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的复盘和操作

22-10-24 21:39 12840次浏览
厉害了我的d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来淘县已经三年多,一直默默潜水学。近期一直默默关注的一位大神选科代表,要求有意者自己新开一贴记录自己一段时间的实盘和复盘,用实际行动打动大神,最后筛选出一位做为科代表。成为科代表之后,大神会指导课代表成长。我当让也很想成为课代表,这是多么难得的学和成长的机会!但仔细斟酌,我并不合适做为课代表。三年的摸索(正式开户是09年,只是前10年基本是浪费时间,从未走进市场),我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未稳定盈利,我的模式和大神不太一样,我是看着指数做权重趋势股,选股基本以沪深300 和中证500为主,小盘股不碰,情绪股更不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知之明很重要。我承受不了大的波动,更加不具备打板的天赋,只好放弃。目前操作基本以ETF为主(手续费很低,确定性较好,很好的防守工具,当然进攻力就不足了),行情转好的时候才会考虑操作股票。我的风格很难获得大神的青睐,所以放弃了报名。但也学着开一贴,记录自己的操作,万一以后做到稳定了,我也会请求大神指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6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害了我的di

25-02-04 22:04

0


分化。两市缩量分化,代表资金进攻方向的科技股今天集体迎来调整,创业板跌近3%;代表红利和周期的防御方向则大涨,上涨指数微跌;而从整个市场的走势来看,今天仍然是震荡,等权指数依然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震荡没有选择出方向。单独看创业板指数则是一个下跌的组合了,上证指数则是双高回落,加上节前维稳的因素,这里确实看不出方向,但是明后天应该就可以看出来了。科技股今天的下跌,受消息的影响放大,硬件方向大跌,前一天硬件方向已经主动下跌了,今天的迹继续大跌,正是走势的延续;软件方向昨天大反弹,今天受指数和板块拖累该开低走,收盘跌幅并不大,这个方向明天是重点观察的方向。红利方向,今天开盘之后就上涨,并且全天抗跌,尤其是银行,多股创出新高。除银行外,低位的钢铁连续两天异动上涨,例如宝钢和华菱,南钢,这三个是钢铁里面的红利股,红利方向的电力,石油,煤炭,高速都是全面上涨的。但是红利这里到底是真强还是护指数,明天的走势就可以看出来,如果继续主动上涨,那么是真强,科技方向大概率就走弱;如果是科技方向走强,那么红利就会走弱;最差的情况就是红利主动走弱,并带崩指数。

春节期间,港股率先开盘,周一恒指低开高走,有可能是维稳,但是今天恒指继续上涨,并且到了阶段性高点,恒生科技创出几个月的新高,那么这里情绪先跌后涨,并且开盘应该是偏乐观的。麻烦的就是怕预期打满,高开太多的话是很容易低走的,并且港股提前涨了两天,明天很容易调整,那么又容易冲高回落;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港股走出阴包阳,那么明天早盘的冲高就是陷阱。港股假期大涨的是科技股,小米集团,金山云(软件方向)和中芯国际(硬件方向)领涨,如果明天领涨的是软件方向,那么这个走势是合理的,如果是硬件方向(半导体,算力硬件)那么是不对的,这个方向节前已经主动走弱了,再成为领涨方向就有骗炮的嫌疑了。另外一个要重点观察的就是等权指数到底如果选择方向,只要放量叠加突破,就是有效的方向。
厉害了我的di

25-01-26 23:00

0


震荡。市场缩量震荡,进入了让人看不懂的震荡模式,昨天放量下跌,今天连继续再跌一下都没有,直接缩量修复,而且是板块普涨的形式,这段行情指数和个股在一个小箱体震荡了八个交易日了,和元旦前那一波震荡有点类似。昨天放量突破直接砸下来,今天改跌不跌直接拉升,这个很像是护盘资金的手法,就是喜欢和市场反着来,并且春节前也有维稳深圳发红包的预期。今天市场先是拉了创业板的权重稳住指数,然后板块各种轮动,资金还是选择了科技股作反弹,昨天主动砸盘的也是科技股。唯一不同的是今天领涨的是软件类的,昨天主动砸盘的是硬件类的,这说明科技内部也是在轮动,涨多了就跌一下,跌多了就涨上去。早盘指数强于个股,午后个股强于指数,应该是资金午后进入博弈年前的红包行情。行情如果真是市场资金主动走强,那么明天个股就要敢于继续拉升到昨天开盘之后放量的区间,这才是市场主动上涨该有的样子,否则只是一个维稳。如果指数维稳,那么明天只能说是不会大跌,红包都不一定有。

