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悟道循序渐进的过程解析

22-10-03 11:06 26337次浏览
不死鸟韦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肯定是要赚钱的。

而赚钱的根本就是你现有认知然后再有行动。

行动上具体表现是,复盘上看懂市场与看懂次日的机会。

比如你复盘准备了10个机会,然后明日竞价的时候排除掉五个机会。

而抓住了竞价就可以上的三个机会。再抓住了符合盘中的两个机会。

那么你就把你的成功率与仓位推出去了。

你学了那么多,具体都要落实到你在收盘或者次日盘中的时候能看到几个机会。

短线选手,一定要有自己的术,自己的判断。或者说自己的模式。

在有模式时候你要有一个认知:短线你炒得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如果你有一身的技术,然后因为执行的原因,而没有赚钱,那么你一定有认知上的错误。

所谓人无法赚认知以外的钱就是如此。

在你没有成熟模式的时候,你亏了很多的钱。

然后当你看到“错过不伤本金,而乱做却会破产”

它在你没有成熟的模式的时候是正确的。但是在有成熟模式后它就是错误的。

当你找到模式准则的时候,错过赚得钱,和亏得钱是一个概念。

因为模式内的亏损是盈利的一部分。

同样错过的盈利也是属于你盈利的一部分。

用一个数学来表现就是:因为模式的收入,等于模式内的盈利减去模式内的亏损。

当你有模式的时候,你要有一个认知,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短线炒个股风险太大。因为个股有利空,有黑天鹅。每个个股的炒作点千差万别。

但是模式就让这个复杂的选择变得标准化。

当你意味着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的时候,你就让你的操作有法可依,有技术要点可遵循。
那是成功地入门阶梯。

我前面的这些说的是需要你重塑或者说改变的两个认知。

1:你炒的是模式,而不是个股 。

2:模式内收入等于模式内盈利减去模式内亏损。 所以因为执行原因的少赚与少挣都是同个概念。 同样的钱。

模式要执行得好一定要细化到:买卖有标准

关于买卖。这个炒股养家已经说过了,没有止盈,没有止损。买入机会,卖出风险。

对于一个模式化炒股的人来说。不要有成本的概念。机会在了多拿拿,风险近了先卖再说。

至于什么时候是风险什么时候是机会这要看你的术,也就是模式了。因为你有足够多得模式,你能预判你模式里的个股,大概率的走向。千万不要让盈利还是亏损的数字影响到你的操作。正所谓叫做做正确的交易,输赢交给市场。

做好前面两个,赚钱概率大,心态上自然就会好。

赚到一定基础数字后,你肯定会骄傲,会更加激进。

这个时候你会改变之前的模式。会吃点小亏。

等多重复几次。

你的心态上就会从奋力博取到大道无为。

所谓的大道无为不是什么都做。

正如我上一篇文字说了,你是等待者而不是交易者。

交易者天天时时都想干,而等待着只是时时再等待机会。

而交易只是一切恰好的时候才进行。

日线的买卖是如此。

分时的买卖也是如此。

回测是唯一的快速成长方式

不懂回测就不会分辨,不会分辨就不会超过。

过去不完全等于未来,但是投资没有新鲜事,过去90%等于未来。

你要不回测,你就对自己的操作没有信心,对接受的认知没有深刻而正确的印象。

想象是充满变数的,而规律是不断重复的。

回测后要多独立思考。一个新的模式与想法就会从来,你再回测,如果是成功地就可以投入市场操盘了。无形中你又达到了晋级。

炒得是模式;买卖有标准;回测是唯一;执行靠等待。这五句话,送给铁粉。
打开淘股吧APP
343
评论(21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渔道天下

22-10-10 03:20

0
这两天才关注老师,这是我看过最有价值的帖子,现在还在爬楼拜读,比养家老师讲解的更深一层,看的明白更能听的懂,和我的思想产生了碰撞,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上于老师一起前行
元气少女Via

22-10-10 00:20

0
要开盘啦
东方常阳

22-10-09 20:59

2
师父,住150的酒店,吃10块的炒粉行不行呢?
不死鸟韦一

22-10-09 20:41

14
能不能职业炒股的标准
个人认为就是100万本金
然后去海南住五星级酒店
那酒店也不贵
每天大概也就消费2000元左右
也就每天稍微卖好一点点就可以
等月底只要本金还大于100万
大概率就可以职业了

很多人最初炒股的
拖家带口
没有办法纯粹炒股
影响整体发挥
要么家庭琐事影响心情
要么环境与有其他事情耽误

边度假边炒股的方式
反倒能全面发挥知行合一

当然前提是已经掌握了一定的道与术
只是执行上还需要完善的那种
财女英子

22-10-09 19:12

0
这么说来,炒股岂不是滋生出好多女光棍
密钥

22-10-09 16:41

1
明天我抓 002901
宋林子

22-10-09 10:56

1
韦师赚钱的时光即将继续开始
不死鸟韦一

22-10-09 10:40

41
女粉都在干嘛呢。点个赞啊,让我感觉到你们存在。 

一想到我的粉丝里有那么几个女粉我就立马开心了。 
但是跟女的不能太近,太近了,她就要管你了,影响炒股。 
所以,炒股往往要单身的更容易悟道。 

大多的人都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忙忙碌碌。
只有我们职业炒股的在电脑前无所事事。
明天指数是阳线还是阴线已经不重要了。
3000多只股票总有涨停的。有经验的大概率能抓到一些的。
文池润发

22-10-09 09:28

0
回测就是把发现的小规律,在K线图中统计成功率,避免主观臆断。

同花顺的好像有个回测功能。
澳洲云

22-10-08 23:37

0
老师,现在我还可以报名学战法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