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的复盘和操作

22-10-24 21:39 12856次浏览
厉害了我的d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来淘县已经三年多,一直默默潜水学。近期一直默默关注的一位大神选科代表,要求有意者自己新开一贴记录自己一段时间的实盘和复盘,用实际行动打动大神,最后筛选出一位做为科代表。成为科代表之后,大神会指导课代表成长。我当让也很想成为课代表,这是多么难得的学和成长的机会!但仔细斟酌,我并不合适做为课代表。三年的摸索(正式开户是09年,只是前10年基本是浪费时间,从未走进市场),我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未稳定盈利,我的模式和大神不太一样,我是看着指数做权重趋势股,选股基本以沪深300 和中证500为主,小盘股不碰,情绪股更不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知之明很重要。我承受不了大的波动,更加不具备打板的天赋,只好放弃。目前操作基本以ETF为主(手续费很低,确定性较好,很好的防守工具,当然进攻力就不足了),行情转好的时候才会考虑操作股票。我的风格很难获得大神的青睐,所以放弃了报名。但也学着开一贴,记录自己的操作,万一以后做到稳定了,我也会请求大神指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6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害了我的di

24-11-18 22:08

0


连续冰点。非理性的上涨带来非理性的下跌,市场的下跌和上涨总是超出预期,能走出连续三天的普跌也是少见。上证指数早盘在红利和破净股的带领下反弹,但是泛科技和TMT充当蹊跷板在下跌,随后探底回升,但是午后又跌下去并且跌出新低,这个走势是严重不及预期的,创业板指跌到箱体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但是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看,今天创业板和个股的下跌,其实是补跌,上证指数领先下跌,今天领先反弹。今天软件下跌之后,短期没有板块站上10月份的高点了,市场彻底进入下行同道。今天下跌之后,各大板块跌幅都差不多了,这波从高点下来跌幅普遍在12个点以上,空头龙是地产和证券,跌幅15个点。但是要注意,地产今天反弹了,这个板块是最先下跌的,证券今天跌幅也远小于科技板块,所以明天这两个板块如果反弹的话,就会带动市场先后进入反弹的节奏,反弹的时空可以参考这两个板块。相反,这两个板块如果进一步下跌,那么市场可能陷入恐慌,那样的话可能就是要加速大跌了。今天红利的上涨带动了指数,但是没能带动盘面反弹,那么明天如果要反弹,最好不要由红利来带动,之前说过,红利动的时候就是行情结束的时候,今天的走势基本就可以确定本轮的上涨介绍了,后面会有反弹,大概率反弹之后还要下跌。

从时空来讲,明天具体反弹的条件,上证指数是最先下跌的,明天如果要反弹,那么最好由权重来带动,并且上证指数不能补跌,锚定空头龙板块地产,证券,军工。如果非红利权重反弹,那么市场整体进入反弹,红利板块下跌对冲;反之,如果还是继续拉红利,那么个股也可能被带起来,但是那样的反弹会弱得多。
厉害了我的di

24-11-17 12:19

0


连续。指数走出了连续下跌,下跌的持续性超过预期。不少板块都走出了二连中大阴线,例如最弱的军工地产,科技的半导体,软件,个股就更不用说了,高位容量票走出二连大阴线的比比皆是。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今天都跌破了下方的箱体,并且没有受到抵抗和有效的反弹,市场的弱势超过了想象,但这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你涨上去的时候也没有经过多少调整,盈亏同源。截止今天收盘,除了软件板块,其他突破10月份高点板块的军工,半导体,地产,证券等等都重新跌下来了,这标志着突破失败,不管是慢牛还是快牛都证伪了。市场早盘尝试修复,修复的板块一个是AI应用端,主要是传媒游戏软件,但这个板块本身已经短期是高位,指数跌破5日线还去修复高位,这个造成更大的背离,所以这个板块修复失败,市场也重新跌下去;另一个方向是红利,这个方向通常是市场弱势的时候稳指数的,但这两天拉升的幅度也很弱,这个板块还得等市场情绪更弱甚至重新绝望的时候才能更好的表现。市场调整幅度到了没有?上证指数的幅度和时间是到了,中小个股时空都不够,所以明天如果权重能率先反弹,短期有望稳一稳,如果是题材和中小个股来带领反弹,那么还有可能继续跌。

