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的复盘和操作

22-10-24 21:39 12847次浏览
厉害了我的d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来淘县已经三年多,一直默默潜水学。近期一直默默关注的一位大神选科代表,要求有意者自己新开一贴记录自己一段时间的实盘和复盘,用实际行动打动大神,最后筛选出一位做为科代表。成为科代表之后,大神会指导课代表成长。我当让也很想成为课代表,这是多么难得的学和成长的机会!但仔细斟酌,我并不合适做为课代表。三年的摸索(正式开户是09年,只是前10年基本是浪费时间,从未走进市场),我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未稳定盈利,我的模式和大神不太一样,我是看着指数做权重趋势股,选股基本以沪深300 和中证500为主,小盘股不碰,情绪股更不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知之明很重要。我承受不了大的波动,更加不具备打板的天赋,只好放弃。目前操作基本以ETF为主(手续费很低,确定性较好,很好的防守工具,当然进攻力就不足了),行情转好的时候才会考虑操作股票。我的风格很难获得大神的青睐,所以放弃了报名。但也学着开一贴,记录自己的操作,万一以后做到稳定了,我也会请求大神指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6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害了我的di

25-01-13 22:44

0


缩量。指数缩量震荡,成交跌破万亿,行情启动以来首次。这里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看,或者从成交额的比例看都是达到反弹的条件了。早盘指数低开高走,率先异动的是超跌的锂电池,光伏,医疗,有色。但是超跌的板块没有放量并没有很好带动市场,之后就震荡回落了。而高位的科技早盘低开下杀之后又拉上去了,并没有很好的补跌,尤其是抱团的大票,例如中兴通讯,晁易创新,中芯国际等。当然高位票今天开始分化了,像东鹏饮料胜宏科技等高位票开始补跌,市场要形成共振上涨,这些高位的票就需要补跌。今天上涨的板块中,前期热门的软件互金开始上涨了,这些是短期超跌的,这也说明资金从逐步从高位出来流向低位,但是没有形成共识。所以这里指数也可能不是直接反弹上去,可能是低位缩量再震荡一段时间,通过低位的不断异动和高位的补跌来修复这种背离,之后才能共振上涨。当然,市场也可能走出极端,那就是高位的补跌带动指数和个股再下一个台阶。
厉害了我的di

25-01-12 22:28

0


二次冰点。今天市场再次走出了指数和个股的共振下跌,这是年后下跌的二次冰点,大概率上讲,指数明后天要开始反弹了。今天指数收出了实体中阴线,这是对1月8日下影线的矫正,今天再不走V了,这样市场情绪迎来绝望,是很好的低点。明天市场大概还会有惯性下跌,但是跌幅应该不会超过今天跌幅的一半,并且可能是高位个股和板块的补跌,而率先下跌的板块迎来企稳,那么后天市场大概率就会反弹。而如果明天继续大跌,那市场可能走出加速大跌,第一次加速大跌的话那么可能在午后走V。今天领跌的是光伏和AI硬件,光伏,医药医疗是绝对低位板块,AI硬件(光模块)也是率先回调的板块,这说明超跌板块没有止跌,指数仍然没有企稳;现在还有高位的半导体,部分红利高高在上也还没有补跌,所以市场短期还有下跌的势能。市场最近一个月有过两波弱反弹,都是拉了高位板块,半导体或者红利,都没能带动情绪,那么下一次如果是有效的反弹周期,必须有新的板块来带动,这里只能看超跌板块了。所以下周如果市场放量上涨并且领涨的是超跌的赛道板块,那么这个反弹就是有效的。
厉害了我的di

