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知行合一”交流贴

22-10-16 20:49 43906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交易中有多少操作本不应该做而做了,明知不该去的去了。游资大佬也说到,龙头选手拼的不是选不选的出龙头,拼的是纪律和执行。

看过很多的留言和站内信说自己因为管不住手而导致辛辛苦苦几个月的利润一两天归0。也有因一两次管不住手而导致大亏甚至腰斩。其实对于每个超短选手而言,如何管住手确实是一个历史难题。好多腰斩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管不住手,好多利润也是因为管不住手全部还给了市场。

既然这个问题这么重要,而且这个问题会一直贯穿交易者的一生,咱们就以这个帖子为媒,来一场知行合一的历练!其实说高大上叫知行合一,简单点就是管住手,我和很多朋友交流到这个问题,感觉最直接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亏多了,自然就管住手了。因为淘县大家交易的时间不同,亏损的度也不同,所以设个贴,这个问题只要是交易者都有发言权,大家一同聊聊如何管住手。这里不限于股票,也可以是哲学,佛学,甚至兵法,只要有启发的,大家都可以发出来。

我先抛个砖,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管住手的。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一天不操作就浑身不舒服。最后通过刻意练,才相对管得住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体系。按照交易逻辑来说大致分成两个类型。
一,模式化交易。很多人现在都是属于模式型选手,有自己固定的交易模式。而且不少选手模式的胜率,赔率都还不错。我也经历过这个阶段,而且还发现如果一旦做了模式外的操作,胜率会远远低于赌大小。基本上模式外的10次出手八九次亏!这个无法解释有点玄学,我称之为模式的反噬。如此低的胜率应该是不尊重模式的结果!这个阶段我是怎么克服的呢?比如说做一进二,我的模式是做10点半以前的涨停板!如果10点半之前确认了没有机会,我会立刻将全部资金买入一天期国债逆回购。这样账户的资金被锁定了一天。想随机交易也没机会了。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刻意练之后,就能很好的管住手了。但这个本质还是向外求,真正的王阳明心法应该向内求。

二,理解力交易。龙头战法的选手越来越多,市场上做理解力的短线选手也有不少。理解力的买点很多时候都是电光火石之间。一旦犹豫很容易错过,一旦上头又很容易做错。比较考验思维敏捷性!我转型理解力的时候经常吃这种亏。买入一秒就后悔,因为在那一刻我还没完全想清楚,但是看到出现了所谓的低点,或者拉升,强烈的踏空心里导致我来不及思考那么多因素按下了买入键!其实对于交易来说,交易本身的正确性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追求多两三个点的浮盈的。想通这个道理后,我有段时间会刻意的在自己非常想买的时候,慢上一分钟。这一分钟用来思考所有的环节。不要小看这一分钟,足以证明或者证伪了很多逻辑。随着理解力得提升,延迟也越来小,不仅交易的准确率变高了,买的成本也越来越低!

好了分享完我的经历。大家可以在留言区互动下,你管住手的方法,别和我说老夫炒股就是一把梭,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的理念哈。

注:该贴作为训练营中心态修炼的专贴,技术干货这贴不分享,只分享交易心态。其余不是这个主题留言一律删除,管住手的主题会伴随训练营始终,大家只要有这方面的内容,不管是心得,还是自我反思、发泄,都可以发到这个专题贴。
打开淘股吧APP
424
评论(4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海盗1

22-10-17 00:03

0
当天清仓当天不再操作
10次只能管住8次手。还有二次耐不住介入
虹儿

22-10-17 00:01

0
睡前看一眼
安稳2022

22-10-17 00:01

0
请问各位兄,怎么参加训练营呀?谢谢
专职小偷

22-10-17 00:01

0
多谢万兄分享
秋别

22-10-17 00:00

0
先交一个作业 水发燃气的9.28出现正向缩量卖点,9.29缩量回调的好时机 题材上也贴近天然气风口

对于管住手的方式看了道哥的刻意练绝的说的很对,再细化一下分享给大家:
如果是做模式的直接按照道哥的来就行了
如果是做理解力的,在资金体量还可以的时候就小仓去试,多小的仓合适不痛不痒的仓位就行,不要去想这笔交易的盈亏,而是去想这笔交易的对错,因为对的时候往往会提升自己的自信,这个自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错了这点亏损也非常非常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等到按照理解力出手10次有5成以上概率正确时在开始逐步根据胜率去进行加减仓
那么对于资金体量较小(比如我)那么就还是按照道哥的延迟法来进行吧~要不就模拟仓去试,小资金要的更是确定性和复利的累加!
夜净

22-10-17 00:00

0
万师怎么进训练营
索朗多吉

22-10-17 00:00

0
我来自荐
阿呆和比尔

22-10-16 23:59

4
偶像不愧是偶像啊,营长听起来可以得到偶像的真传,但做称职的营长格局和人品可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啊。做股票如做人,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失去的同时也在得到。得到真传的同时也意味着身上的责任更大。但跟上偶像的思路的同时帮助其他人理解的过程其实也是在对知识点的不断强化。
财务自由路

22-10-16 23:59

0
万战哥哥,明天是不是就是科比讲的做高做低,做切换那个切换点
安稳2022

22-10-16 23:58

0
小白菜一枚,请问有师兄可以说下怎么参加训练营吗?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