明天的走势锚定等权指数,敢于放量拉升去反包昨天的上影线就是真强,否则就是维稳。但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很多人都已经放假了,盘面大概率是缩量的,也有可能缩量拉升,因为上方的潜在抛盘已经提前离开了,所以市场真正的方向还得是节后才能明了。
厉害了我的di

25-01-23 23:34

0


冲高回落。两市放量冲高回落,今天的成交量和上周二启动那天的成交量相当,这意味着这个成交量市场就接不住了,指数在短期高位收出墓碑线,叠加放量,市场应该是要再次探底了。早盘高开之后指数放量上涨,各个板块都涨得不错,昨天是第一次调整,今天的放量上涨叠加创业板突破箱体本来是很好的上涨走势,但是今天的这个上涨是消息驱动的,不是市场自发的走势,10点之后成交未能继续放量,市场就开始跳水了,尤其是高位的科技股。再加上今天领涨的是上证指数的大权重,银行和保险,这大概率是护盘资金的手笔,按照以外的走势,这些大票领涨肯定是没好事,市场冲高回落也是合理的。以后对这种盘中消息驱动的上涨,即使是放量上涨也要警惕回落。

各大指数和等权指数都破了5日线,如果明天再下跌的话基本就可以确认跌势了。这个下跌可以是由今天主动下跌的科技股来带动,或者是弱势了很久的赛道板块或者红利的煤炭电力等,只要这些板块中有跌破这两周低点的就是确认信号。宽基方面可以锚定上证50,如果上证50跌破箱体也是下跌信号。
厉害了我的di

25-01-22 21:26

0


下跌。两市今天算是低开低走,等权指数和上证指数都跌破昨天的低点和5日线,从K线上看,市场选择了向下。创业板指在AI的影响之下,走得比较强势,仍然是在5日线上,今天下跌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这两点是市场唯二的亮点。这波从上周二开始的反弹,创业板走得比上证指数强,因为科技的反复活跃,上证指数的权重红利和中字头,或者赛道都走得比较弱,尤其是和科技股相比。从12月10日开始的下跌,上证指数是强于创业板的,这波反弹又弱于创业板,并且元旦后抗跌的上证50已经到了箱体底,明天再跌就破位了,这说明市场的下跌整天是一个轮动的节奏,光膜块这波跌幅最大的确实这轮科技股反弹涨幅最大的,那么市场仍然有高低切的趋势。高位科技股方面,只需要观察寒武纪,如果寒武纪接下来再走出大阴线,那就是科技股新一轮的下跌,尤其是高位的。赛道的白酒和光伏都走出了二连中阴,红利则是走就走弱了,银行板块这几个弱于大盘,国有大行已经摇摇欲坠,再来一根中阴线就破位了。这里可以看到,红利和中字头再走弱,那么上证50和上证指数都会继续下跌;而创业板如果要上涨,靠科技股是不行的,超跌的赛道必须上涨,但是赛道这两天都走得很弱,所以如果明天科技股下跌的话创业板也会跌下来。

市场选择了下跌,还需要一次放量确认。这里面有些板块已经新低(煤炭),不少板块在新低附近,如果市场继续下跌,那么上证50将会率先破位,明天锚定上证50。
厉害了我的di