今天指数下跌,但是港股不怎么跟,所以如果明天港股反弹,上证指数和权重都会跟随反弹,权重的走势锚定港股。板块方面,还是需要注意地产和军工这连个跌幅最大的板块,如果明天企稳反弹,市场就容易迎来修复;反之,如果继续下跌,那么调整继续,市场更加弱势,就是笨向上个月低点去了。
厉害了我的di

24-11-14 21:12

0


下跌。指数缩量反杀昨天的下影线,两市走出普跌,个股平均跌幅近-3%,连板股大幅减少。早盘开盘之后,各权重轮动拉升,维持指数不要快速跌下去,随着个股普跌,指数很快就杀下去。如果说之前是在杀追高,今天就是在杀抄底,尤其是早盘那一波指数跌下去之后的反弹。市场昨天的走V,今天完全没办法拉高,那么抄底也维持不下去,所以就走出了普跌,从博弈的角度看,明天早盘还需要一波下杀,把今天抄底的杀出来。今天盘面是指数和个股共振下跌,除了保险银行,各板块基本是下跌的,但是这里的跌幅不一定就够了,整个市场持续的缩量再加上港股的持续走弱,指数下方的箱体不一定能够守住,当然,如果明天早盘继续跌的话会有反弹。来看下这波的空头龙板块,地产和军工。地产板块跌幅超过11%,军工跌了8%,这两个板块明天有望先企稳。TMT和半导体今天的跌幅也挺大,但是整体跌幅不够,并且走出了那种高位阴阳交替的箱体顶,接下来应该是不太可能新高了。

明天早盘如果开盘之后直接修复,并且继续缩量,那么整个市场还要跌。反之,如果能够放量急杀到下方箱体附近,那么将会迎来反弹,但是这里要再像之前那样开启一波反弹的话应该会比较难,指数暂时看不到再冲击新高的希望,除非港股又大涨,并且A股的成交能够再度回归。
厉害了我的di

24-11-13 21:53

0


缩量。指数缩量探底回升,市场情绪仍然不肯退去,或者说操盘资金不让指数连续下跌,午后又V起来,保持和前面一致的节奏。前一天冲高回落,第二天低开高走或者探底回升,但是午后的这个V,没有跟风盘,这个和前面三次比起来力度弱很多。午后的这个V,是以拉创业板权重宁德时代东方财富的方式来实现,并没有对板块形成很好的带动,那么明天早盘会低开回落的可能。科技股方面,板块内继续轮动,今天轮动了AI的大模型和光模块和算力芯片,光模块沉寂多时了,算力芯片近期走弱,这说明今天主要是拉了低位的,高位的自主可控今天走弱了,所以这个拉升是修复型的走法。市场追高仍然存在亏钱效应,昨天轮动到医疗,消费电子三剑客,今天都是低开杀跌的,那么今天轮动到运营商,AI明天如果也亏钱的话,市场轮动会越来越弱。市场连板股的情绪也在下降,这个应该也是今天成交大幅缩量的原因之一。市场完全被操纵得太厉害,也可能是量化资金介入之后,博弈的周期越来越短,导致现在这种上涨和下跌都不连续的局面,博弈的难度在加大。

午后的这个走V,按照以往的节奏,明天是冲高回落,但是今天是缩量上来的,明天也可能低开之后直接走低,因为拉升强度越来越弱。锚定创业板即可,看看今天午后拉升的锂电池和证券会不会直接回补今天的下影线,回补的话就是指数回调的确认。相反的,如果创业板放量拉出新高,并带动盘面走高,那么就是新一轮的上涨,这里创业板就要去冲击上个月的高点。
厉害了我的di

24-11-12 21:44

0


冲高回落。市场维持近期的节奏,涨一天跌一天的节奏,明天还能和之前一样探底回升吗?上证指数今天的回调直接把昨天的阳线给吞没了,上涨趋势已经被破坏,并且今天尾盘拉升太急了,这样的话明天即使有修复也被透支了一些空间。昨天提到,港股的走弱会带坏上证指数,今天港股破位了,和港股图形一直的上证50和红利是最弱的,这两个板块短期就别想回到上个月的高点了。复盘了一下,截止今天,市场大概有40%的股票没能涨过10月8日的高点,这个比例已经不低了。回到盘面,今天早盘又是快速轮动,先是锂电池光伏,接着是消费和医药,医药是今天最强的板块,但是都回落了。昨天领涨的科技今天没一点溢价,市场追高就是套。下跌方面,今天领跌的是军工,这个板块的大票走得较弱,切今天是主动下跌,接下来预期是走调整。证券和科技今天也走在回调,明天如果继续回调的话那么整个市场就跌破5日线,集体回调了。

