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凛冬将至,是苟且偷生,又或是雄心未死。

22-08-27 11:56 250978次浏览
行者996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中国股市。故事而已。从来不缺乏创造“概念”近两个月来。每周都有新的热点,比如绿电概念,HJT、TOPCon、钙钛矿、薄膜电池,有Chiplet芯片封装,市场从上游的IP授权、EDA软件,到中游的芯片测试设备,下游的封装代工、IC封装基板。有人形机器人 ,马斯克嘴炮要搞人形机器人之后,PPT都没出,A股的减速器企业就全部涨疯了。绿的谐波中大力德双环传动 ,涨的人眼红心跳。心痒难耐。穿插个窜访的军工,注册制疯传的券商股等等等

表面上来看,这些概念股都是由事件驱动的。比如光伏绿电行业,主要是被历史性的高温天气给带火了,天气太热.谁不使空调,电力需求自然就上去了嘛。Chiplet芯片封装,是受美国芯片法案的刺激,高端设备被制裁,就要尝试从新技术路线上去突破嘛。逻辑都对。资金有做。股价就飙涨咯。但细想想好像不对劲。

拿最近热门板块“光伏行业”为例。行业市值前三的龙头: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 涨幅,全部跑输指数。二线市值龙头中,大全能源福斯特福莱特 等千亿级别的企业,股价走势不佳。涨幅相对好的是: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爱旭股份中信博 等企业。这些是处于行业下游,主要从事组件代工、电池片、光伏支架等业务,技术门槛低,毛利率通常只有10%左右,赚的是走量代工的辛苦钱。其内在逻辑是:随着海外加息,上游资源板块的价格高位回落,下游行业是有利润率修复的预期。这类股票市值相对较小。阴跌多时,上市公司有市值管理需求自然跟游资一拍即合。

整个7-8月,大盘股基本涨不动,要么滞涨,要么调整,但小盘股却是肆意飞扬,群魔乱舞。主要原因在于,大盘股的上涨,要靠业绩。但现阶段,业绩一般的金融地产和消费股,资金回避,业绩好的新能源龙头,估值又太高,机构资金也不敢进了。左右为难之下,小盘股成了资金的突围方向。其实小盘股也没啥业绩,纯粹是炒概念和预期为主。什么钙钛矿、Chiplet芯片,要业绩落地都是两三年之后的事了。那时候,股价早已坐了几轮过山车,行业形势天翻地覆,谁还记得曾经的海誓山盟?

炒作通常是由实向虚的。先从业绩好的行业龙头炒起,当行业龙头的估值高到一定程度,涨不动了,资金就会向市值较小、概念越来越飘忽的标的转移。当龙头的估值见顶,便击鼓传花,炒作越来越虚的新概念。基本面决定了风格特点,资金面决定了行情高度。

今年的行情,其实是去年行情的延续,不过专一极致。去年下半年还有周期股、新能源、医美、CXO,疫情线等多个赛道并驾齐驱。今年下半年大部分都散了,只剩下新能源一根独苗。从交易拥挤度来看,现在的A股市场处在一个极致的状态。从历史来看,如此多的资金拥挤在新能源一个赛道里,都是罕见的。这种情况下,小盘股鸡犬升天就是必然。市场已经不需要什么逻辑,今天有人发明一个概念,明天概念股就会纷纷暴涨。但历史又是周期循环的。市场风格的转变,终究是看相对业绩表现的。终结小盘股行情的,不在于小盘股本身,而在于经济大盘的复苏。当经济回暖,百业复苏的时候,资金自然会从小盘概念股中撤出,流向业绩向上、估值又低的行业龙头。

股市短期看情绪,中期看量能,长期看货币,超长期看价值,决定市场风格就是其中货币这一环。美联储鹰派言论,引发了道指.纳指.标普下跌。凛冬将至,是苟且偷生,又或是雄心未死。诸君努力吧。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打开淘股吧APP
622
评论(103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行者9966

22-08-31 15:33

16
其实我中午说身着白衣 做个弘业期货加速,这不是戏言。。大盘冰点,场外抄底资金可定选择筹码相对干净的开板次新股,加之弘业期货大金融属性,今天御林军护盘动用的就是金融三胖。。所以。有这个预期。。 如果弘业期货板了,立新能源能差吗???其实今天天热,我光着膀子在扫货,阻击的,谁还穿白T恤啊
行者9966

22-08-30 10:18

16
特么的 你去工地扛上一个月水泥 就治了你这毛病!!!
行者9966

22-09-20 23:08

15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3100点不纠结 坚定信心看长远,淘股吧打板短线客鼻祖灯保国蜕变为信仰投资者。
灯心人

22-09-16 13:20

15
隔日核按钮冲天炮,天天换股,看似回避风险而寻找新的机会,实际上只不过是从一个坑跳进另一个坑,还贴手续费。
老子不干了,我就宁愿套牢,去他妈的割肉喂鹰。
行者9966

22-09-07 22:48

15
盈方微 咱不谈主业如何。只看股价2019.以前两年均价是5元左右,2019..4.24被ST 当时股价是4.31  2020.03.19当时股价是2.39...........可能有做短线的老湿说了,给了机会止损,割肉认赔嘛。只有割的起才能赢得回。。嗯,你要是买2千万,你试试割不割。守孝三年换来一波翻倍行情,这些资金能不走吗?[淘股吧]

再说一点,那些首日开板进仓的游资,其实。。。。你们自个悟吧
行者9966

22-09-06 13:51

15
,我在长沙卖香辣蟹的系侯,有个叫林园的,嗦蟹不给钱,说不够辣,科捞耶嘞。我柳州仔搞出的蟹不辣??直接给倒了一斤辣素,进医院了。。
灯心人

22-09-06 11:12

15
都是同样的资金,超短账户已经腰斩,而这个价投账户并没有损失,所以我现在已经把重心转移到价投方向了。
行者9966

22-09-19 16:37

14
我打跌停板成功率在70%以上。艺伎成功率100%。嘿嘿嘿 也许。弘业期货今天走势,就是立新能源明天的摸板,所以:13.32打板立新能源,对在哪!
行者9966

22-09-17 17:35

14
握草。你会单手剥葱不?会日太阳不?知道让你存活在这里回复,什么意思吗??

你越是哀嚎,我收割你越是觉开心。。话说最近亏了多少??
行者9966

22-09-17 11:17

14
@吃盒饭  我不晓得你什么炒股模式,但。据我部舆情观察员记录,你多次粗线在叫兽的帖子里,固。定义为短线客。[淘股吧]

既然是短线客,你要的是短周期套利,沪指大盘跟你有何关联???我见过沪指998点。。也见过6124.....也没见死掉。还不要脸的活着!

如果你有长持中证50、、中证300.....沪深300的社保和御林军重仓股,你自然不会有此一问。。

所以  做你自己熟悉的追涨杀跌。别寻思啥钱都想赚,啥事都要问个究竟。我只能告诉你。如果沪指再次3000点保卫战,就是大机会的来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