25-01-21 21:46

0


业绩。指数窄幅震荡,仍然没有选择出方向,市场围绕着 业绩进行博弈,可以说业绩是元旦过后最大的主题。板块和个股的走势仍然是极度割裂的,一边是科技板块内细分不断轮动,核心大票不断新高,一边是超跌的赛道超跌反弹之后又很快走弱下去,究其原因,最根本的就是基本面的不同。例如半导体,pcb,光模块这些板块今年的业绩确实是很不错的,这些板块也是本轮反弹反复活跃和新高个股集中的板块;相反的,光伏,煤炭,医药跌跌不休,就是行业的基本面很差,尤其是光伏,上游的硅料大亏,锂矿也是这个状况。不同的是锂电池的整机厂如宁德时代利润可观,但是光伏的下游组件厂也是亏损的。市场的另一个变化就是红利板块开始走弱了,除了不断新低的煤炭,石油,运营商等中字头大票也在走跌,高高在上的板块还剩下科技。之前说过,市场下跌进入下半场的标志是超跌板块的异动抗跌伴随高位板块的补跌,现在看来还没完全进入下半场,红利的银行,科技股尤其是硬件方向仍然高高在上,软件方向已经率先下跌了。盘面上,早盘指数高开低走,快速下跌,但是并没有放量,之后又被托起来,但是这里是已经横盘三个交易日了,不可能一直横下去。

指数今天虽然跌不下去,但是明天可能再次下跌,锚定今天领先下跌的等权和微盘,如果小票明天开盘之后直接下跌并且跌破今天的低点同时伴随放量,那么市场大概率就是向下;反之,如果指数明天要上涨,那么就是创业板继续来带动,放量并突破箱体才是有效的。
厉害了我的di

25-01-20 22:46

0


震荡。指数高开震荡,上午成交比昨天放量,下午就缩量了,市场还是维持存量博弈的节奏,从上周二开始到今天已经反弹5个交易日。今天创业板的高开高走,并没有带动市场,成交也没有明显放大,并且是受宁德时代大涨影响,所以这里仍然是震荡。以上证指数和等权指数为例,今天全天在上周四的上影线区间震荡,并没有形成突破,所以这里还是没有选择出方向,等待明显来做出选择。今天高开其实是受消息影响,市场在博弈中美关系缓和,CXO,锂电池领涨。赛道板块仍然是轮动的节奏,市场真正强势的还是科技股,科技股的细分不断轮动,新高度个股基本是科技板块的。科技板块今天轮动的是消费电子如pcb,CPO,这个明显是收益于和美国科技公司合作的,自主可控今天表现就很一般,类似的还有中特估。

收盘后市场又有中美关系缓和的利好,这里明天如果高开没有带量拉升的话是很难站住的,搞不好就高开低走了。市场如果要走跌,那么可能是软件传媒互金来带动下跌,这些就是这轮领先反弹的板块;如果要上涨,那么只能是创业板来带动,方向就是今天异动的赛道。
厉害了我的di

25-01-19 22:18

0


缩量震荡。指数今天缩量震荡,早盘调整,临近午盘拉升,算是对昨天上影线的一个修复,只是这个修复比较弱。今天领涨的仍然是科技类板块,赛道板块表现又弱了,资金高低切也不是一蹴而就。上午临近收盘拉升较多的依然是半导体,这个板块尤其是科创芯片从12月以来一直较为活跃,但是每次拉升都不能带动市场,经常是市场缩量的时候拉升,拉升之后市场就走弱,板块也冲高回落,今天相对强一些,午后回落幅度不是很明显,但是成交缩量确实明显的。那么根据之前的经验,科创芯片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拉升,隔天市场就会走弱,板块可能还会强势震荡一两天,之后市场如果持续走弱就补跌。今天盘面另一个不好的现象是小票弱于权重,小票的上涨完全是受指数带动,毫无主动性,如果明天主动下跌的话,那么市场肯能就进入下跌的节奏了,因为这波反弹就是小票率先上涨带动的。

指数今天缩量修复,那么明天大概率要选择方向。如果是下跌,那么微盘小票互金软件这些率先上涨的板块就会下跌;反之,如果指数要上涨,那么可能是有权重板块轮动来带动,可以锚定创业板指,并且有效的上涨需要放量,不能像昨天早盘那样。
厉害了我的di