明天还得再看港股是否会继续下跌,如果走出连续的下跌,那么整个市场会迎来连续的一波调整。如果港股稳住,创业板继续拉升,这样才可以看指数双头预期,反之,如果创业板也跌破5日线,则市场进入下行周期。
厉害了我的di

24-11-11 22:13

0


低开高走。指数低开高走,和昨天走势正好相反,科技和TMT又爆了。中证1000国证2000创出新高,科创50距离新高一步之遥,下一步看创业板和上证破10月份高点。市场的风格还是延续小票强,大票弱,最典型的就是红利,中字头板块今天盘中一度又是大跌。维持之前的预判,红利强势再度强势的时候就是这波行情结束的时候。今天又有锂电池,汽车新高了,现在只有医药消费红利距离新高较远。今天的走法和上周四很像,指数都是低开高走,不同的是今天是创业板强,指数也玩轮动,那么明天科技股也很难有持续性,如果科技震荡,那么改怎样轮动?首先看创业板能否突破上周高点,预期是要突破的,创业板有哪些方向可以轮动?光伏,医药,消费,互金都是可能的。其次看上证指数是否会强于创业板,这个也代表轮动,上证可以轮动的板块很多,只要不是轮动到红利板块都没问题。

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港股和汇率,如果明天港股跌破今天的低点,那对上证50和权重就是风险,进而可能会把指数拉下来。
厉害了我的di

24-11-10 21:28

0


高开低走。指数放量高开低走,个股更为强势,并没有多大的跌幅。早盘指数高开,但是护盘资金并未引导继续情绪继续大涨,反而选择高开低走,那么就是选择震荡上涨的慢牛方式,只要指数不跌破上方箱体,这个预期依然存在。今天的放量,个股其实并没有多少跌幅,这里可以理解为资金的调仓,明天如果不跌破5日线,那么指数就可能继续选择向上。今天领跌的板块其实就是昨天上涨较多的板块,比如证券白酒,还有近期连续上涨的地产。这里可以看到,板块不走连续的上涨,而是震荡的方式,那么明天证券和白酒就不能出现连续的中阴线,否则指数就会跌破5日线走弱。今天早盘证券和白酒下跌的时候,资金继续轮动,先是选择了锂电池光伏,后面又选择了科技,最后都冲高回落了。科技板块回落幅度较大,明天也要注意是否会有大跌亏钱效应,不出现的话情绪不会马上降温。半导体板块内部分化严重,芯片下跌,设备大涨,受消息刺激影响。半导体今天也新高了,但是回落了,锂电池板块也把10月份的套牢盘都打掉了,现在涨幅落后板块就剩下消费医药和红利。

明后天的走势应该就可以看出指数到底是要继续向上还是面临调整了,如果高位的科技证券小幅回调,那么必须有低位的板块补涨带动指数,尤其是创业板。创业板的宁德,阳光,光模块最近都走得很弱,如果要对冲这些大票的下跌,只有医药医疗板块。主板这边可选择板块相对更多,可是是消费,也可以是红利(包括银行和中字头)。
厉害了我的di

24-11-07 21:58

0


反包。指数反包出新高,走势完全超出预期,这波指数是冲着10月8日的高点去的。早盘指数低开高走,成交缩量,地产,半导体日内修复之后都回落了,权重方面轮动了大消费和医药,这个怎么看就是一个指数修复的走法,尤其是创业板突破箱体之后又跌下来。证券和科技早盘的走势是很弱的,没想到午后证券放量反包昨天的上影线,突破年内高点,这波是冲着四年前的高点去的。这样的话,指数就要去冲击3674了。除了科技,今天的证券地产基建都突破了上个月的高点,消费今天爆发,那么可以确定消费和医药医疗也要去冲击上个月的高点,只有一个板块可能是例外,那就是红利板块,其他板块都是突破或者接近3674高点的位置,红利涨幅落后,加起来正好。现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距离上方高点都是200点左右的空间,大涨的话两天就到了,看接下来市场以什么方式来演绎。如果是趋势走法,那么还是会不断冲高回落震荡,大概是沿着5日线慢慢走上去。如果是情绪走法,那么明天就要加速或者是三连中阳。结合近期的市场情绪和大规模的消息刺激,可能是要去走情绪了,没有到高点之前都是安全的。高位的妖股近期走势比较弱,低位的连板股仍然火热,这种投机情绪和指数共振的走法确实少见,只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个人认为市场没办法走出慢牛,主要原因就是筹码没有在底部沉淀锁定,导致大家都是做短线,那么就是情绪主导了。从目前盘面来看,除了护盘资金,没有哪家有实力控制证券的走势,这波就是护盘资金主导的快牛行情。

