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上讲,我今天在操作上犯了严重的错误,
英飞拓早上集合竞价未一字封板及9:20后卖单未成交匹配量逐渐放大就应该在竞价时直接挂单卖出。可自己总是有心魔,有幻想,认为它今天不会这样就结束了,所以没动,下跌时还加了点仓。爱YY的毛病又犯了,不尊重盘面,临盘反应慢的老毛病仍然存在,仍然未改进。
当看到有30万手(1.7亿)的大单封住跌停板,心中懊悔不已:集合竞价时盘面已给出信号,为什么不执行?心中相当煎熬。
我是用手机看盘,看到大单封死英飞拓,觉得今天就这样,没希望了(其实内心还是觉得有那么一丢丢机会有大佬来反核,隔壁双成都反上去了),就将手机划到其他页面看别的股票去了,完全没看到在地板上突然进来6万手+12万手+5万手的撬板资金,所以地板上也没敢加仓。看到拉上去时就更不愿加仓了。
如果英飞拓真的能走出“天地天”,无疑要黄袍加身,全市场内再无人能撼动其地位。也会对近期连板高标连续被闷杀的情形注入一剂强心针,会带动升温短线炒作的热情,接下来几天资金可能会更聚焦抱团炒作高标。
对于自己来说,这一次无疑是侥幸的,但幸运不会天天有,自己的确是犯了错,并且是顽疾,犯了多次,意识到多次,反省了多次,但总是又犯。怎么才能克服掉这毛病呢?老师们也会有这样的问题吗?你们是如何克服的呢?炒股真的是与自己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