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的复盘和操作

22-10-24 21:39 12833次浏览
厉害了我的d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来淘县已经三年多,一直默默潜水学。近期一直默默关注的一位大神选科代表,要求有意者自己新开一贴记录自己一段时间的实盘和复盘,用实际行动打动大神,最后筛选出一位做为科代表。成为科代表之后,大神会指导课代表成长。我当让也很想成为课代表,这是多么难得的学和成长的机会!但仔细斟酌,我并不合适做为课代表。三年的摸索(正式开户是09年,只是前10年基本是浪费时间,从未走进市场),我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未稳定盈利,我的模式和大神不太一样,我是看着指数做权重趋势股,选股基本以沪深300 和中证500为主,小盘股不碰,情绪股更不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自知之明很重要。我承受不了大的波动,更加不具备打板的天赋,只好放弃。目前操作基本以ETF为主(手续费很低,确定性较好,很好的防守工具,当然进攻力就不足了),行情转好的时候才会考虑操作股票。我的风格很难获得大神的青睐,所以放弃了报名。但也学着开一贴,记录自己的操作,万一以后做到稳定了,我也会请求大神指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6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害了我的di

25-03-18 21:14

0


再震荡。指数今天继续窄幅震荡,连续两天了,明天是到了选择方向的时候了。回到盘面,非银和白酒今天没能继续拉升,那么这里就不是持续性的走法,白酒今天回调,但是幅度很小也不能算作是走弱,明天即使能拉升也只是轮动的形式,不会是连续的上涨。科技股早盘上涨,除此之外还有CRO,这俩个方向其实还是跟随港股在上涨,随后港股震荡的时候这两个方向都回来了,尤其是科技,所以这里科技如果要再次上涨除非港股出现超预期的大涨。早盘指数上涨的时候成交还是缩量的,自然就产生了快速的回落。回落过程中,资金拉了有色港口,午后有拉升了家电,英伟达影子股(光模块,pcb),日内快速的轮动,这里可以看昨天上涨的地产和养殖今天都没有什么持续性,所以这些板块明天大概率也不会持续上涨。指数上涨看的是港股的脸色,这种没有主动性的走法其实很难走下去,倒是市场的小票不断轮动,不断走高。

港股今天收盘站上了三年来的新高,如果明天大阳线突破,那么将会带动A股;反之,如果明天回落的话,那么A股可能会跌得更快,近期的走势感觉完全是靠着港股吊着不下跌。如果明天要上涨,必须是放量的才是有效的,否则就和今天上午一样一个冲高之后就回落。
厉害了我的di

25-03-17 21:41

1


缩量震荡。指数缩量震荡,板块涨跌幅度都不大,今天小票的表现好于权重。昨天指数大涨,今天没能继续直接就进入震荡了,那最多再观察一天,明天不能继续上涨那么这波就是假突破,昨天权重的上涨只能当做一次轮动而已。今天领跌的是证券有色机械,有色机械前面涨多了,开始走下跌,如华友钴业,机械同理。证券昨天才涨了一天今天就直接走弱了,例如中国银河金融科技银之杰等,非银这个方向持续性大概率是没戏了。再来看白酒,这个方向今天是高开低走又被接住,走得并不弱,但关键是明天能否继续上涨,如果明天也走弱那整个低位权重板块都不能看了。再来看科技,今天开盘之后直接下杀然后在水下震荡了一天,这里说明昨天的上涨是受指数带动,短期也跌不下去,但是如果明天再下跌那就是真的要跌了,且科技板块今天再次缩量,它下次放量的方向就是板块要去的方向。其他方面,昨天收权重带动上涨的宁德时代今天快把昨天的涨幅干没了,这样的话创业板指好不了,如果创业板指再走弱,市场又如何能走出上涨?

