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知行合一”交流贴

22-10-16 20:49 43897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交易中有多少操作本不应该做而做了,明知不该去的去了。游资大佬也说到,龙头选手拼的不是选不选的出龙头,拼的是纪律和执行。

看过很多的留言和站内信说自己因为管不住手而导致辛辛苦苦几个月的利润一两天归0。也有因一两次管不住手而导致大亏甚至腰斩。其实对于每个超短选手而言,如何管住手确实是一个历史难题。好多腰斩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管不住手,好多利润也是因为管不住手全部还给了市场。

既然这个问题这么重要,而且这个问题会一直贯穿交易者的一生,咱们就以这个帖子为媒,来一场知行合一的历练!其实说高大上叫知行合一,简单点就是管住手,我和很多朋友交流到这个问题,感觉最直接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亏多了,自然就管住手了。因为淘县大家交易的时间不同,亏损的度也不同,所以设个贴,这个问题只要是交易者都有发言权,大家一同聊聊如何管住手。这里不限于股票,也可以是哲学,佛学,甚至兵法,只要有启发的,大家都可以发出来。

我先抛个砖,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管住手的。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一天不操作就浑身不舒服。最后通过刻意练,才相对管得住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体系。按照交易逻辑来说大致分成两个类型。
一,模式化交易。很多人现在都是属于模式型选手,有自己固定的交易模式。而且不少选手模式的胜率,赔率都还不错。我也经历过这个阶段,而且还发现如果一旦做了模式外的操作,胜率会远远低于赌大小。基本上模式外的10次出手八九次亏!这个无法解释有点玄学,我称之为模式的反噬。如此低的胜率应该是不尊重模式的结果!这个阶段我是怎么克服的呢?比如说做一进二,我的模式是做10点半以前的涨停板!如果10点半之前确认了没有机会,我会立刻将全部资金买入一天期国债逆回购。这样账户的资金被锁定了一天。想随机交易也没机会了。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刻意练之后,就能很好的管住手了。但这个本质还是向外求,真正的王阳明心法应该向内求。

二,理解力交易。龙头战法的选手越来越多,市场上做理解力的短线选手也有不少。理解力的买点很多时候都是电光火石之间。一旦犹豫很容易错过,一旦上头又很容易做错。比较考验思维敏捷性!我转型理解力的时候经常吃这种亏。买入一秒就后悔,因为在那一刻我还没完全想清楚,但是看到出现了所谓的低点,或者拉升,强烈的踏空心里导致我来不及思考那么多因素按下了买入键!其实对于交易来说,交易本身的正确性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追求多两三个点的浮盈的。想通这个道理后,我有段时间会刻意的在自己非常想买的时候,慢上一分钟。这一分钟用来思考所有的环节。不要小看这一分钟,足以证明或者证伪了很多逻辑。随着理解力得提升,延迟也越来小,不仅交易的准确率变高了,买的成本也越来越低!

好了分享完我的经历。大家可以在留言区互动下,你管住手的方法,别和我说老夫炒股就是一把梭,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的理念哈。

注:该贴作为训练营中心态修炼的专贴,技术干货这贴不分享,只分享交易心态。其余不是这个主题留言一律删除,管住手的主题会伴随训练营始终,大家只要有这方面的内容,不管是心得,还是自我反思、发泄,都可以发到这个专题贴。
打开淘股吧APP
424
评论(4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eileilei

22-10-17 08:17

0
道神,咋个成为成员
指导员

22-10-17 08:15

0
明知不可为而为,就买1w
坚持原则享受生活

22-10-17 08:04

0
看懂再做,不懂不做。
狙击任务

22-10-17 07:55

0
博弈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向内探索一切行为的本质。
天道有轮回,人性也是,不要妄想控制,要学会妥协和接纳。
遵循轮回周期,顺应市场变化。
雨后111彩虹

22-10-17 07:51

0
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老师
寒衣天胎

22-10-17 07:42

0
知行合一做不到是人性的问题,是每个交易者要经历的过程。如果没有交易信仰的人做不到知行合一,做不到转识成慧也做不到知行合一。很多人学了很多知识,但是实践中不能把知识转化为智慧,这就是书呆子型。内心深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盘前计划好好的,但是盘中情绪随着股价的上下波动情绪跟着波动,做不到定,就做不到知行合一。交易是一个系统化工程而不是单单的一个交易系统。大家慢慢完善,不要想一口吃个胖子,经历的劫难不够,缺一难都修不成正果。
伟66

22-10-17 07:41

1
个人经验:退学的小明相信大家都看过,我们身体里都有个小明,他就是小我,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存在,何为小我?了解点佛学就明白,另外一个我为真我,每次下单前的那一刻,我会问自己两个问题,谁让我下的单,是小我还是真我?是我模式内的交易吗?如果是小我,那么他是在怂恿我走向负反馈,如果是真我,他是让我趋于理性,也就是换个视角来审视自己即将发生的行为,此时,会冷静下来,时间久了,就会成为条件反射。
一叶小舟YGP

22-10-17 07:31

0
我自荐一下当营长。
等待的熊

22-10-17 07:29

0
“向内求”是重点!!!经历过才会深刻领悟!
59心如止水

22-10-17 07:26

1
毛遂自荐嘿嘿,就是不知道自己水平行不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