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0-1万战训练营使用手册!

22-10-19 11:44 53455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们训练营已经开始了,而且成员越来越多。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是一定要尽全力做好。就这一批把自己目前对市场的理解和技术系统分享出来,如果有人能出来,哪怕一个,都是一件功德之事。如果没有,那这批就是最后一批,享受过程吧。

昨天又批改了一下午的作业,这个工作量着实过于庞大。但咱们营出现的意义就是为了让大家系统的学会,后续的作业是肯定不会少的,学和实战必须相结合才能真正成长。为了大家都能得到反馈,我思考着选取几位基础不错并且热心的“营长”来共同学。一是同学们一同实践,互帮互助;二是也能从不同的维度去提升自己。

运营这块我不太懂,平台工作人员很热心,也一同想把这期训练营弄出成果。他们帮我构建了“营”的一些框架,主要方向主要有三点:1、作业批改2、日常答疑3、大家学的进度跟进。

他们有个助理来当营长,作为营的总统筹。他的工作主要是沟通:
1. 沟通汇总课程中的疑问,上交给我,我好按你们需求输出内容
2. 实时跟进作业进度
3. 发放福利、礼物;筛选直播连线答疑的学员
4. 宣传营规、维护营区氛围

副营长两位,这2位由我来选,这有一些要求。一位主要负责日常作业问题,另一位主要是日常复盘对盘面理解问题的汇总。这2位都要有一定的交易基础,最好是全职股票且没有结婚的,这样时间可以all in 半年。投入最多,不敢说一定悟道,但一定是成长最快的那个。这2位营长的问题问我,我会第一时间解答。并且以后直播答疑连线,也主要连这2位,由他们汇总大家问题,作为代表。

说说具体的内容吧,第一位营长(日常作业):
1. 每次作业布置完,我第一时间和他沟通,确保他能明白要义之后,他可以帮我筛选做得好的作业,我统一批改。先找出做的好的,理解对的那一批同学给大家参考。

2. 每次课件看完,不理解课程内容的把你们的问题都@他,他汇总给我,我把你们不懂的内容再录短视频二次加餐解答。就像这次录的小视频的形式。

同时这边我也会经常直播答疑,这位营长把大家的问题汇总起来,我直播连线他,把他汇总的问题一一解答。

3. 每次的课后思考题做不来的同学,可以把你们作业不理解的方向@他,他汇总给我,我针对普遍性的问题也录短视频统一解答。

相信这样统一汇总解答,基本上能覆盖掉大部分人相同的问题。

另外一位营长(日常盘面解析)
子曰:学而时xi之不亦说乎,只学而不实践是没用的。其实公开帖子分享半年,大家每天只顾看文章爽了,或者同车吃肉爽了,但是没有自己的思考,这其实进步是很慢的。所以这次我也想了个方法,那就是一边系统学,一边每日盘面解读。你们也得去思考,所以这期如果是职业炒股或者有时间的朋友我都强烈建议你们每天自己也要写复盘,字数不要多,300-500足够。重点是阶段性记录自己的认知,就像涅盘一样坚持了4年,这个真的很有用的。我自己每天写复盘过来,也会系统的过一下自己今天的问题,以及明天的计划,会减少很多随机性交易。这个周末有空的话,我会教大家如何记录自己的问题以及明天的计划。

所以这个营长的任务就出来了:
1. 汇总大家看我日复盘,对盘面不理解的点,以及对我交易中有不理解的点,我做统一解答,这样就不用一条条回复内容,相同问题统一回,大家学的时候也好找,我也高效。一样的,大家也是把问题@他,他汇总。

2. 每天筛选出2篇优秀的复盘文以及2篇不足的复盘文,我批改给建议,针对性的意见才更有帮助。

其实有不少一路一起过来的小伙伴,我对他们的交易层次也有了解,我会筛选合适的营长。在这里特别感谢学员们积极主动的毛遂自荐,我会好好看你们的留言,感谢你们的热情,仅代表我个人和学员们提前说一声辛苦啦,哈哈哈,谢谢你们!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大家在学新的知识同时也去帮助别的同学,巩固加深自己的认知,在管理营的同时也是提升自己的一个机会。

既然咱们是第一个陪伴式的训练营,仪式感得拉满:

我们营的使命:
让每个认真学的人有所得

我们营的愿景:
愿每个人都能形成自己的交易模式

我们营的价值观:
谦虚好学,互助感恩。慢就是快,顺势而为!

来,上营规:
1.学员在指定帖讨论对应内容,这样学起来更高效
2.按时完成作业,有不懂的及时寻找帮助
3.大家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学和成长,不得歧视嘲笑任何成员

后面实战过程中有啥新的想法会在这边续更,为了就是把咱们训练营做成,做好!

