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高走。指数低开高走,午后两点开始拉升到收盘,但是成交没有放量,这里到底是要向上还是震荡,明天才能看清楚。今天的走势明显是想去复制上周二,但是盘中拉升至红线附近之后就回落了,午后的拉升是所有板块同时上涨的,这会是市场资金自发的行为吗?收盘来看,等权指数很强势创出新高,
上证指数新高一步之遥,但是如果预期明天是要做突破上涨,午后为什么不放量?从板块来看,今天领涨的是稀土,白酒,
军工,养殖,清一色的防守型板块。不过这里也有个极限的现象就是军工板块有效突破了箱体,白酒今天也突破了箱体,但是能不能站稳不好说。科技板块今天是主动走弱的,早盘拉升至红盘附近之后又开始下跌,尤其是科创芯片和
机器人,科创芯片昨天午后带动市场反弹的,今天不能直接上涨,且大部分板块午后指数红盘的时候都没能涨破早盘的高点,这里明显是弱了,明天有再次探底的可能。市场走到这里,如果低位的权重板块如果明天不能继续上涨而选择涨科技,这是不符合预期的,科技没办法带动指数进一步,明天低位板块可以是消费的持续上涨或者消费横住轮动其他的板块,持续上涨的走法会更强,但是消费不能再走弱了。其实今天的走势和2月26日很像,都是午后拉升,科技调整,低位的权重表现强势,那天拉升的是光伏和红利,今天是白酒和红利,但是2月27日隔天光伏直接走弱,导致指数见底。
明天如果要上涨,必须有放量配合,否则很容易冲高回落,第二是这个上涨必须早盘进行,并且不能再往下洗再拉升了,气氛都烘托到这里了。第三要看领涨的板块,最好是消费或者军工有色的继续上涨,如果选择其他板块例如新能源证券地产来轮动,那么可能会有分歧;最差的就是科技来带动,并且明天要注意中小个股,如果涨权重中小个股直接走弱(类似2月27日)那么也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