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本周复盘,总结一下情绪交易的心得

22-10-14 17:10 4978次浏览
梦里挑灯看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板块无论是超跌反弹还是主升,前期表现都逃不掉跟大盘共振。无论大盘跌还是涨,但是有一点是要强于大盘,大盘跌的时候要比大盘跌的少,大盘涨的时候要比大盘涨的多。当然最主要是板块的量能要OK,说白一点就是比前面企稳的量要足一些。这里可以给大家说下,节前的数字货币 大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前一天大盘跟数字货币共振,但是数字货币是强于大盘的,而且量能是大于企稳红柱的量能所以可以判断有反弹预期,只是我当天尾盘觉得很弱而已,当时我是去做医药板块的套利。做了福瑞和华康,其实当天尾盘发了个股吧说说,说到了数字货币。但是医疗器械当天量能是OK的,小套利是可以的 但是跟大盘没有共振,只能是小肉。然后次日最后一个交易日套利了华康和福瑞小肉离场,次日首板上了京北方 ,尾盘进了长亮。当天的盘面已经明确了数字货币的反弹。所以就做了 然后持股过节了。

这个相当于一个案例吧。大概阐述下情绪交易的心得一嘛。
2、周三进了竞业达 ,当时晚上也发了一下看法。这里面的逻辑其实就是弱转强,之前帖子也有提到,竞业达断板。当时板块没太大的影响,断板我进行了复盘,判断为风光储赛道的修复,有资金下场去参与,市场存量资金没那么多没有封住,当时当天并没有被砸的很惨,消耗了很多浮动的筹码,而后排有国脉补涨,类似于之前我顶海鸥的逻辑吧,你们可以观察所有核心前排龙头断板之后,后排如果出现顶一字的补涨龙,那大概率核心前排弄还能涨停,这个逻辑我说了很多次了,可以去看之前的公元还有海鸥,是不是同兴和彩虹断板的当天他们一进二成为二板,而且分时异常强势,基本上不提前关注都买不到,而且几乎二板量能比较大。那么只要补涨温和放量顶一字,那么前排核心龙就可以买入,所以我进了竞业达。当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3、然后就是今天买入大博和新华的逻辑,其实昨天尾盘我是进了电力和水泥建材的,你们可以根据我第一条说的心得,去观察他们是符合的,电力我进了华能,水泥建材我进了国统。今天电力和水泥建材都高开,当时这两个都没啥大肉。昨天晚上我深度复盘发现茅台 爆量下跌,那么明天会有一定的反弹预期的,茅台反弹是有修复大盘的预期的,那茅台是可以定义为大消费的,医疗也是大消费。那么今天早盘医疗高潮,我直接买入大博和新华。当然我觉得可能就是运气吧,所以我的逻辑和心得都没有用。

以前我也只看量化打板的其他都不看的 现在也改变了 情绪交易真的很管用,至少胜率上提高了不少,当你注重情绪的时候,就没那么担心受怕了。这里面的魅力很大,当你真正领悟的时候,你就不会像之前那样每天盯打板标的的盘了,只需要尾盘抽时间观察情绪套利机会即可,第二天有利润走掉就好了。不过我还是要继续学加强。我最近老是卖飞,虽然可惜,这也没有办法啊,毕竟我的认知还不够,需要提高自己的认知。

欢迎各位兄弟姐妹们交流学X,一起进步成长!!!!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71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7:04

0
但是要看星光农机顶不顶一字了,如果供销社要成主线,他是需要补涨空间的,因为他跟医药不一样,医药容量大,很多涨停轮动。而供销社容量小,发酵自然需要情绪的。那么一旦顶了一字,就跟国脉三板顶一字一样。那么中军的中农还是分支的绿康都有机会去低吸的。然后低位的,中农立华也是可以低位去低吸的。当然要确认主线成立。现在天鹅是走妖,确认是不是主要要看明天补涨情况的。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7:00

0
其次就是如果供销社需要走出强度。农业,农机,农兽药,这些支线都会走强的。复盘下来觉绿康大概率都算这一部份的中军了。
kingsley黄

22-11-09 16:51

0
一拖,这个可以作为乡村振兴来看,今天也缩量啦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6:43

0
天鹅要走妖,首先是中军明天要补位上,补涨空间龙要走出情绪来。所以明天盘中观察星光农机是不是顶一字。感觉天鹅的补涨也大概率是他了,其他的辨识度都太高了,补涨一般都是出其不意的。那么如果星光农牧顶了一字,在考虑做中军,放心除了补涨空间龙不会给机会买入,中军都好买的。比如中农和天禾以及浙农。走势上来看,也就中农属于强势中军。。围绕天鹅的交易计划大概是这样的。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6:38

0
如果天鹅出现了补涨空间进行情绪带动,那么乡村振兴和农牧业必涨。所以底部套利也是有机会的。当然有龙头肯定做龙头,不过龙头这个位置了,智能做弱转强和低吸了。而且也要看补涨的预期。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6:33

1
天鹅这种的说实话2板换手,确实是同步大盘企稳然后启动的,但是没有先于大盘启动,当然个人觉得这个票也就4号有买点,如果说4号观察上班量能是可以鼓打的。这票跟竞业达启动有相似之处,但是近期可能对于龙头不太执着了,也没去观察。这票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补涨。当然连板在这个位置了,大概率是有几率爆发补涨行情的,但是绝对不是前期跟涨的中军,大概率是星光农业。@kingsley黄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5:33

0
芯片最先反弹。。。中午喝了两瓶乌苏,结束睡着了。
kingsley黄

22-11-09 15:18

0
买了非主流恒邦,明天不行就走。模式外的,看来要管住手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5:09

0
嗯嗯,🐶震荡行情,大盘多跌一些,就挺好。今天没动手?
kingsley黄

22-11-09 14:16

0
还是建议坚持自己的模式去做,坚持下去,一个前辈说的。共勉,兄。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