打开淘股吧APP
309
评论(4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思念吉莉安

22-10-19 13:16

0
万师,齐心集团如果缩量上升的昨日前高后盘旋回调或者前高附近再次缩量涨停应该也是战法的关注点吧?
96Fei鱼

22-10-19 13:14

0
道师,今天算强分歧吗?明日可以做信创一进二补涨吗?
穿越艰险

22-10-19 13:11

0
我很想参与当副营长,但我资金曲线是向下走的。哎,理解力不够,没资格了,先当好小弟,紧跟训练营的步伐吧。
TcAA

22-10-19 13:09

0
至少不亏啊!
jzgyq

22-10-19 13:07

0
必须顶能在淘县遇见万兄这么好的老师真是我三生有幸,又有老师这么不辞辛苦手把手教学的淘县又有谁能做得到?我们一定要真惜这次学的机会,感恩老师!
一叶小舟YGP

22-10-19 13:05

0
我认为市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想完全明白很不容易。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很多大游资在同一只股票上有上车的也有下车的。我们只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知道自己能把握的部分在哪里等到合适的时机及时出手就可以了。只做自己认知内的就好,随着能力的提高再追求收益率。
只是一梦

22-10-19 13:05

0
兄好,你没必要这样想,这些只是理论上的东西。知道的人越多不是咋们同一战壕的兄弟越多吗?还有你看下弘业期货这几天的走势,你套下道兄的理论(尤其是2),是不是这个模式的一个变种?核心思维是不会变得,所以大可不必担心。
许万叁

22-10-19 13:04

0
全职,但是时间很多,要如何才能参加呢?我花在股票上的时间不少,基本日思夜想,写过一段时间总结,现在对股票的理解就是在人多的地方折腾,今年8.9月份是回撤的,都是最后一周头铁转亏的。
半栈攻城狮

22-10-19 13:04

2
别的战法可能知道的人多了就失效了,万神的战法基本上是偏本质的,我觉得不会失效。
比如正向有卖点缩量,赚钱不卖亏了再走吗?
再有市场是动态的,理解了本质,不一定按具体的战法,就像万神本身已经不在意具体的战法了。
万神能大方的分享这么多非常具体的干货给我们,也是理解了本质,并且愿意也有能力分享给大家,希望有些人可以有所得。真有那么几个可以理解到本质,也就不在战法本身了。
万神有大愿望,有大功德。大家能因淘股吧,因万神聚在一起也是缘分,希望能有所得,并把万神的善意传递出去。
淘淘9999

22-10-19 13:03

3
优势:
一、学诸多经典技术理论。我认为最有效的还是波浪理论和禅论。波浪理论虽然只是一套分析系统,但却是很多技术分析系统的基石,包括缠论的中枢概念其实就是源于波浪理论的调整浪,禅师精明的地方是把波浪理论的复杂调整浪结构简化为中枢,波浪理论最大的问题只适用分析,不具备交易系统要素。缠论,我认为是最具备实战的分析和交易方法,具备明确的买卖点,构建了完整的技术交易系统。禅师也说这套方法只是构建完整交易系统的三分之一,即技术分析,相当于一套武功秘籍只展示了三分之一,还有大部分没有完成。我认为股票短线交易的技术基础熟悉了波浪理论和缠论就够了,其他的理论可以不用看了。江恩理论基于自然法则的分析理论,过于神秘,更适合操纵少的市场,如指数、外汇等。禅师,当年以木子发表的文章,分析指数,就是基于江恩理论。各种指标相当于在事物的本质上加了很多层外衣,只是使人迷茫,禅师之所以使用MACD指标,也只是权宜之法。
二、学陶县很多风云人物的交易体系。包括ASKing、独股一箭、赵老哥、炒股养家、乔邦主等,从交易方式来看就是两类低吸和追涨(半路或打板)。如果说短线交易就这两个套路,那人人可以成为短线高手了,短线交易最难突破的是无法量化的东西,首先就是题材的理解力,题材的生住坏灭,如果不能理解到位,根本无从下手;其次就是情绪,整体市场的情绪、板块的情绪,其实情绪也可以归为资金流派,因为市场的情绪本质体现就是资金的流入或流出,板块情绪也是一样。情绪是从人性角度分析市场,资金流是从能量角度分析市场,两者可以理解为同出而异名。对题材的理解力和情绪的把握是短线交易基础和核心,这两点不到位,再高明的技术分析都没有用。
三、2022年2月开始正式学和实践股票短线交易,实践了几乎所有的短线交易方法,打首板、高位板、半路、低吸等等。

劣势:
因为学和实践短线交易的时间过短,悟性不高,当前没有良好的业绩,历时八个月短线交易,实践了诸多短线交易方法,截至当前刚好盈亏平衡,最高的时候收益40%左右。

因为认可万师的体系,所以加入了万战训练营,希望在有招一日也能近交易之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