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较有意思的现象,从赛道到题材,基本都是各种字母题材的天下:
光伏的HJT&Topcon,
机器人 的RV
减速器,芯片的Chiplet封测&EDA,消电VR的pancake,Oled显示屏。一般来说字母命名的题材,会相对“高端”一些,多数人都只能是在板块暴动以后,看到各路老师的小作文科普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然后次日根据科普去顶,比如今天的
深纺织 A、
三维化学 就是昨晚疯狂科普的票。
我今天盘中跟进的
新纶新材 ,逻辑是
柔性屏&偏光片的膜材料,我晚上看还有人把它归到
锂电池逻辑…不要问我为啥盘中会注意到这个股,它就在我的自选,我已经关注几天了。自选里倒也有不少类似于新纶新材这种我挖出来的小票,一般都是等资金关注到它之后跟进,我也懒得吹逻辑,当晚必然会有小作文,如今互联网的科普太快,没人知道第二天市场还认不认。
说说今天的盘面。
板块方向。光伏又又又是反包,
皇氏集团 养家买一,明天是检验席位溢价的好机会了,我依然没兴趣,这个说过了,倒不是说多排斥光伏,我中线账户也有赛道股,但是类似皇氏这种跨界蹭光伏发个公告然后拉板干的玩法我实在是审美疲劳了;消电VR分支再次加强,明天看持续性如何。
个股方面。
南方精工 今日三次异动,连板到下周一的话可能会触发10个交易日四次异动,但昨天的席位加仓了,如果明天指数大涨,这票明天很有机会连板;
川润股份 ,5板了没兴趣,你可以说我不做“龙头”只做杂毛,我能赚钱就行嘿嘿,当初
大港股份 有板块强力助攻我都没去,更别说这个了;大港股份、
国光电器 ,一个是主要是自身龙头人气加持,一个是板块加持,我的个人偏向是板块逻辑,所以我在国光做了三天了。
明日预案:1.国光电器会继续做,T与不T要看盘面,今天接核的科瑞技术 明天也是做T预期,不过主仓是在国光;2.3进4不关注了,远大智能 今天这个板太硬了点。2进3不要着急顶,走成上周五一样的尾盘派面也不是不可能,预判的话,英威腾 的放量T字回封可做;3.1进2标的太多,因为个人持仓有持仓,我当然是偏向消电方向的,明天看那几个谁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