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的复盘和操作

22-10-24 21:39 12855次浏览
厉害了我的d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来淘县已经三年多,一直默默潜水学。近期一直默默关注的一位大神选科代表,要求有意者自己新开一贴记录自己一段时间的实盘和复盘,用实际行动打动大神,最后筛选出一位做为科代表。成为科代表之后,大神会指导课代表成长。我当让也很想成为课代表,这是多么难得的学和成长的机会!但仔细斟酌,我并不合适做为课代表。三年的摸索(正式开户是09年,只是前10年基本是浪费时间,从未走进市场),我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未稳定盈利,我的模式和大神不太一样,我是看着指数做权重趋势股,选股基本以沪深300 和中证500为主,小盘股不碰,情绪股更不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知之明很重要。我承受不了大的波动,更加不具备打板的天赋,只好放弃。目前操作基本以ETF为主(手续费很低,确定性较好,很好的防守工具,当然进攻力就不足了),行情转好的时候才会考虑操作股票。我的风格很难获得大神的青睐,所以放弃了报名。但也学着开一贴,记录自己的操作,万一以后做到稳定了,我也会请求大神指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6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害了我的di

24-12-02 22:05

0


反包?指数平量收复昨天的上影线,上证指数收盘新高了且站上20日线,创业板则没能突破昨天的高点,所以这里还是不能看作反包成功,除非明天上证指数突破前一周反弹的高点。今天上证指数成交量放量了,资金流入低价股明显,并且今天是普涨加轮动上涨的方式,明天大概率就要分化了。板块方面,昨天领涨的证券科技今天没能继续强势领涨,互金板块甚至是下跌的,证券科技今天的上涨只是对昨天上影线的修复,明天如果能继续上涨行情才是有持续性,否则只是轮动反弹。今天早盘轮动的板块是地产消费汽车,低位科技例如消费电子,光模块领涨,午后钢铁较为强势,可以看到这些板块都是相对低位的板块,且在上一轮反弹中表现较差,高位的软件科创芯片传媒游戏表现一般,所以今天资金实际是做板块的一个高低切。明天高位板块如果走弱的话,那么的反弹可能就结束了,如果高位板块放量上涨带动市场情绪,那么指数就要突破前一周的高点,市场的上涨就有持续性,这个就要求成交重回两万亿以上。

这波反弹的时间和强度已经超过前一周那波,但是板块的强度并不是很明显,互金算是高度最高的,指数的上涨更多是通过板块轮动和普涨来实现的,所以明天如果互金能继续上涨,那么情绪和高度都打开,同时需要成交量配合;反之,如果早盘没能放量,那么指数就容易冲高回落走震荡,只有两大指数有效突破前一周的高点次才算作上涨,否则只能看作箱体内的反弹。午后指数的反弹,证券和科技已经有点弱了,如果明天早盘这两个板块主动走弱,那么指数就很难突破,需要小心反弹结束。
厉害了我的di

24-12-01 20:58

0


打脸。昨天的判断打脸了,指数这里没那么弱,还是反弹到了20日线。今天成交也放量了,但是冲高回落,明天上午有继续冲高修复的可能,但是要突破20日线那么就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午后的这个回落,个人理解是受港股拖累所致,回落幅度较大的板块有非银,白酒,科技。这其中保险和白酒同港股的走势是很紧密的,证券和科创芯片是今天发动行情的攻击手,但是也回落不少,这说明这个位置资金更多的是做反弹,并不是要持续做多。指数拉升之后,TMT仍然是最活跃的板块,这里面半导体软件回落幅度较大,传媒游戏回落幅度相对较小,类似的还有创新药。那么明天要观察传媒和创新药能否率先修复今天的上影线,如果这两个都不能修复的话其他板块修复难难度更大。今天的这一上涨,盘中突破或接近上周高点的有科创芯片,证券,传媒游戏,但这三个板块收盘都回落下来了,并没有形成突破。相反,非白酒消费今天突破了上周的高点,此外还有旅游,接机上周高点的医药,资金有高低切的迹象,这也是资金防守的一个态度。下跌方面,依然是市场蹊跷板的银行,煤炭,水电,航空机场,防守板块下跌,那么明天要注意这些板块是否主动拉升,如果主动拉升,科技板块就是调整。

