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90后游资大佬小鳄鱼经典语录

22-09-09 18:39 3970次浏览
涨停哥斯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说60后的游资代表是章建平,70后孙国栋,80后是赵老哥,那么90后目前看没有谁比小鳄鱼更有资格,开篇先介绍一下小鳄鱼的成长历程,之后我们研究一下小鳄鱼的操盘手法。

2011年,当时还在本科读大四的小鳄鱼,就携数万元资金投入到了A股当中,从此便开始了他的传奇炒股生涯。
2013年末,在其入市两年之后,其操纵资产已经从刚开始的万元级别来到了接近2000万;2014年,在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后,小鳄鱼再接再厉,完成了从2000万到7000万的跨越;到了2015年,在牛市的帮助下,其资产顺利过亿。

小鳄鱼语录:
1、自己做股票的成绩也不敢苟同,但是起码认认真真的经历了股票的跌涨,做股票经验很重要,很羡慕那些驰骋在二级市场的大佬们,各路游资,每天花上几百上千万去做一只股票,一夜就可以赚到很多人一年来都赚不到钱。每个进入市场的韭菜们都幻想自己可以有一天可以在股市里有一番作为。可是这个市场是残酷的。7赔2平1赚的市场规律不会改变,所以要想在这个市场上有所作为,努力,努力,再努力。然而我看到有很多人的回报和努力不成比例,可是除了努力之外你还能做什么呢?

2、 据我所知,在这个市场上有所成就的那些人,从几万做到上千万和上亿的那些人,都在这个市场上摸爬滚打了10年以上,除非你是天才,或者运气好,一进入股市就是大牛市,迅速完成了积累,不然你也必须经过这一过程。有的人比较背,一进去就是熊市,迅速被市场消灭。如果你真的要在投资领域混下去,必须要坚持下去。

3、在努力之前,我们必须保证自己的方向是对的,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可是错误的道路上停下来就是胜利。我一开始做短线但是亏得快,后来做长线,发现我的性格太急躁做不来,再改到短线,然后坚持到现在。

4、 有人说做
超短(基本就是隔日最多两三天)就是自取灭亡,因为要求非常高,当然做得好的会有很多利润。所以这种模式有点像葵花宝典之类的,不容易。我觉得做股票的本质就是人与人的博弈,心里的较量,所以从技术分析到市场参与者心里的揣摩很重要,事实上技术分析的背后就是投资大众心里的表现。还有就是炒作的逻辑,为什么今天拉这个股票,公司基本面的拐点?还是有什么题材?还是整个板块的异动还是个股行为?这个需要积累,而且必须第一时间买进,不可追太高(除非市场情绪很好,龙头可追),因为很多股票市场是不怎么认可的,会冲高回落,那么就难了。

5、 首先我的交易模式,基本是隔日交易,持股1-2天,行情好的时候可能适当增长持股时间。我的交易框架里,对不同的行情有不同的手法主要分为,追板,分时点火,低吸潜伏,强势超跌反弹,波段搏主升,空仓。当天怎么操作,一般要看具体的盘面。核心还是主要依赖市场的热点题材股票,行情好的时候满仓做,追龙头。行情不好不追高,低吸为主,或者空仓。熊市中空仓都是正确的,想管住自己的手也不容易,只能做一做超跌,也就是下跌一段时间后,板块再次大幅下挫的情况。技术分析主要用的是k线,成交量,均线和分时图的走势,其他的都不看。

6、 2014年,已将资产提升至近亿的小鳄鱼将自己的投资心得重新概括为以下几个词:大局观、看指数、看热点、看主流、看个股、看盘口、节奏感、心态、买点的舒适感、通过仓位和交易策略来保持交易的主动性。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小鳄鱼是如何成长为大鳄的,首先要努力,其次要坚持,然后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的投资风格,也就是模式然后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坚持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小鳄鱼的成长历程和大部分游资成长历程差不多,成功者的经验是相似的,不成功的各有各的不同,
好了说了这么多,接下里切入今天的正题,小鳄鱼操盘手法揭秘,从中汲取营养,取长补短