明天的走势是比较关键了,如果权重能带动指数向上,那么反弹继续;反之,如果权重不能继续涨或者科技下跌,那么指数就会继续调整,调整的时间就要锚定创业板。
厉害了我的di

25-03-16 21:38

0


放量突破?今天指数再次放量上涨,上证50上证指数都突破了箱体,看上去是一片向好的形势。但是看科创50和创业板以及其他小盘指数,显然是没有突破,那么这里权重的集体大涨到底是补涨还是新一轮行情的领涨板块,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就可以看出。今天指数大涨贡献最大的是非银和消费,对比过去的行情,11月7日也是非银和消费的大涨带动指数,但是大涨之后就今日震荡和下跌了,消费那波是一日游。非银这边,保险和证券都在阶段性的低点,春节后这波没有上涨,今天大涨也只是在箱体顶而已,并没有突破。白酒也是从低位起来,近期一直在异动,今天加速上涨,也没有突破去年11和12月份的阶段性高点。这里如果是突破上涨行情,那么白酒必须突破去年11月份的高点才是合理的,证券也必须突破小箱体,否则都是护指数罢了,根本没有持续性。科技股这边,今天也反弹了,但是相比昨天缩量了,也没能反包昨天的阴线,这里是可见的弱势,如果明天开始还继续缩量,那么科技股可能还会跌出新低,那样的话指数也上不去了,那么权重的上涨就只是一个补涨而已。今天放量不多,2000亿,但是指数上涨幅度却不小,并且早盘的指数是缩量大涨的,这大概率是护盘资金的手法,需要护盘来拉升的行情不是好行情。春节后每一波放量上涨,隔天开始就震荡,前面分析过了,接下来两天如果不能继续上涨,又回到前面那种震荡行情,那么可能连震荡都持续不下去。

今天消费和非银领涨之后,接下来应该是板块轮动的行情,注意这里领涨的板块只能是低位的权重,不能由科技和红利来带动。如果科技来领涨,那么又回到过去一个月的行情,科技无法带动指数;如果是红利来轮动,那么通常是一轮行情结束的标志。
厉害了我的di

25-03-13 21:38

0


缩量下跌。市场缩量普跌,TMT科技领跌,红利上涨对冲,并没有形成共振下跌,这里不清楚是否会持续震荡,如果是的话,那么今天午后的低点明天就不会破,并且明天会有一波拉升。今天之后,所有突破的指数科创50中证1000,中证2000都没能站稳新高,且科创50跌破了20日线,午后的探底回升是跟随港股回升的,科技股的回升力度是较弱的,红利股则顺势站上日内新高。明天如果科技股或者创业板继续向下并且放量,那么短期下跌趋势就确立了。红利板块内也在高低切,煤炭今天放量大涨超4%,春节后超跌的石油,船舶这几天也在陆续上涨。这个信号说明,高位的板块上涨告一段落了,市场才会去拉升逆势的板块,并且这里指数也有破位的风险,因为这些板块春节以来一直是逆指数的。

市场明天早上的走势比较关键,如果能放量上涨,指数不会破位,如果开盘之后继续走低,那么就有破位的风险了。其他暂时不用看,锚定创业板指恒生指数的20日线也是关键,跌破了上涨趋势结束。
厉害了我的di

25-03-12 22:08

0


冲高回落。两市放量冲高回落,市场还是在走震荡,昨天午后的拉升是短线跌下去拉上来,今天午后则是拉上去砸下来。这周的震荡的震荡基本是反人性的,当你认为市场要继续跌的时候就回来,当你认为要突破上涨的时候就砸下去,港股也是类似的走势,低开就拼命拉高,高开就砸下去,这种玩法本质就是弱势的表现,真的强就敢于大跌洗盘再重新上涨,跌一点就迫不及待拉回去,就是怕市场恐慌,市场真的好恐慌反而是机会。早盘第一小时都不用走完,就知道指数弱了,昨天领涨的白酒军工有色都没有持续性,低位板块也没怎么动,又去拉升科技(软件方向,传媒的广电),那么指数突破的预期没有了。午后指数这里在证券的带动下创出了新高,但刚创新高立马被砸,资金根本就不认可这个突破,要考证券来带动突破是需要放大量的,午后这个拉升放量明显不够,再者如果要发动证券为什么早盘不拉要等到午后。白酒早盘有一波主动下跌,不过幅度很小,今天依然是突破状态,这波上证指数的拉升选择了白酒而不是证券了,这里明天如果白酒如果能继续拉出中阳线确认突破,上证指数还有机会。等权指数突破了去年的高点,类似的还有中证1000,小盘股这波确实强势,但是要注意这里权重和小票的背离是很明显的,要么小票跌要么权重涨,这个环境下,那种概率大一些?

