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市场反弹了之后又有开始回调的趋势了,创业板盘中冲高回落,
上证指数则走得比较弱势。今天的科技股继续轮动上涨,这段时间涨得比较好的就是pcb,半导体,
消费电子,但这个上涨更多的是受外围的带动,并不是自己主动的走强,包括今天上涨的AI硬件,总是在走外围的跟风。科技这波上涨,并不能带动盘面,这波上涨和去年华为那波上涨有点类似,都是在大盘缩量弱势震荡向下的过程中走出来的,去年那波高度更高,这波是宽度更宽。午后,科技板块继续走强,尝试带动盘面,但其他板块根本不买账,指数和个股的拉升的过程中,养殖,有色,地产,中药,分时在不断走低,根本不受指数影响,这个就是盘面的风险信号。两点之后,指数就开始跳水了。今天成交比昨天放量10%左右,主要是哪些板块在放量?主要是科技板块和汽车(
比亚迪)的放量,这些板块走出了冲高回落,如果明天调整的话那么对短期资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除此之外,
上证50沪深300今天跌破本月的低点,弱于小盘的宽基。而白酒,中药,养殖,走出连续的回调,加上地产,有色,银行,保险都跌出了新低。这些板块分为两类,一类是上个月涨得很好的如地产,有色,中药,养殖;一类是权重护盘的,金融,白酒,创业板权重。近期走出了中小个股反弹,权重补跌的节奏,整体来看市场还是一个轮动下跌的过程。
科技股明天还能不能涨,个人认为很难,领先上涨的半导体权重
中芯国际今天已经完全不跟板块上涨了,如果明天
中芯国际回调,板块就面临调整。而大盘短期反弹之后,会不会再迎来下跌?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权重明天会不会继续下跌,如果权重明天继续跌,那么会把整个市场都带下来,如果放量,那么就是共振下跌。锚定
贵州茅台和
宁德时代。而如果市场要上涨,那么必须由近期一直下跌的权重或者低位的权重来带领,不能是短期高位的科技,抱团的电力煤炭这些板块来带领,并且需要比今天放更大的量,个人认为这种走法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