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凛冬将至,是苟且偷生,又或是雄心未死。

22-08-27 11:56 250971次浏览
行者996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中国股市。故事而已。从来不缺乏创造“概念”近两个月来。每周都有新的热点,比如绿电概念,HJT、TOPCon、钙钛矿、薄膜电池,有Chiplet芯片封装,市场从上游的IP授权、EDA软件,到中游的芯片测试设备,下游的封装代工、IC封装基板。有人形机器人 ,马斯克嘴炮要搞人形机器人之后,PPT都没出,A股的减速器企业就全部涨疯了。绿的谐波中大力德双环传动 ,涨的人眼红心跳。心痒难耐。穿插个窜访的军工,注册制疯传的券商股等等等

表面上来看,这些概念股都是由事件驱动的。比如光伏绿电行业,主要是被历史性的高温天气给带火了,天气太热.谁不使空调,电力需求自然就上去了嘛。Chiplet芯片封装,是受美国芯片法案的刺激,高端设备被制裁,就要尝试从新技术路线上去突破嘛。逻辑都对。资金有做。股价就飙涨咯。但细想想好像不对劲。

拿最近热门板块“光伏行业”为例。行业市值前三的龙头: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 涨幅,全部跑输指数。二线市值龙头中,大全能源福斯特福莱特 等千亿级别的企业,股价走势不佳。涨幅相对好的是: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爱旭股份中信博 等企业。这些是处于行业下游,主要从事组件代工、电池片、光伏支架等业务,技术门槛低,毛利率通常只有10%左右,赚的是走量代工的辛苦钱。其内在逻辑是:随着海外加息,上游资源板块的价格高位回落,下游行业是有利润率修复的预期。这类股票市值相对较小。阴跌多时,上市公司有市值管理需求自然跟游资一拍即合。

整个7-8月,大盘股基本涨不动,要么滞涨,要么调整,但小盘股却是肆意飞扬,群魔乱舞。主要原因在于,大盘股的上涨,要靠业绩。但现阶段,业绩一般的金融地产和消费股,资金回避,业绩好的新能源龙头,估值又太高,机构资金也不敢进了。左右为难之下,小盘股成了资金的突围方向。其实小盘股也没啥业绩,纯粹是炒概念和预期为主。什么钙钛矿、Chiplet芯片,要业绩落地都是两三年之后的事了。那时候,股价早已坐了几轮过山车,行业形势天翻地覆,谁还记得曾经的海誓山盟?

炒作通常是由实向虚的。先从业绩好的行业龙头炒起,当行业龙头的估值高到一定程度,涨不动了,资金就会向市值较小、概念越来越飘忽的标的转移。当龙头的估值见顶,便击鼓传花,炒作越来越虚的新概念。基本面决定了风格特点,资金面决定了行情高度。

今年的行情,其实是去年行情的延续,不过专一极致。去年下半年还有周期股、新能源、医美、CXO,疫情线等多个赛道并驾齐驱。今年下半年大部分都散了,只剩下新能源一根独苗。从交易拥挤度来看,现在的A股市场处在一个极致的状态。从历史来看,如此多的资金拥挤在新能源一个赛道里,都是罕见的。这种情况下,小盘股鸡犬升天就是必然。市场已经不需要什么逻辑,今天有人发明一个概念,明天概念股就会纷纷暴涨。但历史又是周期循环的。市场风格的转变,终究是看相对业绩表现的。终结小盘股行情的,不在于小盘股本身,而在于经济大盘的复苏。当经济回暖,百业复苏的时候,资金自然会从小盘概念股中撤出,流向业绩向上、估值又低的行业龙头。

股市短期看情绪,中期看量能,长期看货币,超长期看价值,决定市场风格就是其中货币这一环。美联储鹰派言论,引发了道指.纳指.标普下跌。凛冬将至,是苟且偷生,又或是雄心未死。诸君努力吧。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打开淘股吧APP
622
评论(103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行者9966

22-09-18 22:40

44
中秋节后这一周,只有4个交易日,创业板指跌了7.1%,创下80周内最大周跌幅;沪指的周跌幅也达4.16%,破位下行并加速下跌。[淘股吧]

市场的滑坡貌似缘于利空频出,“内忧外患”市场阵营从内部开始崩塌了。现在不仅对利空敏感,而且把什么消息都当利空。比如本在鼓励交易、让利于民的“降低交易成本”意见稿,却让券商板块大跌5.63%。创业板市值排第三的东方财富大跌10.78%,盘中一度跌逾13%!要知道,创蓝筹中价格最低的一只,估值也不高,市场之悲观,内鬼之多,细思极恐!

接下去,既然市场跌势已然加剧,权重股都已弃守,投资者情绪也从失望走向绝望,那么不管监管层是否出手,市场本身也该反弹一下了。

连续下跌之后,不宜再盲目割肉,而是等一次反弹,再择机减仓或调仓。这个反弹已经一触即发,只是期望值别过高了。

参考一下的股指支撑位,沪指短期在3080点左右,中期在30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的技术支撑,暂看前低2122点一带了。

消息面上,央行发声稳定市场流动性预期;证监会主席表示持续“零容忍”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科创板首批8家做市商名单出炉(8家券商获批科创板首批做市商资格。9月16日,证监会批复了申万宏源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东方证券财通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等8家券商的科创板做市商资格。)……
行者9966

22-09-04 11:03

38
既然是“搞钱”!

散户获利只有一种途径。即:做正向交易。遵循“低吸高抛”赚取股价差。找到你认为低价的股买入,在上涨过程中出清,兑现利润。

如此而已.....

散户需要什么“逻辑”。就犹如“人的正确思想从哪里来”影响股市的因素太多,是你能左右的吗?不要去预判什么。你只需记住来这个市场的大资金也要搞钱,他们就遵循低吸高抛,这一最简单的朴素真理。
行者9966

22-09-08 15:11

36
我们能驻扎于此,自然不是19.19能打发的,你的队伍里有内鬼啊。。
行者9966

22-09-05 19:01

30
艺伎也好,弘业期货立新能源也罢,跌停板27.21..11.12..15.43..的时候,你们在哪??现在趋势向好了,又开始揣摩为什么了。。[淘股吧]

这都是中长线价值投资者不计个人风险,奋勇护盘拿钱堆起来的....... 我们的理念即:自己信得道,自己守!!
行者9966

22-09-02 10:28

29
前天有个开盘冲天炮的 问我会不会深套,还要还借呗和信用卡呢  我当时就断然给出肯定答复,,这个价位套不住。。。其实这是坏了江湖规矩的行为。。
行者9966

22-08-30 23:55

27
上榜???叔叔上榜的时候 你跟你的偶像,怕还是液体呢。。嘿嘿嘿 
行者9966

22-08-27 14:54

27
股市原意,乃让集资搜资有其地,社会向荣,人皆有赚,惜人性贪婪,耗尽心思,巧取豪夺,乐土成炼狱,血雨腥风,杀戮不息,无数人荡产倾家输性命,胜者则丧尽良知人格,余尽股坛数十载,未尝见一真正赢者,智者应知此乃一处永无赢家之战场,取胜唯一法-----及早离去!
灯心人

22-09-07 16:35

26
明天开始要停止隔日超短的玩法了,正式开始价投了,妈的,超短账户天天都是割肉的。
行者9966

22-09-02 09:11

26
这是要变更实际控制人  引进新东家 重组的前兆啊,啥时候发的公告....
行者9966

22-09-15 12:14

25
我历经四次牛熊。还依然健在。。怕??在我的字典里,木有这个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