窄幅震荡是不可能持续走下去的,小票和权重也不可能一直背离,怎么走等待市场选择方向。如果市场选择向下,那么创业板会率先跌破上周低点;反之,如果选择向上,那么上证指数会突破3390注意这里突破的条件还是昨天说的那几点。
厉害了我的di

25-03-11 21:41

0


低开高走。指数低开高走,午后两点开始拉升到收盘,但是成交没有放量,这里到底是要向上还是震荡,明天才能看清楚。今天的走势明显是想去复制上周二,但是盘中拉升至红线附近之后就回落了,午后的拉升是所有板块同时上涨的,这会是市场资金自发的行为吗?收盘来看,等权指数很强势创出新高,上证指数新高一步之遥,但是如果预期明天是要做突破上涨,午后为什么不放量?从板块来看,今天领涨的是稀土,白酒,军工,养殖,清一色的防守型板块。不过这里也有个极限的现象就是军工板块有效突破了箱体,白酒今天也突破了箱体,但是能不能站稳不好说。科技板块今天是主动走弱的,早盘拉升至红盘附近之后又开始下跌,尤其是科创芯片和机器人,科创芯片昨天午后带动市场反弹的,今天不能直接上涨,且大部分板块午后指数红盘的时候都没能涨破早盘的高点,这里明显是弱了,明天有再次探底的可能。市场走到这里,如果低位的权重板块如果明天不能继续上涨而选择涨科技,这是不符合预期的,科技没办法带动指数进一步,明天低位板块可以是消费的持续上涨或者消费横住轮动其他的板块,持续上涨的走法会更强,但是消费不能再走弱了。其实今天的走势和2月26日很像,都是午后拉升,科技调整,低位的权重表现强势,那天拉升的是光伏和红利,今天是白酒和红利,但是2月27日隔天光伏直接走弱,导致指数见底。

明天如果要上涨,必须有放量配合,否则很容易冲高回落,第二是这个上涨必须早盘进行,并且不能再往下洗再拉升了,气氛都烘托到这里了。第三要看领涨的板块,最好是消费或者军工有色的继续上涨,如果选择其他板块例如新能源证券地产来轮动,那么可能会有分歧;最差的就是科技来带动,并且明天要注意中小个股,如果涨权重中小个股直接走弱(类似2月27日)那么也是不行的。
厉害了我的di

25-03-10 22:12

0


缩量。市场缩量震荡,走势分化,创业板走弱,中小个股修复。科技板块跟随港股下跌,泛软件领跌,这里软件板块已经走弱了,科技短期最多就是修复的预期,可以观察午后拉升的科创芯片,如果明天不能继续涨,科技股短期都没什么预期了。科技股今天调整,低位板块今天有所表现,但不是去的赛道,而是煤炭,船舶这些已经调整很久,属于超跌反弹的,这本身就是弱势的表现。昨天上涨的白酒今天没能继续涨,光伏拉升的幅度也很小,尾盘又有一个拉升,再观察一天,不能上涨的话应该也没戏了。其他方面,权重股越走越弱,宁德时代今天跌破上周低点,中芯国际也很弱,非银,地产,银行,医药都走得很弱,市场的反弹集体在北证和科创这些散户少的地方,这本身就是在耍流氓,市场成交居前的人气票近期都是亏钱的,情绪好不起来。市场今天急剧缩量,这是个不好的现象,明天如果继续缩量的话,那么短期可能就面临一次下跌释放了。

创业板今天继续下跌,是最弱的指数,但是等权指数今天修复,所以这里还不好判定出方向。明天如果上证指数继续下跌去补缺口,这说明这个缺口支撑不住,市场大概率是向下;反之,如果等权指数继续上涨,那么可能把指数带起来。如果是权重弱反弹,中小票下跌,那么就需要再观察一天。月底要出年报,越是临近资金应该越谨慎。如果参考去年的情况,这里可能要陆续等到一季度报披露结束,市场才会有更多的机会。
厉害了我的di

