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0-1万战训练营使用手册!

22-10-19 11:44 53460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们训练营已经开始了,而且成员越来越多。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是一定要尽全力做好。就这一批把自己目前对市场的理解和技术系统分享出来,如果有人能出来,哪怕一个,都是一件功德之事。如果没有,那这批就是最后一批,享受过程吧。

昨天又批改了一下午的作业,这个工作量着实过于庞大。但咱们营出现的意义就是为了让大家系统的学会,后续的作业是肯定不会少的,学和实战必须相结合才能真正成长。为了大家都能得到反馈,我思考着选取几位基础不错并且热心的“营长”来共同学。一是同学们一同实践,互帮互助;二是也能从不同的维度去提升自己。

运营这块我不太懂,平台工作人员很热心,也一同想把这期训练营弄出成果。他们帮我构建了“营”的一些框架,主要方向主要有三点:1、作业批改2、日常答疑3、大家学的进度跟进。

他们有个助理来当营长,作为营的总统筹。他的工作主要是沟通:
1. 沟通汇总课程中的疑问,上交给我,我好按你们需求输出内容
2. 实时跟进作业进度
3. 发放福利、礼物;筛选直播连线答疑的学员
4. 宣传营规、维护营区氛围

副营长两位,这2位由我来选,这有一些要求。一位主要负责日常作业问题,另一位主要是日常复盘对盘面理解问题的汇总。这2位都要有一定的交易基础,最好是全职股票且没有结婚的,这样时间可以all in 半年。投入最多,不敢说一定悟道,但一定是成长最快的那个。这2位营长的问题问我,我会第一时间解答。并且以后直播答疑连线,也主要连这2位,由他们汇总大家问题,作为代表。

说说具体的内容吧,第一位营长(日常作业):
1. 每次作业布置完,我第一时间和他沟通,确保他能明白要义之后,他可以帮我筛选做得好的作业,我统一批改。先找出做的好的,理解对的那一批同学给大家参考。

2. 每次课件看完,不理解课程内容的把你们的问题都@他,他汇总给我,我把你们不懂的内容再录短视频二次加餐解答。就像这次录的小视频的形式。

同时这边我也会经常直播答疑,这位营长把大家的问题汇总起来,我直播连线他,把他汇总的问题一一解答。

3. 每次的课后思考题做不来的同学,可以把你们作业不理解的方向@他,他汇总给我,我针对普遍性的问题也录短视频统一解答。

相信这样统一汇总解答,基本上能覆盖掉大部分人相同的问题。

另外一位营长(日常盘面解析)
子曰:学而时xi之不亦说乎,只学而不实践是没用的。其实公开帖子分享半年,大家每天只顾看文章爽了,或者同车吃肉爽了,但是没有自己的思考,这其实进步是很慢的。所以这次我也想了个方法,那就是一边系统学,一边每日盘面解读。你们也得去思考,所以这期如果是职业炒股或者有时间的朋友我都强烈建议你们每天自己也要写复盘,字数不要多,300-500足够。重点是阶段性记录自己的认知,就像涅盘一样坚持了4年,这个真的很有用的。我自己每天写复盘过来,也会系统的过一下自己今天的问题,以及明天的计划,会减少很多随机性交易。这个周末有空的话,我会教大家如何记录自己的问题以及明天的计划。

所以这个营长的任务就出来了:
1. 汇总大家看我日复盘,对盘面不理解的点,以及对我交易中有不理解的点,我做统一解答,这样就不用一条条回复内容,相同问题统一回,大家学的时候也好找,我也高效。一样的,大家也是把问题@他,他汇总。

2. 每天筛选出2篇优秀的复盘文以及2篇不足的复盘文,我批改给建议,针对性的意见才更有帮助。

其实有不少一路一起过来的小伙伴,我对他们的交易层次也有了解,我会筛选合适的营长。在这里特别感谢学员们积极主动的毛遂自荐,我会好好看你们的留言,感谢你们的热情,仅代表我个人和学员们提前说一声辛苦啦,哈哈哈,谢谢你们!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大家在学新的知识同时也去帮助别的同学,巩固加深自己的认知,在管理营的同时也是提升自己的一个机会。

既然咱们是第一个陪伴式的训练营,仪式感得拉满:

我们营的使命:
让每个认真学的人有所得

我们营的愿景:
愿每个人都能形成自己的交易模式

我们营的价值观:
谦虚好学,互助感恩。慢就是快,顺势而为!

