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两市今天终于放量了,指数和个股背离,个股选择向下,指数还在箱体底附近,所以这里还不能确认破位下行。两市4400只个股下跌,900只上涨,平均跌幅-1.89%,从个股的角度来看,今天是加速下跌的。讽刺的是
上证指数微跌-0.27%,创业板上涨0.79%。是哪些板块和个股维持指数的繁荣?主板这边领涨的是电力,水电大票几乎集体新高,其次是煤炭,石油,中字头,国有大行,深成指上涨的则是空调,
比亚迪,创业板是
宁德时代,
迈瑞医疗,光模块。这些板块和个股都不是低位的,有些股价较高,如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比亚迪,有些股价是在绝对的高位,如水电,煤炭基本都是在历史新高附近,国行大行,三桶油,运营商,航运这些则是短期的高位。这些票有什么共同点?就是散户很少或者短线不活跃的方向,只有散户少的票才能拖的住,并且这些票权重占比较高,花小价钱就可以维稳。
早盘成交量就放出来了,指数这时候还是上涨的,但中小个股跌得很惨,指数的放量上涨完全没有带动性。并且,带动指数的都是高位的抱团板块,半导体是低位的,但已经提前活跃三天了,这里上涨的话也不是共振,所以这里判断是护盘而不是新一轮的上涨,如果要进场,必须等到午后形势明朗才可以进场,否则容易被骗进去。
今天走势和前面4月15日类似,都是权重上涨个股下跌的背离,隔天权重补跌,和中小个股走出共振的加速下跌。明天会不会重复?午后两点半,抄底资金进场,上证指数从年线下方来回,创业板则收在日内的次高点,从指数的角度来看,如果明天要修复的话是没什么空间的,午后提前启动透支了部分。如果要走下跌,那么就是低开低走,个股如果共振指数继续下跌,那么就是和4月16日类似,这是一个加速下跌的过程;如果个股修复,权重下跌,那么是一个轮动下跌的过程,仍然是弱势震荡。而如果指数能放量上涨,同时带动个股,则是超预期,个人认为这种走法概率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