续做右侧的,那样的话又是各种冲高回落的轮动;第三是上涨必须由创业板来引领,同时上证的低估值和中字头必须补跌,否则和这两天一样,创业板和个股是上不去的。当然,明天可能继续走弱破位,如果是这样,锚定创业板的1800和宁德时代,这二个不管谁先有效破位,指数继续调整。同时要密切关注港股是否会破位,港股继续走弱的话A股也很难有像样的反弹。
厉害了我的di

24-05-28 22:26

0


回补。两市没能延续昨天午后的反弹,指数和个股继续回调,创业板和深成指完全回补昨天的下影线,预期明天回继续跌出新低。上证指数在低估值(煤炭,电力)和中字头(周期,国有银行)的护盘下,跌幅不大,但也跌破了上方的箱体。昨天的复盘预期是早上中小个股和创业板的轮动,但开盘之后,伴随低估值的拉升和中小个股的快速下跌,同时成交萎缩,基本宣告昨天反弹的失败,创业板指能很好的契合盘面,昨天的反弹就是下跌途中的反抽。今天收盘之后,有白酒,机械,传媒游戏跌破了昨天的低点,证券,通信软件,锂电池等板块在昨天的低点附近。今天市场又走出了全面的杀跌,亏钱效应集中在冲高的半导体,有色,高开低走的地产,而今天早盘快速下跌随后想再次走V失败,也套了一批抄底的资金,预期明天是要杀今天抄底的资金,并且明天不能再去尝试走V了,这才是比较正常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明天可能会走出单边的下跌,并且可能是加速下跌的状态。开盘之后锚定创业板就可以,如果快速跌破1800并且放量,并且权重的宁德时代迈瑞医疗补跌的话,这种走法是创业板领跌,基本即可以确定指数再下一台阶。而如果是红利中字头补跌,那么个股可能弱反弹或者小幅回调,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这种走法就是震荡探底,相对来说下跌的持续性不会太强。同时需要关注港股的走势,近期指数受港股影响较大,走势上弱于港股,会受港股上涨影响反弹,但是港股一跌A股跌得更厉害,如果是要加速下跌,需要港股的配合,内外共振下跌。
厉害了我的di

24-05-28 00:30

0
修复。指数全面修复,权重走势强于个股,上证指数反包昨天阴线,又回到上方箱体。昨天的下跌没有放量确认,今天的上涨同样也没有放量的确认,所以这里还是维持震荡,等待市场的放量来选择方向。早盘上证指数领先市场反弹,但是领涨的是中字头低估值这些权重,煤炭一度大涨超3个点,三桶油,五大行也走强,这些基本是护盘资金的操作,这里护住指数不连续下跌。而个股早盘是比较差的,平均股价一度下跌超过一个多店,超过4千支下跌。午后半导体大涨把创业板和个股带回来,和创业板一同上涨的还有医药,但是强度不如半导体。如何看待半导体的上涨,个人认为和上周的光伏一样,就是超跌板块的强修复。这种修复在上个月底的证券,医药,锂电池都发生过,那时候流动性更好,修复力度好,板块涨幅超过10个点,而光伏只有6个多点,预期半导体和光伏一样,那么明天还会有一个冲高。

市场仍然是轮动的,今天上证领先反弹了,那么明天应该是中小个股和创业板的反弹;如果上证指数的低估值和权重继续强势并且放量,那么就是超预期,反弹的持续性可以放高;如果是个股领涨,那么还是轮动,成交不放量的话就容易回落;而如果上证指数直接走弱的话就要注意风险。半导体的走势可以锚定中芯国际,今天最先启动的权重,如果半导体没有持续性,反弹的高度也要降低。
厉害了我的di

24-05-27 23:21

0
厉害了我的di

24-05-26 20:55

0


破位。指数缩量跌破上方箱体,确认破位,但这里的情况有点矛盾的就是既然指数是破位的确认,成交量确实萎缩的,所以这个位置还需要一次放量来确认,也可能是放量反包。市场早盘走出缩量的弱反弹,反弹相对前面是越来越弱的,冲高回落完全是预期内的。早盘的修复,领涨的板块是电力,煤炭,养殖,中字头完全是防守或护盘的板块,那么题材和个股的反弹就会受压制,红利指数一度反包昨天的阴线,这个动作说明市场修复的时候还是优先选择强势上涨趋势的板块,而不是去选择超跌的TMT,医药,半导体这些持续新低的板块。而通过创业板的分时,可以清楚看到,今天的权重跌幅大于中小个股,和昨天正好相反,那么这里是一个轮动下跌的节奏。盘面不好的就是TMT和半导体这些泛科技板块的持续走低。除了通信较为强势(光模块托着),传媒已经跌破上月低点,游戏,软件,半导体都是接近上个月的低点,最弱的宽基科创50距离上月低点只有一个点的距离。

按照轮动的节奏,明天领跌的应该就是今天上涨的这些板块,如果还是题材和中小个股来领跌,那么指数下跌的持续性就更强了,盘面就更差了。今天开盘之后直接修复,后面走跌,明天不能再重复这个动作,如果能开盘之后震荡向下再来一波急跌并且放量,那么短线可能触底反弹;相反,如果是开盘之后又去修复,除非放量的上涨,否则又会是冲高回落加增加调整的时间。板块方面,锚定最弱的科创50和TMT,这些板块持续新低,就是持续调整的节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