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悟道循序渐进的过程解析

22-10-03 11:06 26340次浏览
不死鸟韦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肯定是要赚钱的。

而赚钱的根本就是你现有认知然后再有行动。

行动上具体表现是,复盘上看懂市场与看懂次日的机会。

比如你复盘准备了10个机会,然后明日竞价的时候排除掉五个机会。

而抓住了竞价就可以上的三个机会。再抓住了符合盘中的两个机会。

那么你就把你的成功率与仓位推出去了。

你学了那么多,具体都要落实到你在收盘或者次日盘中的时候能看到几个机会。

短线选手,一定要有自己的术,自己的判断。或者说自己的模式。

在有模式时候你要有一个认知:短线你炒得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如果你有一身的技术,然后因为执行的原因,而没有赚钱,那么你一定有认知上的错误。

所谓人无法赚认知以外的钱就是如此。

在你没有成熟模式的时候,你亏了很多的钱。

然后当你看到“错过不伤本金,而乱做却会破产”

它在你没有成熟的模式的时候是正确的。但是在有成熟模式后它就是错误的。

当你找到模式准则的时候,错过赚得钱,和亏得钱是一个概念。

因为模式内的亏损是盈利的一部分。

同样错过的盈利也是属于你盈利的一部分。

用一个数学来表现就是:因为模式的收入,等于模式内的盈利减去模式内的亏损。

当你有模式的时候,你要有一个认知,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短线炒个股风险太大。因为个股有利空,有黑天鹅。每个个股的炒作点千差万别。

但是模式就让这个复杂的选择变得标准化。

当你意味着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的时候,你就让你的操作有法可依,有技术要点可遵循。
那是成功地入门阶梯。

我前面的这些说的是需要你重塑或者说改变的两个认知。

1: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

2:模式内收入等于模式内盈利减去模式内亏损。 所以因为执行原因的少赚与少挣都是同个概念。 同样的钱。

模式要执行得好一定要细化到:买卖有标准

关于买卖。这个炒股养家已经说过了,没有止盈,没有止损。买入机会,卖出风险。

对于一个模式化炒股的人来说。不要有成本的概念。机会在了多拿拿,风险近了先卖再说。

至于什么时候是风险什么时候是机会这要看你的术,也就是模式了。因为你有足够多得模式,你能预判你模式里的个股,大概率的走向。千万不要让盈利还是亏损的数字影响到你的操作。正所谓叫做做正确的交易,输赢交给市场。

做好前面两个,赚钱概率大,心态上自然就会好。

赚到一定基础数字后,你肯定会骄傲,会更加激进。

这个时候你会改变之前的模式。会吃点小亏。

等多重复几次。

你的心态上就会从奋力博取到大道无为。

所谓的大道无为不是什么都做。

正如我上一篇文字说了,你是等待者而不是交易者。

交易者天天时时都想干,而等待着只是时时再等待机会。

而交易只是一切恰好的时候才进行。

日线的买卖是如此。

分时的买卖也是如此。

回测是唯一的快速成长方式

不懂回测就不会分辨,不会分辨就不会超过。

过去不完全等于未来,但是投资没有新鲜事,过去90%等于未来。

你要不回测,你就对自己的操作没有信心,对接受的认知没有深刻而正确的印象。

想象是充满变数的,而规律是不断重复的。

回测后要多独立思考。一个新的模式与想法就会从来,你再回测,如果是成功地就可以投入市场操盘了。无形中你又达到了晋级。

炒得是模式;买卖有标准;回测是唯一;执行靠等待。这五句话,送给铁粉。
打开淘股吧APP
343
评论(21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ake夏

22-10-05 00:45

0
请问一下,不死鸟老师的手法怎么样啊,我也想学一下
呆子

22-10-04 23:54

0
操盘手及格。大师谈不上。
冲天线

22-10-04 23:52

0
这个作家写的东西非常好。对市场的理解那是绝对的到位。
乐观心态

22-10-04 22:34

0
好文章!
cucko

22-10-04 18:36

0
高手靠振幅就能赚,这个该怎么解读?
波波天地

22-10-04 17:51

1
老师您好。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是回测吗?是不是打错了,应该是回撤。还望老师指教
缚尾

22-10-04 17:40

0
这三年走来。虽然一直在亏钱 却感觉一直走在正确的路上 便是一直回测 脑中一次次的想起三年经历过的行情..
如今也有点入了大道无为的门了
靠呆慢刀

22-10-04 16:23

0
小白请教,如何回测?
股海搏击从头再来

22-10-04 15:58

0
人家韦师本来就是大作家
恩施卧龙之子

22-10-04 15:40

0
什么是回测,可以解释一下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