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本周复盘,总结一下情绪交易的心得

22-10-14 17:10 4977次浏览
梦里挑灯看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板块无论是超跌反弹还是主升,前期表现都逃不掉跟大盘共振。无论大盘跌还是涨,但是有一点是要强于大盘,大盘跌的时候要比大盘跌的少,大盘涨的时候要比大盘涨的多。当然最主要是板块的量能要OK,说白一点就是比前面企稳的量要足一些。这里可以给大家说下,节前的数字货币 大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前一天大盘跟数字货币共振,但是数字货币是强于大盘的,而且量能是大于企稳红柱的量能所以可以判断有反弹预期,只是我当天尾盘觉得很弱而已,当时我是去做医药板块的套利。做了福瑞和华康,其实当天尾盘发了个股吧说说,说到了数字货币。但是医疗器械当天量能是OK的,小套利是可以的 但是跟大盘没有共振,只能是小肉。然后次日最后一个交易日套利了华康和福瑞小肉离场,次日首板上了京北方 ,尾盘进了长亮。当天的盘面已经明确了数字货币的反弹。所以就做了 然后持股过节了。

这个相当于一个案例吧。大概阐述下情绪交易的心得一嘛。
2、周三进了竞业达 ,当时晚上也发了一下看法。这里面的逻辑其实就是弱转强,之前帖子也有提到,竞业达断板。当时板块没太大的影响,断板我进行了复盘,判断为风光储赛道的修复,有资金下场去参与,市场存量资金没那么多没有封住,当时当天并没有被砸的很惨,消耗了很多浮动的筹码,而后排有国脉补涨,类似于之前我顶海鸥的逻辑吧,你们可以观察所有核心前排龙头断板之后,后排如果出现顶一字的补涨龙,那大概率核心前排弄还能涨停,这个逻辑我说了很多次了,可以去看之前的公元还有海鸥,是不是同兴和彩虹断板的当天他们一进二成为二板,而且分时异常强势,基本上不提前关注都买不到,而且几乎二板量能比较大。那么只要补涨温和放量顶一字,那么前排核心龙就可以买入,所以我进了竞业达。当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3、然后就是今天买入大博和新华的逻辑,其实昨天尾盘我是进了电力和水泥建材的,你们可以根据我第一条说的心得,去观察他们是符合的,电力我进了华能,水泥建材我进了国统。今天电力和水泥建材都高开,当时这两个都没啥大肉。昨天晚上我深度复盘发现茅台 爆量下跌,那么明天会有一定的反弹预期的,茅台反弹是有修复大盘的预期的,那茅台是可以定义为大消费的,医疗也是大消费。那么今天早盘医疗高潮,我直接买入大博和新华。当然我觉得可能就是运气吧,所以我的逻辑和心得都没有用。

以前我也只看量化打板的其他都不看的 现在也改变了 情绪交易真的很管用,至少胜率上提高了不少,当你注重情绪的时候,就没那么担心受怕了。这里面的魅力很大,当你真正领悟的时候,你就不会像之前那样每天盯打板标的的盘了,只需要尾盘抽时间观察情绪套利机会即可,第二天有利润走掉就好了。不过我还是要继续学加强。我最近老是卖飞,虽然可惜,这也没有办法啊,毕竟我的认知还不够,需要提高自己的认知。

欢迎各位兄弟姐妹们交流学X,一起进步成长!!!!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71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梦里挑灯看市

22-11-10 00:15

0
没有私信啊。
kingsley黄

22-11-09 23:49

0
兄,看下私信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23:26

0
哈哈哈哈,反正观察几天呗,企稳在动手。哈哈哈。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8:47

0
横盘振荡期间,不要做跟大盘分时分离的板块追高。除非大盘有预期明天涨且你追高的板块明天跟大盘共振。不然大盘在震荡行情,你爆拉,那不是跟大盘分时分离嘛,同时这个阶段打板只能打预期差的标,虽然我两周没打板了。但是也要严格执行。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8:40

1
你看梦成现。这个人打板很厉害。
kingsley黄

22-11-09 18:37

0
多谢,佬哥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8:28

1
华森企稳的二波我肯定会参与的,讲一下我的逻辑吧。第一个,医药板块昨天复盘就预期今天会有反弹,但是选了医疗器械的九安和新华。今天医药板块抢跑赛道和半导体以及大盘反弹。医药量能虽然大,明天有分歧预期,但是这个反弹强度的出现,也加大了医药二波走强的预期,是高于信创的,信创昨天也是抢跑大盘回流进行反弹,但是昨天盘中一堆炸板的。龙头这个位置两天的s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板块出现退潮,而中药没有退潮啊。要考虑这个因素。之前信创的南天,国脉,英飞拓的a杀企稳的反弹做的好都有利润,而作为中药龙头,且板块没退潮的华森他的二波盈亏比会差吗?第二,现在大盘是横盘震荡,多数板块和优质个股都是回调为主的,如果没有回调那么一般是情绪板块,一般是强势个股。大盘这个阶段的a杀比上一次信创的a杀要安全一些。上次信创a杀大盘是反弹结束开始二次探底,而这次大盘是横盘震荡为主,周四大盘都是有预期大涨的,所以在大盘这个时机的华森走出二波的预期肯定是更加安全的。第三,华森的盘子并不大,今天竞业达尾盘下杀跌停,华森没有受到任何负反馈,并且华森没有任何异动风险,如果信创补跌了,那也算是新老周期接替了。从今天来看竞业达的补跌不会影响华森,那是好事,同时中药反弹走出强度,明天预期分歧或许会横盘一两天,等待陆续冲刺就行了。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7:36

2
华森有点湖北广电之前那一波有点像。。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7:33

1
@kingsley黄 不是吹华森哈。
梦里挑灯看市

22-11-09 17:30

1
盘龙其实说实话,这票就是华森辨识度的低位补涨。只不过这个补涨都是滞后买点。比如第一波华森跌停,盘龙跟着回调,然后盘龙跌停盘整第一次涨停,第二天断板,盘龙涨停。现在是华森昨天断板,应该是规避异动吧,然后盘龙走强,今天华森走弱,盘龙涨停。emmmm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有时候姐妹股是宝藏啊。盈亏比也很划算。华森形态上像到顶了,但是叠加大盘来看还有板块来看以及中军来看并没有死。毕竟众生这个中军还在的。只要中军涨,很多资金愿意接华森的盘子的。但是也是博一个二波预期。感觉药的二波预期强于信创。当然都是个人哈。不要说龙头影响不了中军,你看竞业达横盘,中国软件什么表现。哪怕众生在强,龙头退潮,他也只能下位。可以参考同兴环保和传艺呗。虽然同兴不算龙。但是也算那个周期的龙吧。龙头就是风向标,之前一堆催华森的,现在一堆吹众生的。还是意志不坚定。中军在怎么涨,高位了能有多少空间,那龙头如果走二波又是多少空间。心里要有一个算盘,而且也要有坚定的心。学会独立思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