25-01-09 23:04

0


缩量震荡。两市缩量震荡,板块轮动反弹,红利中字头补跌。早盘指数低开高走,但是没有突破昨天的高点且上涨没有聚焦,板块以弱反弹的形式在轮动,这种情况持续到午后,午后还在拉升军工和器件人,成交又是缩量的,明天大概率要普跌了。这几天的弱反弹我们可以看到,领先上涨的还是高位的板块,科技股高位的pcb,科创芯片,字节AI领涨,但是这个上涨基本是抱团的形式,并没有很好的带动性。其他超跌的板块,例如赛道的消费,医药,新能源涨幅都很小甚至都没能涨过5日线,次高位的证券,传媒游戏软件,这些涨幅也较小。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第一波下跌之后市场成交缩量但是大家还没有绝望,这时候反弹总是选择高位和抱团的方向,只有市场绝望的时候领涨的才会是超跌板块,这个结论反之也成立。今天另一个变化就是红利板块补跌了,昨天上午补跌,午后指数反弹的时候跟随反弹,这等于是没跌,所以今天补跌了。煤炭,电力这波已经回到国庆前启动的位置,这两个板块目前是领先下跌的,当然他们去年逆指数上涨,尤其是煤炭已经涨了好几年了。

指数受压于5日线,昨天午后不应该大幅反弹导致今天走得很被动,那么这里大概率还要再次探底,锚定创业板指,这次不能再玩V了,否则又涨不起来。反之,如果明天放量拉升,市场确认进入反弹周期,个人认为是小概率事件。
厉害了我的di

25-01-08 23:39

0


放量。指数放量探底回升,市场有那么一点双底的意思,但尾盘的回落又给市场增加了不确定性。早盘指数几乎是低开低走,并且放量了,午后跌出新低,这是情绪的二次冰点,这里确实是很好的短线见底的位置。随后市场放量拉升,但是这个拉升又过于着急了,并且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这个大概率是护盘资金的手法。它这么一搞,市场跟风的资金就不足了,尾盘又有明显的回落,这个回落应该是跟风盘不足导致,但也给明天继续拉升留下了空间。午后的这个拉升,涨得比较快的仍然是半导体,但是换股了,领涨的不再是科创芯片,兆易创新更像是市场资金的选择。可以看到,高位股的反弹依然好于超跌股,那么还是抱团的思路,但是尾盘分化明显,汇金科技大幅跳水。除此之外,早盘护盘的红利如银行,石油午后指数反弹的过程走弱了,这些也是短期高位的板块。那么这里可以看到,高位还是有补跌的风险,市场明天要反弹必须有低位板块的轮动股,否则很容易和之前的反弹一样走成了抱团,完全没有持续性。

指数这里可上可下,有好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所以明天早盘的走势很重要,如果要上涨,那么早盘开盘之后就得拉升并且突破今天的高点,锚定率先见底的上证50或者微盘股,这两个板块今天都没有新低,明天能否继续上涨的话市场大概率就进入反弹了。市场也可能继续走弱,如果回补今天下影线的话那么就是低开低走,那么就是由证券或者赛道板块来带动。
厉害了我的di

25-01-07 21:52

0


反弹。两市迎来弱反弹,成交依然低迷,这里反弹预期不宜过高。从盘面来看,反弹维持一个轮动的节奏,率先反弹的是昨天探底回升的微盘股,接着是银行股,午后则是科创芯片代表的科技。这几个板块相对其他板块来说,短期位置相对较高,并且是之前上涨比较核心的板块,这说明这个反弹和上个月中下旬指数那波横盘是一样的,成交低迷,局部走强,不能带动指数和市场的情绪。所以这里反弹如果能持续的话,高度和持续性应该比上一波弱,那么指数就没什么空间了,除非明后天反弹之后又杀出新低,有新的板块出来带动,否则的话这里还是一个弱反弹。高位权重分化,宁德时代今天补跌,而科创芯片仍然领涨,寒武纪新高了。除此之外,今天大涨的另一个科技细分pcb,可以看到里面的票都是在短期的高位,这波下跌抗跌且反弹强势,这说明资金还是抱团在高位个股和板块,但是指数破位叠加成交缩量,根本不支持高位继续上涨,这里短期上涨之后背离更加严重,大概率还是要补跌,红利的银行(四大行)也是一样的道理。指数第一次破位,市场还是有惯性,那么高位抗跌还会领涨,但是接下来随着市场进一步下跌,这种惯性会越来越弱直接出现负反馈。这些高位票里面的散户很少,拉升花不了多少资金,又是权重,对指数带动明显,确实是缩量弱势环境下最小的代价。

