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思路:上周三大盘跳空低开启动核按钮之后,上周四大盘暴跌,周五进一步加速暴跌,做空能量有增无减,加上新股发行力度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会不会往3000点保卫战发展不好说。周末情绪非常悲观,特别是近期股市非常极端,例如
长青集团,今天涨停的票明天可能集合竞价就被核按钮,非常变态。因此,明天个人风控为主,空仓最好,实在管不住手的话最多1-2成仓位练手。持仓股,严格执行规则,时刻牢记:磨磨唧唧手慢一拍就可能吃跌停!
[淘股吧] 开新仓的话,从两个方向选股:
1、回调到位的低位股。如果跌破20日线,直接拉黑,坚决放弃。买点有三个:一是如果20日线附近有大资金承接的话(主买型分时线柱),参与抄底;二是反包最近三天的K线高点,那么参与追涨;三是如果涨停,那么仓位可以加到2成。
2、涨停接力,要看大盘环境和龙头走势。如果大盘黄白线不正常,或者
青岛金王熄火,那么坚决放弃。如果开盘后高开高走(参考周五的青岛金王)、或者高开后一波下杀但很快V型拉回分时均线和开盘价(参考周五的
实益达)、或者盘中再等待例如
恒宝股份这类其他信号。盘中注意分时线柱,必须是主买型分时线柱占主导。
周末情绪非常悲观,明天早上不排除一波下杀。但是,大盘7月11日有一次跳空,上周三第二次跳空,理论上做空动能会进一步减弱。因此如果明天开盘过度低开的话,盘中应该可以做个踢。
下周如果大盘出现第三次跳空、或者出现收长下影线的K线,那么应该是企稳信号。届时在考虑加大仓位,并相应调整短线策略。