小鳄鱼主要有以下几种战法
1、连板战法和溧阳路上海分公司差不多
2、人气股反包战法,反包战法又分超级人气股(当时的市场总龙头,例如本周五万兴科技  这种级别个股的反包)和一般股反包(但是大部分都是主线里面的品种)
3、热点板块的有重大消息叠加的补涨龙首板
4、新股一字开板接力(这套战法不经常使用)
最主要的手法是连板,其次是人气股反包战法,其中效果最好的为连板战法,反包只有大主流在时才容易连板
从各大游资的操盘上,可以看出共性,实际就是超短的核心,
超短的核心:连板、主线、超人气龙头主线,及重磅消息个股,顺势而为
相较首板,二板位置更高,又失去了先手的优势,但为何仍有那么多人对二板情有独钟?先做一个对比。

首板优势
1.位置低,相对风险更小;
2.后期可预期空间更大

首板劣势
1.相对于二板、三板、四板等数量更多,稀缺性不足,这会导致人气较低,对投资者逻辑挖掘能力要求较高。
2.可选范围较大,选中强势股难度较高。
3.事发突然,可供投资者思考时间较少,快速反应出个股上涨逻辑、题材持续性、历史股性较为困难(职业投资者除外)。
综上来看,想要在首板直接买入大牛股的难度系数还是比较大的,没有完善的方法是很难把握到的。对于大部分散户来讲,牺牲一点潜在上涨空间,追求更多的确定性和降低操作难度,二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讨论的二板指的是低位的二板,而不是经过快速拉升后休息一下再起来的二板。
低位二板
低位二板劣势主要是牺牲了10%的潜在上涨空间而已,但优势却更加明显。
选股范围
相对于首板从3000多只股票中选股,二板的只需从昨日首板中选取即可,缩小了选股难度。
研究时间
相对于首板需要盘中迅速做出判断,二板则多了一晚上的研究时间。针对首板个股,投资者有更多的时间去分析其上涨逻辑、题材强弱、历史股性等,二板位置再度选择一般都是经过理性思考的,一般弱势的首板股都会被市场抛弃。
首板产生后会增加市场对其关注程度。举个例子:如果问你今日市场连板最多的个股是谁,你会知道是6连板的继峰股份  ,但如果问你今日市场涨了1%的个股是谁,你或许还没有关注到。
空间
虽说相对于首板牺牲了一部分的潜在上涨空间,然而位置还是相对较低的,风险一般可控。
低位二板四种买入方式
低吸
指的是首板次日分时图经过调整后刚刚开始拐头向上时买入。这种买入方式对未来的确定性低一些,但由于是在分时调整时买入的,所以买入位置不会太高,即使买错了一般不会出现较大的亏损。

半路
指的是首板次日分时图开始向上进攻时买入。这种买入方式一般不建议初学者尝试,属于三种买入方式中最难的一种。

打板
指的是首板次日股价刚刚打板时买入,或者即将打板,还剩最后一档挂单时买入。这种买入方式对于未来的确定性更高一些,但与之伴随的就是盘中炸板的风险。

竞价
指的是集合竞价直接买入。这种买入方式的优点在于不用为分时的波动而影响心态,从而错失比较有利的买入位置(往往很多机会自己是能够看懂的,就是因为内心的种种顾虑错失机会)。

这种买入方式比较适用于盘前功课做得比较充分投资者。缺点是无法再根据盘面的情况随机应变了。
四种买入方式半路、低吸、打板、竞价都是可行的,这个需要投资者根据具体市场环境决定。如下案例中这位投资者采取灵活分笔买入,收获三连板。

具体细分可以将首板次日开盘情况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开盘一字涨停板--可放弃
2.大幅高开后(7%及以上)缩量秒板--视情况而定
3.大幅高开后(7%及以上)下杀--低吸、打板
4.小幅高开(3%-7%)--低吸、打板、竞价
5.平开、低开等--视情况而定

注:如果该文章对你有所启发,请帮点赞或顶帖。感谢。
打开淘股吧APP
40
评论(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涨停哥斯拉

