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知行合一”交流贴

22-10-16 20:49 43900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交易中有多少操作本不应该做而做了,明知不该去的去了。游资大佬也说到,龙头选手拼的不是选不选的出龙头,拼的是纪律和执行。

看过很多的留言和站内信说自己因为管不住手而导致辛辛苦苦几个月的利润一两天归0。也有因一两次管不住手而导致大亏甚至腰斩。其实对于每个超短选手而言,如何管住手确实是一个历史难题。好多腰斩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管不住手,好多利润也是因为管不住手全部还给了市场。

既然这个问题这么重要,而且这个问题会一直贯穿交易者的一生,咱们就以这个帖子为媒,来一场知行合一的历练!其实说高大上叫知行合一,简单点就是管住手,我和很多朋友交流到这个问题,感觉最直接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亏多了,自然就管住手了。因为淘县大家交易的时间不同,亏损的度也不同,所以设个贴,这个问题只要是交易者都有发言权,大家一同聊聊如何管住手。这里不限于股票,也可以是哲学,佛学,甚至兵法,只要有启发的,大家都可以发出来。

我先抛个砖,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管住手的。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一天不操作就浑身不舒服。最后通过刻意练,才相对管得住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体系。按照交易逻辑来说大致分成两个类型。
一,模式化交易。很多人现在都是属于模式型选手,有自己固定的交易模式。而且不少选手模式的胜率,赔率都还不错。我也经历过这个阶段,而且还发现如果一旦做了模式外的操作,胜率会远远低于赌大小。基本上模式外的10次出手八九次亏!这个无法解释有点玄学,我称之为模式的反噬。如此低的胜率应该是不尊重模式的结果!这个阶段我是怎么克服的呢?比如说做一进二,我的模式是做10点半以前的涨停板!如果10点半之前确认了没有机会,我会立刻将全部资金买入一天期国债逆回购。这样账户的资金被锁定了一天。想随机交易也没机会了。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刻意练之后,就能很好的管住手了。但这个本质还是向外求,真正的王阳明心法应该向内求。

二,理解力交易。龙头战法的选手越来越多,市场上做理解力的短线选手也有不少。理解力的买点很多时候都是电光火石之间。一旦犹豫很容易错过,一旦上头又很容易做错。比较考验思维敏捷性!我转型理解力的时候经常吃这种亏。买入一秒就后悔,因为在那一刻我还没完全想清楚,但是看到出现了所谓的低点,或者拉升,强烈的踏空心里导致我来不及思考那么多因素按下了买入键!其实对于交易来说,交易本身的正确性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追求多两三个点的浮盈的。想通这个道理后,我有段时间会刻意的在自己非常想买的时候,慢上一分钟。这一分钟用来思考所有的环节。不要小看这一分钟,足以证明或者证伪了很多逻辑。随着理解力得提升,延迟也越来小,不仅交易的准确率变高了,买的成本也越来越低!

好了分享完我的经历。大家可以在留言区互动下,你管住手的方法,别和我说老夫炒股就是一把梭,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的理念哈。

注:该贴作为训练营中心态修炼的专贴,技术干货这贴不分享,只分享交易心态。其余不是这个主题留言一律删除,管住手的主题会伴随训练营始终,大家只要有这方面的内容,不管是心得,还是自我反思、发泄,都可以发到这个专题贴。
打开淘股吧APP
424
评论(4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基米德快乐

22-10-17 02:24

0
分享干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邀名射利

22-10-17 02:01

0
知行合一真的很难,盘中盘口的变化很容易把我们带到交易中去,从而会恐慌,当你被分时图左右的时候,最好是打开日K再看一下,现在这个位置是不是你的止损位置,或是你潜伏的初衷。即便是有应对方法,知行合一还是很难,只有不断的交易才能更接近知行合一吧。
付老哥666

22-10-17 01:27

0
我跟Faker55开

22-10-17 01:19

1
知行合一。比如戒烟,说戒就戒,说几年不抽就几年不抽,期间通过跑步睡觉吃东西来缓解,这是手段。我是刚入股市半年左右,目前亏20点左右。对于交易纪律也是刚从帖子中有认知,尚未总结具体操作策略。但上周五各大板块高潮,我买入的万和电气却亏损,我忍住了没卖,剩余的五万仓位也并未受市场感染匆忙买入其他股票,亏损的经验告诉我,万和是只逆势票大盘涨了反而是跌大盘跌了就是涨。可能是庄股。而大盘受美股影响高潮,若美股晚上凉了大盘周一也大概率要凉。所以不盲目追高。到收盘依旧是在大势头下亏损,但是没有盲目买票带来的快感大于亏损。之前也受过盲目买票的伤,所以还是有点淡然,可以亏损但要分析原因并谨记,不能因赌博亏损。
小小荔枝可爱多

22-10-17 01:19

0
我想系统学。不过暂时基础不是很牢固。应该还无法承担营长的角色。愿意分担一些偏耗时和操作性多一些的工作。
正负自在

22-10-17 01:18

0
万兄给个机会让我练一练吧
打板客GY

22-10-17 01:02

0
期待,战哥,和营长们,带领我们这些小兵冲锋吧
付志乐

22-10-17 00:53

0
如果有空,你看下我写的主贴,如果觉得我有两把刷子,我愿意加入你们。
付志乐

22-10-17 00:46

1
借用主题,知-肯定是不断提高自我认知,既然需要不断提高,那就有时知会错误指导行。再说行-就是不断去实践来反馈知的效果。。如果你能设计一种炒股行为模式,把错误的知指导的行为放在一个模拟账户,把对的知指导的行放在一个真实账户,对你整体而言,整体做到知行合一,但从概率学上来看,你的真实账户获得了正收益,模拟账户获得了负收益。这个里面,由于你知的不断深入,你在不断扩大正收益。怎么建立这种模式,看我之前分享的一篇文章,我在元宇宙炒股。希望对你有启发。
齿轮转不停V

22-10-17 00:42

0
可以挂一个涨停股的跌停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