如果明天指数要加速,那么只要今天大涨的消费医药继续大涨,或者化债相关的基建地产大涨,都足以带动盘面的情绪。但可能是局部板块快速上涨的走法,不太会是之前的鸡犬升天的走法。虽然不是国庆前的疯牛,但是这个上涨速度和成交量也是妥妥的快牛。明天早盘吐过跳空高开并直接拉升那就是要走加速了。这周开始的上涨,明显可以感觉到权重的走势强于中小个股,这个是指数补涨的走法,注意接下来这种风格会不会持续,如果持续的话,代表指数冲击前高的观点是成立的。
厉害了我的di

24-11-06 20:20

0


冲高回落。两市放出近一月最大量并冲高回落,盘面的分歧很大。早盘10点过后证券的拉升,带动指数继续大涨,尤其是创业板,成交也在放大,一度以为指数也要去解放10月8日的高点。但是后面看了一下,红利板块依然没动,并且深市的白色家电大票在逆势新低,宁德时代没法有效突破箱体,那指数二次走高基本无望。后面指数大幅回落就看得更清楚了,创业板直接回落到下方箱体,这波近一个月的反弹目的就是要去解放部分板块国庆后的套牢盘,除了军工科技传媒,光伏风电,今天又加上证券地产基建。军工和软件是最早突破的,军工目前突破没法证伪,但是软件今天冲高回落,突破失败。而上波反弹最强的光伏这两天表现很一般,没有继续新高,今天板块内有大票不涨反跌,如果明天继续跌的话基本就确定了,就是为了解放套牢盘。上证50和港股走势比较接近,还维持在箱体震荡,最弱的是红利。科技股今天分化严重,苹果英伟达下跌,自主可控上涨,正如盘面的演绎一样,川普当选,农业稀土上涨,外贸相关的受损。

指数今天冲高回落,并且早盘的高位是放量的,那么明天上午至少要把今天的追高盘杀出来。关注两个点,一个是前期的那些妖股今天走弱,明天会不会加速走弱,并带动连板股走出严重亏钱效应,锚定艾融软件双成药业。另一个是创业板指,如果继续下跌5日线能够支撑住,如果不未来两天不能突破箱体,那么指数这波反弹就结束了,可以锚定创业板锚定宁德时代和东方财富
厉害了我的di

24-11-05 21:47

0


新高。指数放量创出反弹新高,行情确实超出预期。这两天的走势加起来就是10月18日的走势,放量大涨,等到可以确认上涨的时候指数已经涨不少了,尤其创业板,而场外资金进入之后就开始震荡了,赚钱效应其实并不是很好,集中在头部个股和板块。指数的走法和今年2月份那波很像,先是快速上涨脱离底部区域,然后是板块轮动,并且指数一直在逼空,刚有像样的调整立马就拉回去,每一波的涨幅和持续时间越来越少,最终见顶再开启一波下跌。回到盘面,今天证券和互金继续大涨,并且带动了成交量,那么开启新一轮的反弹,这波的持续时间和上涨幅度会小于10月18日那波,从明天开始就进入震荡了,这里指数没有多少空间,如果创业板明天跌回下方箱体的话,那么上证指数也涨不远。证券板块的上涨,带动了科技板块的反弹,软件今天又到了箱体顶,这里不能突破的话整个科技板块都是高位滞胀,而要突破就需要妖股的配合,但是今天妖股的走势并没有指数那么强势,如果明天走弱的话基本可以确定科技股的轮动结束。最强的板块是军工,今天有效突破了10月的高点,全场最靓的仔。接下来要看还有哪些板块可以突破上个月的高点。

指数今天放量收出大阳线,明天预期还会冲高。小盘股走势远强于权重,红利板块,上证50这这轮反弹垫底的,尤其是红利板块。接下来要看风格是否会转换,如果发生转换,大概率是小盘和科技股同时走弱。红利板块的走强大概率就是这一轮反弹结束的标志。明天需要注意的是高位的妖股是否会负反馈,今天连板股的表现是弱于指数的,尾盘甚至还主动跳水。另外就是注意如果高位可科技调整是否会有新的板块的轮动,比如新能源,医药,消费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