22-09-09 22:14

0
我最喜欢吃兰州拉面,9块不加肉的减肥
大黑刀福仔

22-09-09 21:58

0
特斯拉不吃面
涨停哥斯拉

22-09-09 21:19

1
很多人其实没有完全了解天然气短缺对欧洲带来的影响。能源紧缺,确实非常影响民生,也会导致欧洲国内民意高涨,出现更多反对力量,甚至出现骚乱、暴动也未可知,但是对民生的影响毕竟是短期的,俄罗斯也不会真的让欧洲普通人陷入如此危机,欧盟各国也会尽可能优先保障民生。所以,事实上,各国都在坐视欧盟加速天然气储备,就是要保证哪怕今年是一个创纪录的寒冬,欧洲也不能发生规模性的人道主义灾难。但是欧盟的日子仍然不好过,比如根据欧洲顶尖智库Br­u­e­g­el的分析,欧洲仍然需要将天然气需求削减15%。正因此,今年7月,欧盟各成员国也已经同意从今年8月到明年3月“自愿削减”15%天然气用量,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的颇为荒谬。瑞士直接立法,今年冬天室内温度不能超过19°C,热水不得超过60°C,禁止居民使用加热器或自发热帐篷,也必须关闭桑拿房和泳池,如果违规,轻则罚款,最高可判3年监禁。也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强令民众节能,比如意大利决定把今年冬季供暖时间缩短15天,每天供暖时间减少1小时,室内温度上限也从20°C降到19°C;法国、西班牙、捷克等也已经采取行动,而英国政客们已经在教民众在暖气片背后贴铝箔。于是也引起了规模越来越大的示威游行。

9月3日,数万捷克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能源价格飙升

民生的影响终归是可控的、短期的,可以修复的,只要不冻死,熬到明年开春就行了,真要冻死些人,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新冠疫情也已经死了这么多人了。真正威胁欧洲未来的,长期又不可逆的还是工业,尤其是法德这两个欧洲的关键国家。先说德国,德国虽然第一个提出面向未来的新工业规划,也就是“工业4.0”,但实际上德国根本没赶上趟,新能源、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等发展速度远远根本不上中国的产业更新速度,德国已经出现了主体产业规模性萎缩、竞争力缺乏的危险状态,只能靠行业寡头搞创新,但是寡头搞创新的速度可想而知。而在能源危机下,更直接威胁到欧洲仅存的工业。大宗能源是需要配套的,不要说石油、煤炭、天然气这种大类的区别,就算都是天然气,管道气和船运液化气也是截然不同的,一种能源渠道就需要对应天量的对应基础设施和固定资产投入,想要转换能源不是不可以,但是需要时间、需要钱、需要产能,而欧洲都没有。欧洲现在多数火电厂采用的是燃气轮机,想要改煤实在太难了,从管道气转为船运液化气也需要太多时间,而且也往往出现以邻为壑。典型的就是德国,原本俄罗斯管道气主要供应的对象就是德国,现在管道气断了,德国的LNG接收站起码需要3-5年才能建成,而德国又整体处于欧洲内陆,从美国运来的LNG多数被法国截留了,德国现在特别困难。而对任何国家来说,当能源供应出现困难,一定优先保民生,就比如去年中国一些地区出现电力紧张,也是优先对工业用电进行限制,这是毫无疑问的。化石能源不仅仅是能源,更是关键的原材料。就拿德国来说,德国是欧洲仅存的工业核心国家之一,德国能源体系经过多年调整已经转变为以管道气作为关键能源供应,比如汽车、铝、玻璃、化工等等,这些生产线轻易停不得。比如玻璃行业,德国肖特玻璃在很多玻璃制品领域是世界前列,最大的生产基地就在德国,但玻璃产线中多个环节必须保持24小时运转,尤其是融化玻璃的产线,一旦冷却,生产设施必然损坏,损失不可计量,想要维持必须保持天然气最大流量的七成以上。

