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悟道循序渐进的过程解析

22-10-03 11:06 26338次浏览
不死鸟韦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肯定是要赚钱的。

而赚钱的根本就是你现有认知然后再有行动。

行动上具体表现是,复盘上看懂市场与看懂次日的机会。

比如你复盘准备了10个机会,然后明日竞价的时候排除掉五个机会。

而抓住了竞价就可以上的三个机会。再抓住了符合盘中的两个机会。

那么你就把你的成功率与仓位推出去了。

你学了那么多,具体都要落实到你在收盘或者次日盘中的时候能看到几个机会。

短线选手,一定要有自己的术,自己的判断。或者说自己的模式。

在有模式时候你要有一个认知:短线你炒得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如果你有一身的技术,然后因为执行的原因,而没有赚钱,那么你一定有认知上的错误。

所谓人无法赚认知以外的钱就是如此。

在你没有成熟模式的时候,你亏了很多的钱。

然后当你看到“错过不伤本金,而乱做却会破产”

它在你没有成熟的模式的时候是正确的。但是在有成熟模式后它就是错误的。

当你找到模式准则的时候,错过赚得钱,和亏得钱是一个概念。

因为模式内的亏损是盈利的一部分。

同样错过的盈利也是属于你盈利的一部分。

用一个数学来表现就是:因为模式的收入,等于模式内的盈利减去模式内的亏损。

当你有模式的时候,你要有一个认知,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短线炒个股风险太大。因为个股有利空,有黑天鹅。每个个股的炒作点千差万别。

但是模式就让这个复杂的选择变得标准化。

当你意味着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的时候,你就让你的操作有法可依,有技术要点可遵循。
那是成功地入门阶梯。

我前面的这些说的是需要你重塑或者说改变的两个认知。

1: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

2:模式内收入等于模式内盈利减去模式内亏损。 所以因为执行原因的少赚与少挣都是同个概念。 同样的钱。

模式要执行得好一定要细化到:买卖有标准

关于买卖。这个炒股养家已经说过了,没有止盈,没有止损。买入机会,卖出风险。

对于一个模式化炒股的人来说。不要有成本的概念。机会在了多拿拿,风险近了先卖再说。

至于什么时候是风险什么时候是机会这要看你的术,也就是模式了。因为你有足够多得模式,你能预判你模式里的个股,大概率的走向。千万不要让盈利还是亏损的数字影响到你的操作。正所谓叫做做正确的交易,输赢交给市场。

做好前面两个,赚钱概率大,心态上自然就会好。

赚到一定基础数字后,你肯定会骄傲,会更加激进。

这个时候你会改变之前的模式。会吃点小亏。

等多重复几次。

你的心态上就会从奋力博取到大道无为。

所谓的大道无为不是什么都做。

正如我上一篇文字说了,你是等待者而不是交易者。

交易者天天时时都想干,而等待着只是时时再等待机会。

而交易只是一切恰好的时候才进行。

日线的买卖是如此。

分时的买卖也是如此。

回测是唯一的快速成长方式

不懂回测就不会分辨,不会分辨就不会超过。

过去不完全等于未来,但是投资没有新鲜事,过去90%等于未来。

你要不回测,你就对自己的操作没有信心,对接受的认知没有深刻而正确的印象。

想象是充满变数的,而规律是不断重复的。

回测后要多独立思考。一个新的模式与想法就会从来,你再回测,如果是成功地就可以投入市场操盘了。无形中你又达到了晋级。

炒得是模式;买卖有标准;回测是唯一;执行靠等待。这五句话,送给铁粉。
打开淘股吧APP
343
评论(21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东方常阳

22-10-08 16:04

0
多思考,多试验,多回测
抓住本质看逻辑,跳开行业看行业
也许,你会有新的收获。
洋洋洒洒小橙子的

22-10-08 15:43

0
谢谢师父布道,么么哒
不死鸟韦一

22-10-08 15:36

31
国庆长假就快结束。
希望大家在经过长假的酝酿
可以术道有成。
术道有成是我硬凑的一个成语。
但是确特别适应与股票。

在任何行业都会有这么一种趋势。
一个东西专注太深又有一定的哲学底蕴的话
很容易变为一个思想家。

变为思想家的初期你会孤独。
其实大多的基层是看不上思想家的。
他们又太多的隔阂。
往小的说。
就如越底层的员工越看不上跨几级老板的决策。
觉得集团老总啥也不会,不知道怎么坐上那个位置的。

所以恋爱也好,结婚也好,合伙也好
不要去跟思想上没有办法理解你与认可你的人交往
因为越什么都不行的人越会觉得你什么也行
就跟拿三千一个月的如果接近一个人
往往看不上拿十万一个月的
当十万一个月的跟他走得太近的时候

从人性的角度来说
思想不在一个层面的认知不在一个层面的不好交流
就跟一个没有啥见识的人跟李嘉诚吃饭,
前提是他不知道他就是李嘉诚,让他们呆在一起三个月
往往李嘉诚还没有觉得他不行,他就觉得李嘉诚这也不是那也不对
简单来说就是越无能的人越抱怨,然后发展成越看不上比他强的人

看过一个新闻,两个同事同一起点
然后一个发展比较好,成为另一个的上司
然后比他强的人正常说一句话他都觉得人家是在炫耀
然后下毒想毒死对方

思想家同时也是危险的
如果不能实践落地就会成为空想家
但是大多有基础的人是能分成思想家与空想家的
因为常年的枪林炮雨形成了职业的直觉

就跟毛总没有拿过枪却是伟大的思想家
印度的甘地还在流浪跟一个乞丐一样军方就拥护它为领袖
你能想象一个有枪有炮有军队的对一个衣衫褴褛一无所有空有思想的人俯首称臣吗

跟任何行业一样
带来质提升的一定是思想与远见
当然这一过程你必经历嘲笑与孤独

多思考,多试验,多回测
抓住本质看逻辑,跳开行业看行业
也许,你会有新的收获。
东方常阳

22-10-08 08:55

0
炒股的人都自愿996。
不死鸟韦一

22-10-08 08:41

9
炒股的今天也应该上班才对
因为股民是最不喜欢放假的人群之一
波波天地

22-10-07 23:27

0
兄,请问一下,回测是什么意思呢?我有点没理解。还请兄指点一下,谢谢
后来十年

22-10-07 12:18

0
不死鸟韦一

22-10-07 11:55

13
有好多人问我什么是回测,勤快点点开我个人资料的以往文章就能看到我曾写过得
什么是回测,如何去回测
很多人太懒了。 什么都用问,比如你100楼的问题,答案在95楼他都看不到。 
看不到原因是不思考,又懒,还爱麻烦别人。 
在生活中主要喜欢让别人带个这个带个那个,在亲密关系里喜欢让人削个苹果端个水 
在股票里喜欢被喂食,更喜欢代码。 
如果是女的,一切都可以原谅,如果是男的就属于不思上进了。
来来虎年纪

22-10-07 11:41

1
@波波天地 就是回测
K大叔

22-10-07 11:08

0
老师,回测优劣的判定标准什么呢?我自己有个策略近一年收益率有150%,近两年50%,近四年就-26%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