明天上午走势大概就两类,一种是冲高修复今天的上影线,如果成交没有放量,那么很可能冲高回落,同时要锚定今天回落较大的证券白酒科创板的修复程度;另一种就是今天冲高的证券科技都直接震荡走低的话,那么市场就会陷入低迷,这样的话防守板块就会轮动拉升。市场放量反包上影线,个人认为这种概率太小。
厉害了我的di

24-11-28 21:18

1


一日游。市场冲高回落,成交量没有放出,题材没有持续性,权重更是集体弱势,那么昨天的上涨就是一日游行情,接下来市场又进入垃圾时间了。昨天领涨的创业板今天直接低开低走,收盘跌近2%,昨天的阳线吞没一半了。早盘开盘之后,轮动行情没有走出来,旅游创新药都是拉了一点就不动了,根本没有跟风盘。而传媒游戏冲高到前高之后快速回落了,软件显然弱于游戏,游戏没走成持续性的根本原因就是里面的大票没调整够就拉升,就想11月15日,隔天走出了剧烈的补跌。创业板近期的权重表现很差,类似宁德时代迈瑞医疗阳光电源,以及大跌了一波的光模块,这些就是没跌够就拉升,或者先于指数上涨太多的原因。上证指数今天相对抗跌,因为红利板块动了,类似高速公路港口重新走上涨,五大行中移动近期都是上涨的,如果这个板块继续抗跌,市场将会继续弱势,就像上半年五月份之后的行情。

今天市场继续跌的话基本可以确定指数还要新低,本来以为能反弹到20日线,结构碰到10日线就结束了。市场如果明天下跌,盯着创业板,创业板继续下跌整个市场都会跌;如果要震荡上涨,那么必须是上证指数来带动,能冲破今天的高点才有看点。明天最大的风险应该是来自题材和中小个股的下跌,如果集体大跌的话,红利板块可能会发动来对冲。
厉害了我的di

24-11-27 22:13

0


探底回升。两市再次探底回升,成交同比稍微放量,又是走V的一天。早盘市场延续昨天的跌势,中小个股跌幅较大,但是成交是缩量的,各大指数新低的时候护盘资金出手了,还是和上周二尾盘同样的套路,拉升了证券和半导体带动人气,之后午后两点的时候买入中证1000,早盘也买入创业板ETF,反倒是沪深300上证50没有多少动静,市场的人气还是在小票股这里。尾盘资金流入的方向主要是传媒游戏和软件,这两个板块也是近期最抗跌的方向,尤其是游戏,距离新高一步之遥了。这里可以看到,上周反弹之后再下跌跌幅和下跌时间并不明显,今天着急进场护盘,一下子又拉了好几个点,明天又有多少空间呢。所以,明天上午如果不能继续放量上涨的话,市场和上周一样是一个弱反弹,并且这个反弹的幅度可能小于上周,大概率就是20日线的位置。今天指数拉升的时候,其实权重的上证50昨天就企稳了,部分领涨的股票比如消费电子的大票,白酒,都是先于指数企稳并上涨,但是后面指数在上涨的时候这些票并没有走强,尤其是白酒。尾盘资金又去了题材方向的传媒,软件这些小票。上周的走势可以借鉴,光靠题材很难把指数和市场带起来,那么这里需要有权重出来带动市场,看了一下,可以是消费医药,金融应该比较难。

明天早盘的走势很重要,如果市场不能放量,并且又快速轮动的话,那么市场很难走出持续性;相反,如果市场能温和放量,那么要看哪个方向更强,如果是软件传媒科技,那么还是题材和中小个股走强,指数又很难上涨,如果是权重方向,比较今天领涨的风电军工,消费电子或者消费医药,那么指数才有可能走强,但是必须放量突破上周的高点,否则这里可能是若反弹,这样的话就回到今年年初指数见顶之后的走势,每一次指数新低,护盘资金买入,反弹之后继续新低的循环。
厉害了我的di