昨天上涨的医药板块今天直接跌了回去,当然昨天是以小票为主,大票没怎么涨。有色的上涨是以大票为主,今天还能继续冲高,这说明权重的持续性好于小票。明天市场能否继续反弹?观察有色和科创芯片,如果这两个板块能持续上涨,那么市场就有了持续性,反弹得以延续,大概率是没有持续性,市场的反弹应该是轮动;反之,如果市场明天开盘之后直接下杀,那么指数还会有低点,可以锚定尾盘股。
厉害了我的di

25-01-07 10:01

0


缩量。两市大幅缩量,跌幅减缓,短期可能迎来弱反弹。今天开盘之后微盘股再次大跌,随后V起来,全天缩量,所以这里微盘这里难言见底。白酒受利空影响,低开低走,也跌破了10月份的低点,这里可以看到,赛道方向的白酒(消费),光伏,医药集体跌破了10月份低点,除此之外还有地产,有色,并且越来越多的板块也有跌破的趋势。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权重股有部分进行了补跌,但是银行,部分高位股还是在抵抗,明天仍然可能补跌。而超跌这边,有色的黄金前两天拉升了今天回调,传统金属,能源金属,稀土这两天在轮动,没有持续性。今天有光伏,医药盘中抵抗拉升,而这波上涨最多的互金板块是这波跌得最多的,今天还在下跌,两者结合起来可以看出,资金有从高位进入低位,从题材进入赛道的苗头,当然还需要后面市场全面反弹的时候来确认。

微盘今天收出下影,明天顺势拉高或者回补下影线都是可能的,这里只是第一波破位,市场并没有绝望,所以走出反弹也是可能的,但是短线如果再来一次共振下跌,那样情绪绝望才是更好的低点。明天如果反弹不放量的话,这里大概率过不了5日线,随后还会震荡向下。市场三根中阴线下来,不会马上就进入反弹周期,需要更多的时空从才能开始反弹。
厉害了我的di

25-01-06 22:00

0


缩量。两市大幅缩量,跌幅减缓,短期可能迎来弱反弹。今天开盘之后微盘股再次大跌,随后V起来,全天缩量,所以这里微盘这里难言见底。白酒受利空影响,低开低走,也跌破了10月份的低点,这里可以看到,赛道方向的白酒(消费),光伏,医药集体跌破了10月份低点,除此之外还有地产,有色,并且越来越多的板块也有跌破的趋势。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权重股有部分进行了补跌,但是银行,部分高位股还是在抵抗,明天仍然可能补跌。而超跌这边,有色的黄金前两天拉升了今天回调,传统金属,能源金属,稀土这两天在轮动,没有持续性。今天有光伏,医药盘中抵抗拉升,而这波上涨最多的互金板块是这波跌得最多的,今天还在下跌,两者结合起来可以看出,资金有从高位进入低位,从题材进入赛道的苗头,当然还需要后面市场全面反弹的时候来确认。

微盘今天收出下影,明天顺势拉高或者回补下影线都是可能的,这里只是第一波破位,市场并没有绝望,所以走出反弹也是可能的,但是短线如果再来一次共振下跌,那样情绪绝望才是更好的低点。明天如果反弹不放量的话,这里大概率过不了5日线,随后还会震荡向下。市场三根中阴线下来,不会马上就进入反弹周期,需要更多的时空从才能开始反弹。
厉害了我的di

25-01-05 21:39

0


连续下跌。指数和个股走出一波连续流畅的下跌,创业板今天跌破10月份低点,下一个就是上证指数去考验10月份的低点。今天开盘之后,微盘股大幅杀跌,那么市场进行新一轮的下跌。昨天是权重跌幅大,今天则是小票跌幅大,市场整体是一个轮动领跌的节奏。现在有没企稳的迹象,暂时没看到,为什么?一是昨天抗跌或者逆势小涨的消费板块如商超旅游今天直接补跌;二是本轮领跌的证券科技暂时没有企稳的迹象尤其是互金板块,今天又被捶出5个多点的大阴线,三天跌去15个点以上,这说明空头力量的强大,领跌板块没有止跌,市场难以企稳;三是大票的补跌没到位,例如宁德时代,科创的中芯国际寒武纪,红利板块的高位板块例如银行,高速等也没怎么跌。市场唯一的两点就是超跌的有色(过金属,铜,铝)这两天逆势在拉升,但是能否企稳形成阶段性的低点也不好说,明天可能就补跌回去了,并且有色铝铜期货的走势并不好看,当然这个板块年报是有业绩支撑的。继昨天医药医疗之后,今天又有光伏,地产,创业板指跌破了10月份低点,这个走势应该会蔓延。

