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高回落。两市放出近一月最大量并冲高回落,盘面的分歧很大。早盘10点过后证券的拉升,带动指数继续大涨,尤其是创业板,成交也在放大,一度以为指数也要去解放10月8日的高点。但是后面看了一下,红利板块依然没动,并且深市的白色家电大票在逆势新低,
宁德时代没法有效突破箱体,那指数二次走高基本无望。后面指数大幅回落就看得更清楚了,创业板直接回落到下方箱体,这波近一个月的反弹目的就是要去解放部分板块国庆后的套牢盘,除了
军工科技传媒,光伏
风电,今天又加上证券地产基建。军工和软件是最早突破的,军工目前突破没法证伪,但是软件今天冲高回落,突破失败。而上波反弹最强的光伏这两天表现很一般,没有继续新高,今天板块内有大票不涨反跌,如果明天继续跌的话基本就确定了,就是为了解放套牢盘。
上证50和港股走势比较接近,还维持在箱体震荡,最弱的是红利。科技股今天分化严重,
苹果英伟达下跌,自主可控上涨,正如盘面的演绎一样,川普当选,农业稀土上涨,外贸相关的受损。
指数今天冲高回落,并且早盘的高位是放量的,那么明天上午至少要把今天的追高盘杀出来。关注两个点,一个是前期的那些妖股今天走弱,明天会不会加速走弱,并带动连板股走出严重亏钱效应,锚定
艾融软件和
双成药业。另一个是
创业板指,如果继续下跌5日线能够支撑住,如果不未来两天不能突破箱体,那么指数这波反弹就结束了,可以锚定创业板锚定宁德时代和
东方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