25-01-16 23:33

0


冲高回落。两市冲高回落,成交比昨天略微放量。早盘在外围刺激之下,迅速高开高走,同是成交同比甚至是萎缩的,前15分钟涨到了全天的最高点,这种明显的背离几乎可以肯定指数是要回落到的。随后在高位科技股的跳水影响之下,各板块纷纷大幅回落,红利逆势。早盘主动跳水最明显的是寒武纪,科创芯片三兄弟集体大跌,高位股补跌明显。与此同时,光模块三剑客大涨,从涨幅比较来看,跌得多的涨得多,所以这里资金高低切的意图很明显,再加上昨天光伏的异动,以及上周开始有色的异动,不难判断,板块高切切已经有了一定的趋势,那么这里大概率进入本轮下跌的下半段了,即是高位补跌和低位的轮番异动,高位板块补跌完毕,市场见底。除了科创芯片,其他抱团科技票例如中兴通讯兆易创新今天表现也不好,高位的补跌接下来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哪些板块还在高位未补跌的?很明显是银行,这个板块是趋势最长且韧性最好的,应该是最后一个补跌的板块。临近午盘指数跳水收绿,冲高回落本来人气应该是低迷的,但是午后市场成交居然比昨天放量了,这说明市场下跌有资金愿意承接,尾盘指数也收回了一些,指数仍然在5日线上,那么明天上午可能继续拉升去20日线。

从今天资金切换的角度看,明天如果能延续这种趋势,那么指数依然有上涨的可能。昨天是光伏,今天是光模块,超跌未动的板块还有消费和医药,看看这两个板块明天是否有轮动的可能。相反的,如果指数开盘之后就直接走低,并且跌破今天午后的低点,那么本来反弹大概率是结束了,锚定创业板指
厉害了我的di

25-01-15 22:26

0


震荡。两市小幅缩量震荡,板块快速轮动,但是无一例外都冲高回落了。今天市场震荡和板块轮动是预期之内的,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轮动板块太多,这样没办法聚焦,无法形成持续性,就没法带动市场。早盘轮动了红利,传媒,锂电池,芯片,光伏,在缩量环境下都回落了,午后市场就缓慢回落,没有做多的动力了,回落幅度也不大,创业板今天跌幅较大主要是受光模块和宁德时代的拖累。今天的走势可以看出,证券科技没办法走持续,软件传媒也是一样,而低位的赛道也没能轮动走出来,所以今天是一个混沌的震荡,暂时看不出市场接下来的方向。市场接下来如果要走高,那么明天早盘就需要拉升给持筹的资金信心,否则就是要持续阴跌下去了。如果指数拉升,那么要看是哪些板块带动,如果是证券科技TMT,那么代表市场的持续性,这就需要成交额的配合;如果是拉升的赛道,那么就是轮动的走法;如果拉升红利来带动,那么就是信心不足的表现,市场反弹很难持续了。

明天开盘之后要观察指数是否拉升以及拉升的方向,锚定创业板指。上涨应该是创业板来带动,目标是20日线,且要比今天上午成交量大;下跌那么创业板指就会跌破5日线,并且是证券科技领跌。
厉害了我的di

25-01-14 21:44

0


久旱逢甘霖。两市放量迎来全面的反弹,成交同比放量了3000多亿,所有板块都上涨,只有300多只股票下跌。先看下下跌的票,寒武纪东鹏控股,黄金。寒武纪,东鹏控股属于补跌,黄金是昨天逆势上涨的品种,今天下跌,这两者说明下跌的票是逆势或者说是和指数异动的品种。上涨方面,互金证券科技TMT>新能源白酒医药>红利,领涨的依然是这波行情表现较好的板块,证券和科技TMT类,互金是近期跌幅最大的,这两天反弹得最多。市场有一个新低方向,那就是机器人,机器人仍然是科技都范畴,那么这里可以看出,市场上涨仍然围绕之前的热门板块来进行,也就是没有新的领涨板块出现,那么这里依然是反弹而不是新的上涨起点。今天放量普涨之后,明天将迎来分化,板块将会进行轮动。持续性方面,锚定最先领先上涨的互金板块,互金明天如果能继续领涨,市场上涨行情会继续,否则就会迎来轮动。今天的底部放量大阳线,和11月5日很像,但是那波成交量大得多,这些缺失的成交量去哪里了?个人认为一部分是活跃游资的抽离,另一部分是被套装死的散户资金,所以这里反弹的空间大概就是20日线,持续的时间就是3-5天。

这波反弹领涨的是小盘和互金,如果明天依然是小盘活跃,那么反弹继续,锚定尾盘股;如果是权重强,那么就是轮动。权重这里面有几个方向,证券科技今天大涨过了,如果是轮动,那么明天领涨的就会是赛道或者红利,赛道轮动到话是比较健康的,如果是红利轮动,那么市场还是比较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