25-03-09 22:25

0


震荡。自春节后这波上涨以来,每次放量拉升上涨之后就开始震荡,第一次2月7日,之后指数震荡向上;第二次是2月21日,之后指震荡走双高;第三次是昨天,今天的走势尤其创业板是明显的弱,昨天的涨幅快没抹平了,肉眼可见一次比一次弱,所以这里如果明天如果继续下跌不修复的话,那么指数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回到盘面,早盘开盘之后昨天上涨的板块几乎全面在回调,地产,光伏,证券,医疗这些低位的板块都快把昨天的涨幅给跌没了,这里低位板块市场根本没有形成共识。科技股也是开盘之后就调整,但是港股又创新高了,科技股勉强拉回红线附近,午后港股回落,科技股就跳水了,尤其是高位。这里说明科技股这波的反弹根本不是主动,就是港股的跟随。午后开盘,白酒,光伏有一波拉升,尤其是白酒,这里有资金去做切换,白酒光伏都是拉的权重,尤其是上证50沪深300成分,但是这个时间节点也港股也是在涨的,且光伏持续性不好,如果明天这两个板块都直接回落的话,那么低位板块都不用看了。这里午后的拉升,上证指数突破新高之后就回落了,权重这里的拉升搞不好就是在掩护其他板块,这个要配合明天的走势就可以看出来。这波上涨持续性好的反而是军工,机械,有色这些防守型快,但是今天日内轮动之后就回落了,这两点说明资金做多信心不足。

明天的走势决定了短期很能不能玩,继续下跌的话,市场短期就进入回调周期了,锚定宁德时代;如果能修复并且上证指数或者等权指数继续新高的话,市场的轮动会继续下去。
厉害了我的di

25-03-06 22:10

0


放量上涨。指数选择了放量上涨,但是从个股和上证指数来看,市场已经上涨三天了,只是前面没有放量不能确认是上涨还是弱反弹,今天放量上涨之后方向就明确了,接下里将进入板块轮动反弹。今天领涨的是泛软件板块,大模型,云计算,传媒游戏,从领涨股可以看到,带动上涨的是调整较深的个股例如用友网络宝信软件,大华海康等,这说明资金选择科板技块内的高低切,板块间的高低切还是没走出来。按照以前的经验,每一波调整之后都会产生新的板块或题材,很明显这波调整之后并没有新的东西,那么这波反弹的预期就不能太高。等权指数已经新高了,中小个股的表现更强,接下来如果小票继续强,那么行情持续,如果去轮动权重跌小票那么小票就会今日第一次调整,调整之后如果不能继续上涨那么反弹就结束了。创业板因为权重宁德时代的拖累,这波表现弱于小票也弱于上证指数,上证指数明天大概率会新高,如果不是放量走出中阳线的话,那么新高之后就是震荡。

市场确认上涨之后,明天就开始板块的轮动,这里的预期明天是非主线板块,例如锂电池,医疗,地产,白酒,军工等,这些板块日内一个轮动就开始进入震荡,如果直接去轮动有色农业红利等逆势板块,那么市场就会调整,这样走是不及预期的。
厉害了我的di

25-03-05 22:30

0


震荡。指数还是在走震荡,没有明显的方向。个股确实比权重强太多,早上跌下去午后又拉上来。这两天市场的反弹就是两个方向,一个是跟随港股反弹的科技,昨天领涨的是硬件,今天是软件数据中心,偏轮动;另一个是一些传统行业,例如昨天的军工黄金,今天的机械有色,这个方向是偏防守的,叠加科技和赛道的反弹都很弱,这里面指数的预期要放低一些。春节后的这波反弹确实也是很少见的,放量情况下科技走了一大波,但是煤炭居然能否不断新低,赛道股连个像样的补涨都没有,所以这里市场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强。赛道方面,今天光伏开盘之后就走弱,锂电池,医疗也走得很弱,昨天跟随指数反弹,今天主动下跌,并且早盘科技回落的时候完全没有要拉升的意思,这里权重赛道短期应该很难再起来了。所以如果指数要继续涨,哪些板块可以带动?主板这边选择性比较多,像这两天的军工,机械,有色,银行(红利),还有权重的非银白酒可供选择。创业板的新能源和医疗都走得太弱,只有可能在支撑,但是科技这里的反弹感觉也就是港股的跟风,没有主动性,所以这里创业板这里看不清要如何上涨,如果涨不上去那是不是会进一步下跌?

市场在这里震荡三天了,一直说要选择方向一直震荡,明天再看一天。这里如果上证指数和等权指数继续上涨,那么市场向上。如果创业板跌出新低,那么市场向下,如果中小下跌而权重轮动上涨,也要警惕市场再次向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