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指数与龙头出现时点的关系

22-08-20 18:13 8392次浏览
法布雷加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以今年指数为例,说说指数(上证)与龙头出现时点的关系。(龙头的定义以连板形态(非一字)股价翻倍(7.3个涨停以上)为准)
可以看到2022年指数是一波清晰的五浪下跌+一浪反弹形态

1月4号—1月12号
第1只:开开实业 8连板,期间,指数运行在趋势线(黄线)上

1月13号—1月28号(一浪下跌)

13号指数跌破位,开开尾盘竞价核按断板止步于9板。25号指数再破颈线位(蓝线),在此期间,连板高度普遍很低,加上极其严重的走A字形态率,情绪逐渐滑向了冰点1月27、28号。
2月7号—3月4号(二浪反弹)
第2只:保利联合 8连板,期间,前3板时指数在连续下跌,第4板指数大阳开始连续反弹,保利开始共振指数,直到2月14号指数带着向下缺口跌了一天,保利断板止步。
第3只:浙江建投 6+4板(2月7号—2月21号)
指数直到3月7号再次破位之前,运行在一个比较规则的箱体区间(上图黄框内),指数提供稳定交易环境,先后有5只股走到了7连板。
3月7号—3月15号(三浪下跌)
指数连续大跌,连板高度普遍很低,最终压出了15号的冰点。
3月16号—4月20号(四浪反弹)
16号开始指数开始连续3天1%以上大阳线,指数企稳市场连续出现了第4只北玻股份 9板、第5只天保基建 9+2板(巧合的是天保基建首板共振指数3月16号首个大阳线)、第6只中交地产 7+2+2板、第7只步步高 5+3板。这一浪的反弹从指数上比二浪反弹强很多,龙头的高度和数量也更好。
4月21号—4月26号(五浪下跌)
指数连续大跌,连板高度普遍很低,最终压出了26号的冰点。
4月27号五浪下跌结束。
今年5月到现在指数和龙头出现时间的关系自己去回测研究吧,因为指数一浪反弹持续时间很长,所以中通走出了13连板,后续集泰、赣能都连板出了很高的高度。指数越跌越容易出现短线大机会,四浪反弹强于二浪反弹,而五浪结束后的一波反弹更强于四浪反弹,而2021年全年箱体震荡走势,短线机会反倒少于今年,可见超短是更喜欢指数下跌的,正印证了“机会都是跌出来的”这句话。
从以上这些例子能得出结论:指数平稳易出龙头,指数不稳难出龙头。指数平稳的时间长短、强弱与龙头的高度、强度正相关。
此外,指数不只与龙头出现的时间有关,指数对龙头在高位的走势影响也是决定性的:比如襄轴断板源自于指数8月2号破位大跌,没有指数破位襄阳轴承 可能还会冲8板,同样赣能断板也是源自于指数7月11号的破位、还有前面说到的开开实业断板等等;大港突破襄阳轴承7板借助的是11号指数大涨,没有指数大涨帮助大港也不会勉强封上8板。
说了这么多指数如此如此重要,那么猜对指数走势对做超短一定很有效。但猜对指数走势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因为没有人能保证次次猜对,像今年上半年指数五浪下跌,意淫错一次对短线来说就芭比Q了,极容易踩进坑里。我的看法是:不要试图去猜指数的顶底,借指数平稳期做右侧交易往往最有效。怎么理解?一句话就是指数平稳时多做,指数不稳时不做。指数运行在安全位置比如箱体中枢、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等位置时可以大胆一些,轻指数重个股;指数运行在某些特殊位置比如破位边缘、带跳空缺口向下时要格外小心,不可意淫一定不会破位,要重指数轻个股,提前减仓应对或随时做好减仓准备。
这周末的干货必须500个赞吧[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19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法布里加斯

22-08-21 16:02

0
糖兄写得很好,请问糖兄关注指数方面,有没有类似情绪周期监控的指标呢,能否分享?我个人在指数上的困惑是,指数往往是走出来之后才知道,比如见底,就很担心那种看似见底,你出手了,结果又下杀了。类似还有箱体下沿,看似箱体下沿稳住了,你觉得可以出手了,结果破位了。糖兄应该明白我意思
luxs

22-08-21 15:34

0
老师,趋势短线基本也是走A吧?
亿富鼎

22-08-21 15:14

0
以后看来越来越得看大盘了,要规避异动
司势者

22-08-21 15:03

0
老师能不能多讲一下用那些指标来判断指数走势
寂寞求败

22-08-21 13:34

0
法师 粮食会不会有预期差?
我就是大黄蜂

22-08-21 13:15

0
主要是韭菜们都喜欢看满手涨停,躺赢,预判地天,日肉20
Joeyf

22-08-21 13:10

0
@柚子之路 已经摘法师的语录了 ,请问法师大港还有一波可能吗,妖股打新规空间?
哪一剑的风情

22-08-21 13:10

0
法师等我,有些问题和你请教,等我几分钟到办公室
随缘入道

22-08-21 13:01

0
老师我能不能这么理解 比如说出来一个股票开始连板 咱们把指数和政策和情绪都比喻成东风南风北风 我是说比如 这个票前期指数没有达成共振 那就依靠着南风和北风来维持它的连板 如果东风一直不来是不是就意味着这个票后期就不好走出来??
柚子之路

22-08-21 12:58

0
确实被很多人说的轻指数重个股给骗了很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