24-11-26 20:13

0


快速轮动。两市早盘进行了快速的轮动,但成交是缩量的,那么冲高回落就是正常操作。昨天下午拉升,早盘再拉升,加起来刚好是一天的修复行情。今天权重较为强势,连板股大规模下跌,中小个股也在走弱,但是强度不够,明天中小个股还有继续下跌的预期。回到盘面,今天权重稳住指数,可以看到涨幅较好的就是近期调整比较多的,比如消费电子,pcb,比如上证50的保险,消费,还有另一个抗跌的方向就是红利,以国有大行和运营商为首,这个板块可以看作是科技的蹊跷板。下跌方面,领跌的是昨天轮动的锂电池,稀土。今天早盘的冲高,午后回落还是比较大的,如果追高那么今天亏钱效应明显,明天早盘应该是杀今天上午的追高,接下来市场继续缩量的话那么还要去杀抄底的。

市场午后重新向下,这里只需要看是否会跌破箱体,如果跌破的话就要去考验10月份的低点。明天应该是一个变盘的节点,只要市场放量就可以看出方向。之前说过,底部没有盘整在低位没有形成筹码锁定,市场涨上去之后根本没办法控盘,资金都是来做短线,所以这波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但是依然带不动指数,市场的筹码还需要重新沉淀。
厉害了我的di

24-11-25 21:36

0


缩量。两市缩量震荡,午后又走出深V,小票走势仍然强于权重,连板的行情还在继续。今天的下跌,上证50直接跌破上月的低点,沪深300接近箱体底,市值越大,走势越弱,上证指数,深圳成指盘中跌破小箱体,但是科创50和创业板仍然在箱体。昨天说过,今天没有走出中小个股领跌的局面,早盘的下跌仍然是权重的带动,中小个股早盘弱修复,尾盘又拉上去了,那么背离加剧了,调整继续。接下来,指数的调整锚定上证50,如果上证50有效跌破上个月低点,那么其他指数也都要被带下来,上证50领先市场上涨,这波也领先市场下跌。今天盘中异动的固态电池,AI应用端仍然是题材性质的炒作,这个大概率是下跌过程的反弹,明天就可以看出来了。午后的这这V,大概率是和上周二同一批资金所谓,属于抄底资金的引导,并不是护盘资金所有。如果是护盘资金所有,那么大概率是雨露占均,并且权重上涨会比较明显,但是尾盘上证50成分的保险,白酒,银行,红利都没有明显上涨,科技股上涨比较明显,所以是市场资金所为。

市场缩量,那么上涨很难有持续性,明天早盘开盘之后就可以看出来。如果开盘之后直接走低,那么就是在重复11月13日的那种走法,前一天深V,但是第二天低开低走,直接跌出新低。指数方面,锚定港股和上证50,上证50止跌之后,权重会企稳。如果明天上证50继续跌,有效跌破箱体,那么中小票短期还需要一波下跌释放。
厉害了我的di

24-11-24 11:59

0


放量下跌。两市出现放量下跌,指数和个股创出这个月调整以来最大跌幅,指数再次破位走出下跌趋势。今天成交相比昨天放量了1800亿左右,主要集中在午后的下跌阶段,这说明下跌是有效的,尾盘半小时更是放出了1000多亿,资金出逃明显,那么明天大概率还会惯性向下。这波反弹可以清楚的看到,核心板块例如游戏,软件,上涨超过10个点,突破了10日线;第二梯度的锂电池,证券,创新药最大涨幅在5个点以上,触碰了10日线;再次一点的是军工,光伏等不到5个点;最差的是消费,保险,红利,一直被5日线压制,压根就没有反弹过,这个分布就是标准的强反弹结构。对比11月初的那个上涨结构,指数放量突破了箱体,最强的是证券,软件,军工,上涨幅度超过15个点,并且突破前高之后继续上涨了50%左右;次一点的是游戏传媒,消费,医药,板块创出了新高,并且轮动到之后隔天就走弱,持续性不如主流;最差的就是红利,维持箱体震荡,这个就是标准的放量上涨结构。

