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知行合一”交流贴

22-10-16 20:49 43859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交易中有多少操作本不应该做而做了,明知不该去的去了。游资大佬也说到,龙头选手拼的不是选不选的出龙头,拼的是纪律和执行。

看过很多的留言和站内信说自己因为管不住手而导致辛辛苦苦几个月的利润一两天归0。也有因一两次管不住手而导致大亏甚至腰斩。其实对于每个超短选手而言,如何管住手确实是一个历史难题。好多腰斩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管不住手,好多利润也是因为管不住手全部还给了市场。

既然这个问题这么重要,而且这个问题会一直贯穿交易者的一生,咱们就以这个帖子为媒,来一场知行合一的历练!其实说高大上叫知行合一,简单点就是管住手,我和很多朋友交流到这个问题,感觉最直接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亏多了,自然就管住手了。因为淘县大家交易的时间不同,亏损的度也不同,所以设个贴,这个问题只要是交易者都有发言权,大家一同聊聊如何管住手。这里不限于股票,也可以是哲学,佛学,甚至兵法,只要有启发的,大家都可以发出来。

我先抛个砖,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管住手的。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一天不操作就浑身不舒服。最后通过刻意练,才相对管得住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体系。按照交易逻辑来说大致分成两个类型。
一,模式化交易。很多人现在都是属于模式型选手,有自己固定的交易模式。而且不少选手模式的胜率,赔率都还不错。我也经历过这个阶段,而且还发现如果一旦做了模式外的操作,胜率会远远低于赌大小。基本上模式外的10次出手八九次亏!这个无法解释有点玄学,我称之为模式的反噬。如此低的胜率应该是不尊重模式的结果!这个阶段我是怎么克服的呢?比如说做一进二,我的模式是做10点半以前的涨停板!如果10点半之前确认了没有机会,我会立刻将全部资金买入一天期国债逆回购。这样账户的资金被锁定了一天。想随机交易也没机会了。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刻意练之后,就能很好的管住手了。但这个本质还是向外求,真正的王阳明心法应该向内求。

二,理解力交易。龙头战法的选手越来越多,市场上做理解力的短线选手也有不少。理解力的买点很多时候都是电光火石之间。一旦犹豫很容易错过,一旦上头又很容易做错。比较考验思维敏捷性!我转型理解力的时候经常吃这种亏。买入一秒就后悔,因为在那一刻我还没完全想清楚,但是看到出现了所谓的低点,或者拉升,强烈的踏空心里导致我来不及思考那么多因素按下了买入键!其实对于交易来说,交易本身的正确性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追求多两三个点的浮盈的。想通这个道理后,我有段时间会刻意的在自己非常想买的时候,慢上一分钟。这一分钟用来思考所有的环节。不要小看这一分钟,足以证明或者证伪了很多逻辑。随着理解力得提升,延迟也越来小,不仅交易的准确率变高了,买的成本也越来越低!

好了分享完我的经历。大家可以在留言区互动下,你管住手的方法,别和我说老夫炒股就是一把梭,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的理念哈。

注:该贴作为训练营中心态修炼的专贴,技术干货这贴不分享,只分享交易心态。其余不是这个主题留言一律删除,管住手的主题会伴随训练营始终,大家只要有这方面的内容,不管是心得,还是自我反思、发泄,都可以发到这个专题贴。
打开淘股吧APP
424
评论(4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woshixc

22-10-16 21:06

5
我觉得能管住手是建立在交易很纯粹的前提下,看不懂时不开仓,或者大环境不好。纯粹的交易者一天可选的票不多,就那么两三只甚至更少,没有开仓点就空仓了;如果是什么模式都精的大神,在行情不是很差的情况下出现“管住手”的概率就低了;对于我来说,对市场的理解有限,无法一口吃成胖子,只能专注单一模型,再慢慢提高整体的认知,纯粹但远没有大成,出现“管住手”的情况是市场真的不好或者对模型的填充不够。
阿呆和比尔

22-10-16 23:59

4
偶像不愧是偶像啊,营长听起来可以得到偶像的真传,但做称职的营长格局和人品可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啊。做股票如做人,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失去的同时也在得到。得到真传的同时也意味着身上的责任更大。但跟上偶像的思路的同时帮助其他人理解的过程其实也是在对知识点的不断强化。
打板客GY

22-10-16 22:43

4
先说下我自己的最近操作和想法,10月份之前买票基本从来不做盘前预案和思考,第二天开盘完全凭着感觉买的,随心而动,导致一直亏损。经历了九月份的大亏之后,10月份开始每天晚上做盘前预案,符合我的模式和要求就做,不符合就管住手控制自己,期间也有多次控制不住想出手买票,每次在按下确认键,都会回想自己九月份的亏损,和自己的定下的纪律,就这样前一个星期暂时做到了知行合一,这个月小小盈利七八个点,尝到了管住手的甜头,相信我可以一直这样坚持下去
龙丶影

22-10-16 21:16

4
管住手真的很重要,懂的越多每天都想做,突破的首板打板,换手的二板回封,加速的三板,高位连板龙的低吸,低吸,半路,打板啥都想做。大环境好的时候怎么做都是对的,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即使对多错少也容易抹平利润。以前总是大起大落,现在坚持一个原则,如果一只股当天只能买点,没有卖点,再好次日都不能接力,一旦情绪转坏,别人卖点接盘容易吃大面(这个之前吃过几次亏),总之大环境好的时候怎么做都没错,大环境不好的时候一定要买他的确定性
AWM狙击步枪

22-10-16 20:54

4
佛系一点点,不亏就是赚的想法就管住手了
广东徐霞客

22-10-18 01:43

3
随手交易真的太痛,后来我想了一个方法就是只要今天随手买了一个本不确定的票就罚自己今天不能抽烟,这个方法很有效,两个月下来我把烟给戒了。
财务自由路

22-10-16 22:45

3
提高审美,就可以控制自己的出手频率了。真正好的交易机会,就像是真正的美女,注定是稀缺的,但是当你看到那一眼,你就知道那是个美女。每天避开那些化妆,p图后表面上看起来不错,实际上普通的女人,自然就能欣赏真正的美人。
丶超越

22-10-16 21:13

3
核心就是慢一分钟,想清楚看清楚再上车。少赚几个点就几个点吧,比亏损强
炒股9999

22-10-16 21:13

3
在情绪衰退期和冰点期,我一般倒能管住手!亏损主要发生在情绪启动期,经不起折磨后重仓割掉。
尽思

22-10-16 21:04

3
其实我觉得初期,定好一天只能买二三只,这个要绝对执行,然后看上的股票只能买一手积累经验,那么因为限制了出手次数,又限制了资金,不会出现太影响心态的大亏大赚,无效交易又得不到任何东西,就会慢慢学会思考,能更冷静分析,久而久之,心态认知就能上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