而德国肖特在华业绩已经连续4年破纪录,2021年中国市场总额达25.5亿元,增幅达到24.1%,已占全球市场总额的14%。而化工领域,全球更是中国和欧洲两家独大,中欧之间存在激烈的竞争关系,比如MDITDI,欧洲产能占全球的27%左右,中国则占40%左右;欧洲磷肥和氮肥产能占全球的16%和22%,中国则均占30%左右;农药方面,欧洲有巴斯夫(德国)和拜耳(德国)两大世界500强企业,而中国更是全球第一的农药出口国,去年中国产量的70%用于出口。可以说在化工方面,中欧是最直接的对手,具体而言主要就是德国,而天然气本就是化工的关键原料,比如巴斯夫在德国有60多个化工厂,其中最大的一家化工厂占地达10平方公里,这一个工厂对天然气的总需求量就占德国全国的4%。现在德国能源供应出现巨大问题,会带来什么呢?十几年前,重庆为了引进巴斯夫的MDI项目,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和让步,然而今年呢?巴斯夫今年7月主动决定,放弃过去的各种犹豫,全面推进位于广东湛江的一体化基地项目,计划到2030年投资100亿欧元左右。

资本确实没有国界,但当欧洲已经彻底荒谬化,自然就会选择更有出路的地方。说得直白点,欧洲的地狱,就是中国的天堂,当欧洲的制造业受能源冲击萎缩,它们就必须需要新的产业基地,纵观全球,中国几乎是唯一的可以大规模拓展的地区,其次的东盟也越来越处在中国的影响范围内。不仅仅是化工,还包括欧洲的有色金属,比如铝工业本就是耗能大户,以目前的情况,欧洲铝产能关闭一半都不奇怪,这些企业总要生存和发展,那必然要选择新的发展区域。
涨停哥斯拉

22-09-09 20:58

1
上海,普通刚需、改善房源都开始降价了。

目前的上海楼市很神奇。

一方面贝壳的成交数据显示,上海高端住宅成交价格上涨的是六亲不认,毫无道理。

但另一方面,3000万/套+的豪宅却在疯狂的出货。挂牌量激增,比如翠湖挂牌量接近100套,华润外滩九里挂牌小30套,世贸滨江花园挂牌100多套,瑞虹新城挂牌87套。

看起来好像不多。因为本身小区户数也不多。再一个,上海3000万以上豪宅,一年也就成交400套左右,挂牌就小1000套了,明显的供大于求。

价格猛涨,挂牌激增,成交量却极少,明显有庄家。

目前上海真实的房地产市场是,除了这些被炒高档小区,普通刚需、改善类的房源都着急卖房套现,价格已经开始回调了。

上海内环内的个别小区,正在以低于市场价20%+的幅度抛盘。

在贝壳捡漏排行榜中,降价前十的房源,降价幅度均在20-29%左右。

然后所谓的新房打新热也都是假象,除了前滩、后滩这样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新房去化还行,其它热度都不行。很多项目报名的人还没有房子多。

包括一直放松限购的临港,如果市场真的很好,为什么还要一直不断放松。

现在临港市场冷的就差买临港房子送上海户口了。
涨停哥斯拉

22-09-09 20:22

1
未来互联网行业会越来越差!
接触投资的同学应该能感受到现在投资圈的态度,对于种种财报、研报的态度都很紧。
大部分头部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细分逻辑将慢慢改变趋于融合,裁员还会继续渗透。
22年如果真是“活下去”的一年,那么明年可能是“怎么活”的一年。建议看看垂直领域的公司吧,生存环境会好很多。
涨停哥斯拉

22-09-09 19:59

1
点赞
涨停哥斯拉

22-09-09 19:59

0
老铁说的对
炒股22小王子

22-09-09 19:37

0
放之四海而皆准
在学一边
老小孩0216

22-09-09 19:33

0
约点朋友吃烤串,才爽,快意人生
涨停哥斯拉

22-09-09 19:14

10
刚资金数十亿的游资大佬打电话请我吃饭切磋技术被我拒绝,我就喜欢下基层一个人吃兰州拉面怎么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