市场今天是指数带动了个股的下跌,指数率先破位,那么接下来要注意个股是否会去补跌,即是明天由个股来带动市场下跌,如果这样走的话就是轮动,那么指数是震荡下跌。如果指数继续大跌,直接跌破3244,那么这种就是持续性下跌了,市场调整级别将会加大。
厉害了我的di

24-11-21 21:47

0


三天。市场反弹了三天,已经超出预期了,成交还是没有放出,并且反弹的力度今天是肉眼可见的下降,午后还冲高回落了,那么正常的情况明天就是要回调了。今天权重还是一如既往的弱势,小盘股继续轮动,但是半导体和传媒盘中都出现了回落。午后证券拉升,并没有带动成交量,也是冲高回落。做证券应该是想发动指数带动盘面,但是市场的资金并不买账,这里可以看出大家的预期就是反弹,除非明天有权重板块超预期的带动。午后市场来一波跳水,有资金先行兑现,但是并没有带动整个市场恐慌抛盘,可能是这两天个股赚钱效应好,市场还有幻想。尾盘指数拉回过程中,可以看到证券科技明显弱了,涨得好的是黄金这种防守板块,所以明天早盘如果黄金继续上涨,市场大概率就要进入防守了。

指数受压10日线,创业板这两天更加弱势,板块内大票像光模块三剑客都做得很弱,明天应该就可以看出方向,如果要突破10日线,必须放量;如果向下跌破5日线,就是再次探底。
厉害了我的di

24-11-20 21:57

0


反弹继续。两市继续缩量反弹,因为成交缩量,资金集中到了小票,小票股表现远强于权重。昨天锂电池和半导体领涨,但是今天板块没什么溢价,再加上成交没有放量,市场又开始轮动了。早盘走强的是创新药,临近午盘又轮动了AI的应用端,板块和个股普涨。这两天反弹涨幅最大的还是游戏,这个板块小票居多,所以能涨得更好。其次是创新药,幅度和锂电池差不多。今天指数也轮动了,上证指数强于创业板,因为昨天领涨的创业板大票今天回调了,那么明天如果轮动到主板的权重,反弹基本就结束了,除非成交放量走出指数和个股的共振上涨。市场今天的反弹是较弱的,行情并没有持续性,今天又普涨,明天大概率要分化了。这里要锚定成交量,如果成交不放量,反弹之后大慨率回落;并且明天到了主板权重轮动到时间窗口,也即是红利和中字头,如果这个板块轮动,中小个股下跌,指数又不放量的话就要警惕反弹结束了。
厉害了我的di

24-11-19 22:14

0
探底回升。指数缩量午后走出探底回升,收出光头阳线。从形态上看,今天的低点就是短期的低点,尾盘的拉升放量了1000亿左右,明天还有继续上冲的惯性,但是能不能持续上涨,还需要看成交量板块的持续情况。早盘弱反弹,成交大幅萎缩,十点之后开始跳水,到下午两点钟之前成交一直是缩量的,为什么?个人理解为一部分资金已经主动撤出,一部分资金被套太多舍不得割肉,既然筹码没有在相对低位交换,那么这里再上涨的空间并不大,锚定创业板的箱体顶,如果能放量突破,视为持续性,否则只是反弹。午后的这个拉升,领涨的是锂电池,半导体证券表现也不错。明天重点看锂电池能否走出持续性,这里如果指数要重新走上涨,至少需要一个板块打出新高,锂电池形态是最好并且距离新高也是比较近的。如果明天早盘开始轮动,那么指数还是惯性上冲之后如果不能放量就会回落。个人倾向于这里是反弹。锂电池今天反弹了5个点,涨势不错的板块反弹了3个点,所以明天如果轮动的话,幅度大概也就2-3个点。上证指数今天表现很弱,白酒,上证50,红利都是被动跟涨,连早盘的高点都没夸过,尤其是白酒,午后的主动下跌,这些板块明天大概率还会再次探底。

明天早盘开盘之后的走势很重要,如果低开下杀水下震荡之后再拉红,那么大概率是完蛋了,可能连5日线都过不了。如果开盘之后继续拉升,成交放量,那么可以继续看反弹,不放量的话就要当心冲高回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