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本周复盘,总结一下情绪交易的心得

22-10-14 17:10 4960次浏览
梦里挑灯看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板块无论是超跌反弹还是主升,前期表现都逃不掉跟大盘共振。无论大盘跌还是涨,但是有一点是要强于大盘,大盘跌的时候要比大盘跌的少,大盘涨的时候要比大盘涨的多。当然最主要是板块的量能要OK,说白一点就是比前面企稳的量要足一些。这里可以给大家说下,节前的数字货币 大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前一天大盘跟数字货币共振,但是数字货币是强于大盘的,而且量能是大于企稳红柱的量能所以可以判断有反弹预期,只是我当天尾盘觉得很弱而已,当时我是去做医药板块的套利。做了福瑞和华康,其实当天尾盘发了个股吧说说,说到了数字货币。但是医疗器械当天量能是OK的,小套利是可以的 但是跟大盘没有共振,只能是小肉。然后次日最后一个交易日套利了华康和福瑞小肉离场,次日首板上了京北方 ,尾盘进了长亮。当天的盘面已经明确了数字货币的反弹。所以就做了 然后持股过节了。

这个相当于一个案例吧。大概阐述下情绪交易的心得一嘛。
2、周三进了竞业达 ,当时晚上也发了一下看法。这里面的逻辑其实就是弱转强,之前帖子也有提到,竞业达断板。当时板块没太大的影响,断板我进行了复盘,判断为风光储赛道的修复,有资金下场去参与,市场存量资金没那么多没有封住,当时当天并没有被砸的很惨,消耗了很多浮动的筹码,而后排有国脉补涨,类似于之前我顶海鸥的逻辑吧,你们可以观察所有核心前排龙头断板之后,后排如果出现顶一字的补涨龙,那大概率核心前排弄还能涨停,这个逻辑我说了很多次了,可以去看之前的公元还有海鸥,是不是同兴和彩虹断板的当天他们一进二成为二板,而且分时异常强势,基本上不提前关注都买不到,而且几乎二板量能比较大。那么只要补涨温和放量顶一字,那么前排核心龙就可以买入,所以我进了竞业达。当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3、然后就是今天买入大博和新华的逻辑,其实昨天尾盘我是进了电力和水泥建材的,你们可以根据我第一条说的心得,去观察他们是符合的,电力我进了华能,水泥建材我进了国统。今天电力和水泥建材都高开,当时这两个都没啥大肉。昨天晚上我深度复盘发现茅台 爆量下跌,那么明天会有一定的反弹预期的,茅台反弹是有修复大盘的预期的,那茅台是可以定义为大消费的,医疗也是大消费。那么今天早盘医疗高潮,我直接买入大博和新华。当然我觉得可能就是运气吧,所以我的逻辑和心得都没有用。

以前我也只看量化打板的其他都不看的 现在也改变了 情绪交易真的很管用,至少胜率上提高了不少,当你注重情绪的时候,就没那么担心受怕了。这里面的魅力很大,当你真正领悟的时候,你就不会像之前那样每天盯打板标的的盘了,只需要尾盘抽时间观察情绪套利机会即可,第二天有利润走掉就好了。不过我还是要继续学加强。我最近老是卖飞,虽然可惜,这也没有办法啊,毕竟我的认知还不够,需要提高自己的认知。

欢迎各位兄弟姐妹们交流学X,一起进步成长!!!!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71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梦里挑灯看市

22-11-21 09:37

0
深桑达砸了。今天不知道玩啥了啊,看看力盛下来低吸一手。
梦里挑灯看市

22-11-21 09:35

0
深桑达砸了。先止盈。
雨过天晴i

22-11-21 09:34

0
出手那个
梦里挑灯看市

22-11-21 09:32

0
华森今天看出不出,深桑达不涨停就出了。
梦里挑灯看市

22-11-19 00:13

0
以前挺喜欢看集合竞价,现在基本很少看,特别是中高位的。看了有啥用。现在新规的杀伤力太大。今天弱的不一定明天很弱,今天强的不一定明天很强。震荡行情。新规之下,都讲究跟大盘共振启动。昨天的中天卡位三湘,说实话昨天封板也是预判今天大盘会涨,资金才做的。差点运气吧。也是为啥这个周期的房地产整体是失败的,哪怕大盘这一周多一次中阳,房地产高标是绝对的王者。三湘也是房地产,但但是接力程度和换手程度是不如中天的,他定位很尴尬,你说他是房地产嘛,他也确实是,但是他也确实是web3.0的补涨上去的。只要带了补涨性质,气质就是不得行。所以今天他的反包会失败是有原因,跟乾景有很大区别。这票可以参考竞业达国脉科技的逻辑。而且这个周期的大盘震荡。异动都不得行。他的高度不会太高。还有就是哪怕天地在线出来。大概率是高切低了。天地在线大概率回调或者横盘而且竞业达在前面给了答案。哪怕横盘监管力度也不会太弱。所以他最好是回调而不是横盘。所以这里最好高切低,比如金桥信息这种的一进二会有预期一些。。或者有辨识度的力盛体育预期都比三湘好很多。
梦里挑灯看市

22-11-18 22:16

1
华森基本上跟高位二波搞了个新玩法。拭目以待。后面的模仿。
梦里挑灯看市

22-11-18 16:38

0
高手啥呢,我也是小韭菜了。
雨过天晴i

22-11-18 16:22

0
通过给你这两天沟通,发现老师是个高手,向老师学,我今天华森没拿住,看下周一能接回来不
梦里挑灯看市

22-11-18 15:42

0
反正是强庄贝,现在其实大盘这个结构,就是二波上涨结构,所以这个周期只有二波预期会很大,除此以外就是新周期了。我华森没做好,做得好也有40个点了,这个票很适合做t。控盘强。主力筹码很多。但是这票要看大盘环境,如果大盘涨,他在拉4-6个板走完第二波都是有可能的。我感觉里面的资金大概率是榜一大哥。。
雨过天晴i

22-11-18 15:32

0
是的,我想着今天他该杀下来因为有转债,波动太大,看看下周还有机会接回来没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