来,上营规:
1.学员在指定帖讨论对应内容,这样学起来更高效
2.按时完成作业,有不懂的及时寻找帮助
3.大家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学和成长,不得歧视嘲笑任何成员

后面实战过程中有啥新的想法会在这边续更,为了就是把咱们训练营做成,做好!

打开淘股吧APP
309
评论(4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疯狂的猎手

22-10-19 12:20

1
市场永远在进化,这个进化都是在同质化的过程中不断进行的,还有就是这些逻辑思维不是说了大多数人都能理解的,能理解的不一定能用好,并且同质化是把双刃剑,你只看到了不好的一面,好的一面你没看到,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市场就缺乏动力,只能说含蓄一点了,不知你能否懂。
索朗多吉

22-10-19 12:19

0
伟66

22-10-19 12:18

2
有个建议:粉丝在道师的培训下搞一个比赛就知道真实水平了,到时自己就知道和其他人差距在哪里
向荣天

22-10-19 12:17

1
道兄,能不能教一下怎么写复盘?
跌了就割选手

22-10-19 12:15

18
我先来,我曲线好,我要当副营长
十年功

22-10-19 12:14

0
阿呆和比尔

22-10-19 12:14

2
我先来抛砖引玉 体量20万
满分💯的情况下

盯盘能力:50
复盘能力:30
理解能力:40
智商。  :40
勤奋。  :80(梦里都是股票,睁眼股票闭眼股票)
感觉。  :80  这里的感觉,说起来很玄,但是真有这东西。

我对股票的认识:长话短说两个字“异常”我给偶像的站内信发过,比如,超预期(举个例子炸板后的平开)包括偶像打磨的模式,我之前也有在用,当时我是从股票上涨到两次压力的动能异常来理解,成功率一般,而跟着偶像是从主力锁仓的角度理解后成功率提升,但是对于卖点和卖点目前还是比较模糊,只是隐约感觉,因为缩量买入,按理来说应该因为放量卖出,这里缩量,放量的标准还没有形成。我认为股市赚钱的核心在于捕捉异常的能力,对动能的理解。我先说这么多,其实在偶像的高度简单一段话偶像就能看出我的水平了还很菜的阶段。。。。

疯狂的猎手

22-10-19 12:12

1
道师,我想当二营长(日常答疑和问题汇总),我有过这方面的经验,之前跟着一位老师学的时候,我干过课代表,也是负责日常答疑,并且自身条件也还符合,没结婚,全职超短选手,唯一不足的就是收益率曲线不好看,昨晚我也说了,我目前是正处于您当初亏损百万的阶段,但我有信心能做好,并且我在复盘您过去的帖子中,我的大致交易思路跟您是一样的,只是处于低阶水平,我想努力争取一下这个机会,这两天在帖中发言积极也是在毛遂自荐,不知是否引起了道师的认可。
龙语

22-10-19 12:11

0
@万战寻道 看盘布局也分享一下吧,有时看盘不知在哪里入手,能迅速找到昨日和今日的对比,逐一找太麻烦耽误时间
天津小生

22-10-19 12:10

23
对于第二点我有一个不知道合不合适的想法!道神!参加训练营的朋友都是花了钱的。对于有些人不多,对于有些人算挺多的。因为他账户是亏损的。为了学到更多的东西。他又支出了一笔费用。经过这两天发现你给大家留的作业,每个人都积极的完成。您也辛苦的给我们纠错!有些同学作业很棒!但是这些东西都是共享的!所有人都是能看见的。有一定基础的人一看也就明白了!也无需花这钱了。当每个人都会了的时候,这个模式是不是在大A这个市场就不灵了?这是其一!其二对于后几期的训练营是不是也有影响了!望道神考虑一下!我说这话可能会得罪一些人!也无所谓!我是站在你的角度和所有花钱真心想学到知识想靠这些知识实现稳定盈利或解套的那些朋友考虑的!@万战寻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