市场连续跌出了三根中阴线,彻底进入下跌趋势,接下来应该会缓跌,沿着5日线震荡下跌,之后跌不动了再反弹。明天权重方向有补跌的可能,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是否有超跌权重板块出来对冲,如果有的话证明市场的跌势没那么极端;反之,如果超跌权重板块继续领跌,而高位的板块依然抱团抗跌,那么市场下跌周期拉长。
厉害了我的di

25-01-02 21:30

1


图穷匕首见。指数加速下跌,两市放量迎来二连中阴线,下跌的级别应该是扩大了。今天的大跌,可以看到上个月底那个窄幅震荡,完全是为了护指数做出的面子工程,让指数的年涨幅看起来大一些。开年就大跌,这个和去年元旦之后的走法有点类似,那波传言是机构被指导了,年前不允许减仓,现在是不是也有这种情况呢。开盘之后创业板直接跌破11月低点不回头,权重集体在下跌,可以看到领跌的是证券科技,上证50沪深300早盘跌幅也远大于小票,这是权重补跌的走法。于此同时,尾盘股和北证50都是红的,小票有率先企稳的想法,奈何市场的早盘市场的红利还是不肯低头,那么风险还没解除,午后红利并且权重跌幅加大,小票也被带下来了。早盘异动的除了小票,表现较好的就是非白酒消费,食品,农业,旅游酒店,家电都有异动拉升,消费板块一直是近期比较活跃的板块。除了消费,今天逆势拉升的还有黄金,这个板块是这波最早下跌的,已经跌回九月份启动的位置,观察这个板块能否率先企稳反弹。截止收盘,最弱的医药医疗板块跌破10月份的低点,其他的白酒,地产,光伏都在10月份低点附近,如果接下来这些板块也跌破,那么创业板将会率先跌破10月份低点。

明天市场可能有反弹,锚定尾盘股和北证50,如果这两个板块继续下跌,那么市场还要跌;如果小票反弹,且红利补跌,那么市场这里可能有一个反弹的动作,反弹要看尾盘股的幅度,并且看它能不能站上60日线,没站稳都算是弱反弹。如果市场是轮动下跌的节奏,那么短期有补跌需求的就是红利,如果小票再跌出新低,那么指数将会很快跌破箱体底。
厉害了我的di

25-01-01 21:49

0


放量下跌。指数经过两周多的窄幅震荡终于选择了方向,两市放量下跌。这波震荡是以部分板块的抱团带动指数在区间内震荡同时伴随着成交的缩量,抱团板块先于指数上涨,并且连续强于指数,但是带不动指数和市场。当指数和情绪回暖的时候,抱团板块容易补跌(红利)或者冲高回落(半导体),半导体是先于指数上涨,利用指数上涨的时候砸出,红利则是小票的对立面,市场越差它越涨,这个上涨背离会持续到指数破位下跌才补跌,所以明天早上红利大概率要补跌。今天市场领跌的是证券和科技,这些恰恰是涨得最高的板块。市场早盘第一个小时下跌是缩量的,后面就开始放量下跌了,尤其是午后,这说明这个下跌是主动的下跌。那么明后天还会有下跌的惯性。今天微盘股和北证的跌幅小于指数,相对较为抗跌,这两个恰恰是领跌的板块,这说明市场是轮动下跌,明天如果微盘和北证继续下跌,那么市场继续向下,如果能反弹,那么市场将会逐渐企稳。

上证指数在红利和权重的支撑之下走得很强,但是指数有点失真,创业板相对较为准备,代表了赛道权重的走势,光伏,医药,跌幅领先,如果跌破10月份低点,那么指数至少要跌到10月份低点;高位板块目前也在箱体底,如果接下来批量跌破高位的箱体的话那么指数也至少要去10月份低点。明天可以先看创业板能否稳住11月份低点,如果有效跌破,那么就会去10月份低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